人生在世,总是与坎坷相伴而行,在前行路上没有沟壑时,暂且偷乐,继而乐极生悲,一个筋斗让你四脚朝天也在所难免。在跌倒与稳行中,哪一种更能使人促进呢?这个回答是不能绝对化的,这要看处在这两种情境中人的行为如何。船进退全是由他们自己掌舵的。
顺境,逆境,哪种境能出人才?二者皆可。不过,顺境比逆境多一点优势就是占有“资本”,而逆境比顺境多一点的优势是拥有“动力”。因而逆境是完全不影响
成才的,但要看人的行为如何。处在顺境中享受,处在逆境中消沉,同样会夭折成才的信心。因此可见,不论我们处于何种境,都必须正视现实,自己的人生轨迹图由自己作,只有如此,方能成功。
3、 A比B重要
【典型例题】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有一位大学校长说过:“今后的学生是走入森林的猎人。我们应该教会他们使用猎枪,而不能只让他们带着干粮。”
请以“干粮和猎枪”为话题写一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