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文明,是许多人都追求的一种美德。中国也被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有人说,文明是富有的,它可以让任何一个国家昌盛。而我却说,文明是贫穷的,它就像个流浪者,在到处寻找生息之所,而我们的校园是文明最合适的栖息处。文明,就如天连的星那样,触碰到了,但无法摘下。泱泱中华,数亿人口,谁,又敢真正地扪心自问呢?
你曾经随地吐痰吗?你曾经出口成脏吗?你曾经看到垃圾箱还乱丢垃圾吗?你做的事是否是文明的呢?
我想这或多或少是有的。每一件不文明事,就像一片阴云笼罩着我们的心灵;我们的每一点不良作风,都会污染我们心中的美。
文明,它比天高,比海深,比云白,比地广,比心宽……我们崇尚文明,我们信赖文明。我相信,我们今日的文明会创就明日的辉煌!
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华,我们今日的国家昌盛,不仅是中华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我想,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团结一心,文明有序换来的。让我们一起讲文明,学文明,人人争当好少年,为祖国的明天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