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中的绿树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我用力汲取生命中的最美好,以免回首往事时发现自己从未活过。一棵树的生存,不仅要适应环境同时也改善了环境,人类也如此,不仅生存于这个社会还要回报这个社会。生活中的狂流威胁着每一个人的意志,但我们不害怕,坚持住自己的良知与美德,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坚持守住自己的心愿与理想,你会发现来年春天,心中的绿树上早已一树繁花,只因守护了心中的绿树。
守护住来自心灵最深处的渴望,扼住良知与美德的喉咙,让自己的生命挥洒在奉献的沃土上。在我们发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冷漠时,不要因为外面的冷风而关上了温暖的心门。就算世界都冷淡了,我们也要守护住心中的绿树,别让社会上自私自利、恶意害人、对待他人麻木冷酷的风气染黄了你的叶片。生命的长短以时间丈量,生命的价值以奉献计算。只有坚守住道德和良知,倒地的老人才会被那么一只手扶起;只有坚守良知和奉献的美德,人们之间坍塌的信任大厦才能被那么一只手托起。曹瑾,一位身患癌症仍坚持讲课的80后山村女教师。她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环境,毅然支教边远山区并希望死后将眼角膜捐出,继续看着山区的孩子健康成长。她用她的人生点亮了山村孩子们的未来,是因为她守护着心中绿树。心中
的绿树将唤起人们的良知,指引人们走向美好的未来。守护心中的绿树,让温情重暖人间,用心灵、用奉献、用良知,去编织和谐美好的明天。曹瑾不为利所动告诉我们,守护心中的绿树,这绿树不仅是良知和奉献,更是自己心灵深处的声音,是社会的声音,是永不磨灭的理想和坚持的勇气。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却不可被打败。就算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心中的绿树被撕扯断,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来年春天定又是一棵繁茂绿树,只要根还在。每一棵树都有自己的年轮就像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守护住心中的绿树,守护自己的理想与人生,不必复制他人的人生,遵从自己的心,就如马克思说:生活就像海洋,惟有意识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乔布斯就守住心中的绿树,永不言弃,带领着苹果登上世界之极,创造了属于世界同时也属于他自己的传奇。守护心中的绿树,让刚毅为人生铺路,用坚持、理想谱写人生的华章。
我们不必担心2012,地球毁灭,更不必担心自己不够传奇。只要我们守护心中的绿树,一切美好都会如期而至。总有绿树上开满繁花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