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洒落校园时,我们身处郁郁葱葱的树林,耳边是悦耳动听的鸟声,你心中有何感想?当灰茫茫的天空弥漫着尘土和黑烟,苍蝇蚊子的“嗡嗡声”,嘈杂的喧哗声充斥着你的耳朵,你又会怎么想?
走进我们如今洋溢着书香味的校园,你会被那迷人的风景所吸引。高大现代化的教学楼,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那鲜艳夺目、争奇斗艳的花卉。漫步在这一派绿景下,会使你感到精神焕发,心情舒畅。
一节课后,站在走廊上看看校园中的绿,让我们大饱眼福,是精神达到最高。在课余时间里在校道上走走,不是有置身花园的感觉吗?在校园里到处能听到问好声、招呼声;可以减少追逐声、打闹声。一切都以最高最好的要目标来要求自己,是自己成为更全面、更优秀的中学生。
谁不仰望蓝天,俯瞰大地?谁不想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谁不想让自己的家美丽?而我们的心愿就是我们的家,是我们四千多名学生共同的家。但是还是有的同学在校园里乱丢纸屑,乱扔果皮袋子,废弃物,有的同学在草坪上随意践踏,在墙壁上乱涂乱画??这些都是不道德的严重损坏了我们校园的环境卫生。我们应当严厉指责这些学生,让他们也树立起保护环境的意识。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应当切实树立起时代的责任感,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用我们的行动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保护我们的环境卫生,也让绿色激发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
同学们,为了校园的“绿色”,让我们行动起来,为珍惜绿色、爱护绿色、创造绿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用你的力量去感染身边的每一味亲人,朋友,携手共创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