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考落榜生的日记
期六
考场中,同学们个个眉头紧锁。我握紧手中的笔,呆呆地出神。“诚信”,怎么写?一股懊恼的感觉涌到心头。难道把自己背过的一篇文章抄到上面?不成!“诚信”,必须做到,才能写出。于是绞尽脑汁地苦思苦想??
长出了一口气,终于写完了。尽管写得不算好,但问心无愧,“诚信”嘛! 2006年8月25日 阴 星期天
今年的高考落榜了。复读?不可能。家中的一亩三分地实在无力再支撑那个摇摇欲坠的家。我必须出去打工,来偿还上学时所欠下的债!
背着行李,我来到一个服装店。“你们要招工吗?”我小心翼翼地问。胖胖的老板娘上下打量了我几眼,点了点头。我笑了??
老板娘指着一件标价50元的衬衫,对我说:“把那个标签撕下来,换上这个!”我接过老板娘的标签一看,“哇噻,150元!”我心中喊道,不由说出声,“怎么这样贵?”看着墙上那面红艳艳的锦旗,“诚实守信”四个字格外刺眼。我脸发烫。
2006年9月1日 阴 星期日
“不愿在这,就给我滚!你以为我找不到人了?”胖胖的老板娘瞪着眼,大声地斥骂我。
因为我不按她说的办,不愿意撤下那个旧标签,换上她的新标签。我搬起自己的行李,昂着头向着街上走去??
“我不能因为钱,而卖掉自己的良心!”这是我甩给老板娘的最后一句话。从此,我又踏上了寻找工作的漫长之路。
2006年9月5日 多云转晴 星期四
在一个同学的帮助下,我到一家美容院当学徒,不交学费,每月还有50元的生活费,值得!
“剪”、“削”、“吹”成了我每日的必修课。我努力向师傅学习。因为我深知“机不可失”的道理。
2006年11月25日 晴 星期一
我拥有了自己的美容院,顾客盈门。我把“诚实守信”“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作为我行动的宗旨。军人、残疾人、盲人到我这里优惠。窗外的明媚阳光正照着我。牌匾“诚信美容院”几个大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诚信不仅是一个人的美德,更是一个人事业成功的保证!”老师的话不时地响在耳边。 我相信,只要有阳光,就有“诚信”。阳光普照大地,“诚信”也将充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