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有一个好朋友
《我有一个好朋友》
“朋友一生一起,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我一听到《朋友》这首歌,我就回想起我的好朋友——王鹿敏。王鹿敏今年10岁,长得很可爱,圆圆的脸上常常挂着一丝微笑。月牙似的眉毛下长着一双黑宝石般的小眼睛,一小起来,就眯成了一条线。你见了她,一定回被她富有儿童气息,活泼可爱的形象所打动。王鹿敏喜欢拉小提琴,妈妈从小开始就培养她,她学得很认真,不管拉哪一首曲子都是聚精会神的,连一个小细节的出错都不放过。一次,她拉琴的时候,我在旁边听着,听着就仿佛步入了音乐的殿堂,有时沉浸在高昂的旋律里;有时沉浸在低沉的韵律中。总之,我被她那美妙的琴声所陶醉了。王鹿敏不仅很爱拉琴,而且还是个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好孩子。事情是这样的:一天上午,外面春光明媚,天气晴朗,而我却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发呆。我的好朋友——王鹿敏迈着轻盈的步子走到我身边,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嘉庆,怎么了?”我面无表情地说:“考试考砸了,心里麻烦。”说完,我给她拿出那张试卷。她扫视了几眼,对我说:“你看,这几道题都是粗心引起的吧,以后细心点不就行了嘛。考试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你在以后人生的道路上千万不能往后看,那样是不会进步的。你要勇往直前,不断攀登,努力去创造你辉煌的未来呀!”她的一席话,使我非常感动。这时的我满面春风,精神大振。她说得对,我不能因为一点小的坎坷和挫折就跌倒爬不起来,那么,长大以后,如何去面对复杂的社会呢?这是,我幡然醒悟了,对王鹿敏说:“谢谢你,鹿鹿,如果你是书法家,我请你提字,你会写什么?她不假思索地说:”不顺利是绝对的,顺利是相对的,要勇敢地接受生活的挑战。“她刚说完,一缕温暖的阳光射近来,仿佛在夸鹿鹿做得对;仿佛也象征着我门友谊长存。从她说的话中,我明白了:人生的路总会有挫折和坎坷,你要勇敢地面对。我和我的好朋友——王鹿敏永远是好朋友,永远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的朋友。愿我们的友谊万古长青。
眨眼间六年级的学习生活又将结束了。六年间,我与许许多多的同学结成了好朋友。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要属林愈静了。提起林愈静,在我们班里谁都会翘起大拇指夸个不停。林愈静个子中等。小小的脸蛋上长着一张樱桃小嘴。高高的鼻梁架着一副蓝色边框的眼镜,她有着一头蓬松自然的短发。 ????林愈静是一个热爱集体,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一名好学生。她的爱好很广泛,喜欢运动,喜欢古筝,喜欢美术,也喜欢英语,她的英语成绩每次都是名列前茅的。而她其他 ????学科也很棒。因此被老师同学们一直推选她为学校的大队委与班里的英语课代表。她关心同学甚过关心自己。就说今天吧!数学试卷发下来之后,只有分数好的同学沾沾自喜,分数差的就垂头丧气。同学们都神态各异,面部表情就如同一张成绩单。在老师评卷的时候,讲了一些严厉的话,使我那本已经悲伤的心上又加多了几分罪孽。下课了,我愁眉苦恋地坐在座位上,看着老师在卷上所写的大大的分数,想着老师刚才说的话,鼻子一酸,想哭了。正在我处于痛苦的这段时间,林愈静走了过来,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道:“邱,别不开心拉!人总会做错事的,你还记得《桃花心木》这一课吗?你得经得起生活的考验,该把这次小小的过失当作人生中的考验,在下次的考验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别向着困难低头!”就这几句简短有力的话语,我深深地了解到了林愈静的为人。是呀!我要继续努力,做一个生活的强 ????者! ????林愈静我为有你这样的朋友而自豪! 我的小伙伴不是同学,也不是邻居,而是妈妈不久前给我带回的一只十分可爱的小动物。它全身洁白整齐,眼睛发蓝,每次妈妈给它洗过澡,经过精心梳理后,它会变得更加可爱。
“滚!”它到我家的第二天,总是喵喵地叫个不停,仿佛是在跟我打招呼。它在我跟前叫得多了,我很烦它。因为它干扰了我写作业,我一声:
把它吓得浑身发抖,随后很不情愿地走开了。我写完作业后,又非常后悔对它的态度。于是,就拿我的零食哄它,谁知它不但不领情,反将放在碗里的东西打翻。我想,这小机灵是真生气了。
第二天,放学一进家门我吓了一大跳。只见书本横七竖八地扔在地上,其他小物品也一样。当时,我还以为是家里进了贼。更不可思议的是电视也开着,还正在播放节目,它津津有味地看着,死死地摁着遥控器。哎,你就别提我当时有多生气了。我大声吼道:“你不要呆在我家!”
我收拾着地上的书和物品,故意不理它。过了一会儿,我见它眼睛湿润了。这时,我才明白,原来动物与人一样,也有自尊心。借此,我也想告诉妈妈,以后不要再当着别人的面数落我了。
于是,我赶快跑过去抚摸它,它讨好似地舔我的手,我们俩的感情从那时建立起来了。
每天放学回家,一踏进房子,它就要跑过来,我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我做作业时,它使劲抓我的书,想让我陪它玩。妈妈说:把它放在家里影响我的学习,不行把它送给小表弟吧。我心里很不情愿,不知小表弟能不能好好待它,时间长了它还认不认识我,这些问题一直在我脑子里盘旋。
你明白了吧,与我难舍难分的这个小伙伴是我可爱的小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