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二
“很快,军训结束了!伴随着人生的第一次军训,也不知道是不是人生中唯一军训,我舍不得秦哥还有阎哥,舍不得那里的一切 !”
青春第一集的结尾
中专一年级:如果说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青春就是渲染白纸的一种颜料
开学了,在中专的生活开始了,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好奇,想要迫不及待的一触摸这一切 。基础班的食堂,这个充满了神圣色彩的地方,很记得当初刚刚开学,吃不惯饭堂的菜式,以前小学初中都在家里吃,吃了很多年老妈的饭菜,来到学校一下吃不习惯。不过后来,慢慢也就习惯且接受了哪里的菜式了,后来,似乎每天我都回去饭堂打一样菜,猜猜是什么?恩,豆腐,对啦,就是白嫩嫩的水豆腐,后来连班上的人都知道我喜欢吃饭堂的豆腐了,每次一打饭看到我打豆腐,那帮家伙不管男女都会大声说一句,“哎,班长,你怎么又吃阿姨豆腐啊!”,呵呵呵,真是好同学!
一开始,我们每个人都要换一张校园卡,那张卡黑不溜秋的,我们管它叫黑卡,黑卡的作用你以为只是同学和同学之间互相打电话免费吗?
不,你太天真了,尼玛,那张坑爹的黑卡竟然是用来上课前,在一楼打卡用来登记考勤用的,只记得当年大家堆在楼梯门口,如果你从楼梯上面向下看,你会感觉到你进入了拍丧尸片的现场,人多不但拥挤而且一个个面目狰狞的把自己的手机死命往打卡机上面刷,不过很快,由于那个不知什么鬼公司因为啥原因导致那个打卡机坏了还是啥的,后来就不用打卡上课了,但是那张黑卡一直被人沿用到至今,三年过去了还有人用,而我的?早就不翼而飞了!开学的第二个星期,做上了我们学校的升旗手,就两个人,一做就做了一个学期,后来去总校也就没做了,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很快一个星期过去了,那时候我从江高回家,路线是坐523十多二十个站总站到总站的样子吧坐到广州火车站,再从火车站坐5号线到总站文冲,第一次坐车花了三个多小时,很快周末就过去了,那时候回学校,那天第一次坐着公交车上机场高速,那天我还记得很长、清楚,我是站着的,可能是人多的原因吧,因为那天是中秋节,还记得那天我们班的QQ群男生一直在喊,要一起聚餐等等之类的,不回家的同学就在学校的等着我们回家的同学一起去路口的大排档聚餐,当时十多人浩浩荡荡的从学校出去,路上把那些吃了饭的也拉了过去,大家那时候是第一次聚在一起吃饭,现在想想突然觉得好怀念,那天吃完饭,我们就回学校,买了一些孔明灯在学校里面放,男男女女都坐在一起聊天打闹玩耍。
我和学生会这个组织很有缘 ,那时候刚开学,就听杨科在舞台上讲学生会怎么怎么好,弄得我心痒痒的,后来就去参加了,我现在还能回忆当时的场面,上百人在一个大课室里竞选成员,面试的人我记得有我的主席和科长还有一些老师之类的,我记得当时,我选的部门是广播部,因为当时考完跆拳道黑带也没多久,刚好对运动也有兴趣,凭着初中三年班长的经验以及跆拳道黑带的特长,还算可以的临场发挥进了学生会,但是后来师姐通知我的时候,却是把我调到了体育部,也由于是体育部,我的学生会生涯开始了。那时候我们还在广医所属的卫校的一个分校,那时候那个学生会的系统可能相对没那么成熟,那时候我们是没有纪检部,纪检部我也是后来才知道,而我们大多数的部门就充当了纪检部的工作,也就是体育部和纪检部的工作一起做,每天晚修都要去敲门坚持校卡校服等之类的,记得当时的我们,刚从初中升上来的我们啥都不懂不会,都是主席一步一步带出来的,久而久之我们也不用主席带了,而我后来就做了体育部的部长,试用期的部长,记得有一天晚上,学校下很大的雨,积水从楼梯哗啦啦的留下来,这时候我们学生会的力量就体现出来了,几十个人在每层楼的楼梯间扫水,那场面,也颇为壮观。
那时候我们第一个学期要上有机化学,生物化学这两门化学课,对于这两门课,说实话没有太扎实的基础很难学好,特别是生物化学,没有上过高中,很多基础都不会,我记得当年老师有给复习资料才过关的。还有最基础的正常人体学,就是包含人体学,解刨学之类的知识,现在我还记得那个老师,中山大学医学系博士罗嘉伦,可能现在的他忘记我
了,但是我却对他印象深刻,每次上课,他总爱让我脱衣服,咦,不要想歪了,是脱上衣,然后他就拿一只黑色水笔,在我上半身画,这里是肺,这里是肝,这里是什么什么的,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老师一句鼓励的话语,“饶家伟以后必然成为人中龙”,我只知道当时有一种动力,一种向上爬的动力,那时还记得当年要背认得骨头,肌肉,动静脉血管的流向等等。 突然想起第一节课那时候老师那是让我们发短信问他问题,有个女生问,是不是生殖系统也是他教,我记得老师突然变得严肃说是的,后来,老师很认真的交了我们人体的八大系统,从皮肤一直到骨头,还有他会讲他在医院的病例。在基础部,我们还要自己扎自己的手指验血,拿着小锤子测试自身神经的条件发射,还要去看标本,摸骨头等等,现在想想还挺有意思的,至少几年后的今天我依然觉得他是一个很负责很好的人体老师,也是我专业的启蒙导师。
2011年10月中下旬学校举办运动会,我们为了那个运动会编口号编方队,自习课练习晚自修练习,只是为了去总校展示我们中药班最有精神的一面,10.21那天,我们终于迎来了运动会,只记得当初,国旗班,鲜花队等等方阵很好看,我们班还要弄一个大本营,接下来就是各种比赛了,跳高跳远,长跑短跑接力跑,那时候我参加了我们班的接力跑,跑第三棒,只是可惜了,第二棒那哥们接棒发力的时候摔了狗吃屎,哈哈,所以没拿奖,不过也没关系,开心就好,我一定不会说第二棒是张俊杰的。那天运动会结束后,全校几千人每个班都拿着自己的班旗围着操场跑步,几十面班旗迎风飘扬,现在想想自己能够亲身体会那
种感觉,真的挺美好的。
运动会结束后,我没有立刻回家,而是回了学校,渡过了第一个星期五的晚上,那天晚上我和几个哥们去了我们学校6楼的机房,我们叫网吧,两块钱一小时卡的要死,只能玩玩空间什么的。过了几天,开了全体学生干部会而我的体育部部长试用期结束,成功转正式体育部的部长,却没有在副主席的候选人中,当时的科长说,要选一至两名副主席,然后我还特地发了一条“秀婷,我要追上你!”说说(没想到的是一做就是做了两年的副主席),现在想想挺好笑的。
到了2011年11月了 ,那时候我们课也上了两个月了,但是,很多都还是不懂,亦或似懂非懂,有些迷茫,迷茫自己是否选择这个专业是正确的,迷茫之际,问问自己要干什么?...那时候,我却十分羡慕可以上高中的同学,多好。在学生会方工作面,经过自己的努力,升上了广州医学院护理学院广州卫生学校基础部学生会副主席!(那时候还是叫广州医学院护理学院,还没改名为广州医科大学卫生职业学院),那时候的我权利相对大了,责任也重了,知道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事情,担子其实挺重的,当然我是副主席,我头上还有一个主席,那就是我的搭档徐秀婷主席。
(以下文段重口味,非医学类的朋友或者不喜重口味的,这一段记得跳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