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年轮 转不停
黎星妍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在她最落魄最难过的日子里,还有这样几个朋友,在时间的年轮不停地转动时,一直坚定不移的守候在她身边,让她灰暗的生活变得精彩。
彼年星光,总是太美丽
初夏,纷纷扰扰的时光正式打破了属于黎星姸的美好生活,原本安静的假期,因为将要进入高中而吵闹不堪,黎星姸很纳闷,爸妈为什么这么执着的让她在假期这个幸福的时刻在学校这种地方无聊的度过?哦对了,忘了介绍一下,黎星姸,全球十大集团之一的黎氏集团董事长的掌上明珠,从小接受着最正统的贵族教育,居住在最豪华的位于全市最中心的私人宅院里,四岁就过了钢琴八级,从小学到初中,学习成绩更是所向无敌,就是这样一个庞大的家庭背景与别人望尘莫及的超高智商,却没有一个交心的朋友,黎星姸一直认为,自己不需要朋友,所有想和她做朋友的人,都是为了她爸爸那些资产与让人咂舌的企业,这样的认知一直持续到高中时段,她怎么也没有想到,一向冷漠高傲的她,会有一群属于自己的,最好的朋友。
黑色夜幕,划过了流光
忍受过了一整个夏天无聊的生活以后,终于熬到了开学的日子,想到又要与一群无聊的家伙们在一起学习,黎星姸便觉得糟透了,可生活与时间不会因为她一个人的抱怨而止步不前。 开学第一天,当黎星姸走进教室的时候,便感觉到所有人的眼睛都朝她看来,黎星姸没有理会,径直朝座位走去,这样的眼神,从小到大,便不停地存在,那是对富有与智慧的嫉妒和------求之不得。可黎星姸没有发现,有几双清澈的眸子,从她进教室之前,就已经开始注意她,那是他们最向往的人与生活,也是林氏集团继承人林景晨最想了解的人。林景晨, 全球十大企业之一的林氏集团的继承人,年少的他挥挥手就能收获一片尖叫,臭屁又自大的林景晨在几年前的商业舞会上见到了黎星姸,那时,他一进会场,就看到一个身着鹅黄色礼服的女孩在台上演奏钢琴曲,宛如一朵圣洁的莲花,美得不着边际却又如此真实,那张漂亮的无与伦比的小脸上却写满了“生人勿近”的冷漠,也让他这个同样拥有庞大背景做支撑的帅哥第一次吃了瘪。当时,在林星妍演出结束的时候,他非常绅士的走过去说道:“你好,我是林景晨,很高兴认识你。”本以为黎星姸会高兴的与他聊天,可没想到黎星姸只是冷漠得回给自己一个字:“哦。”然后便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让他站在那里好不尴尬,没想到几年过去了,这个丫头还是这么冷漠的样子,这也让他不禁吐槽:对人这么冷漠,就不怕被自己那如同电冰箱一样的眼神冻死?这在林景晨对着黎星姸在心里吐槽的时候,好像是心电感应一般,黎星姸刷的回头,对上了林景晨的视线。怎么是他?黎星姸想到几年前因为他而被老爸臭骂了一顿说自己不懂礼貌,心里就升起一股对林景晨深深的排斥。两人的目光对上,林景晨灿笑着对着黎星姸说到:“hello,好久不见。”黎星姸回给林景晨一个潇洒的甩头,然后便开始疑惑,自己的同桌是谁?而另一边,林景晨对着黎星姸的背影说到:“总有一天,我会走进你的心里,看看你那个万年不变的冰山脸是怎么造就的!”
当上课铃响起的时候,新的班主任挎着夸张到可以的高跟鞋走了进来,对着全班同学说到:“大家好,我是你们高中时期的班主任,我叫貂蝉。”噗,真是个好名字,貂蝉,貂蝉,好吧。黎星姸正在吐槽着“貂蝉”的名字貂蝉,就看到一个背着硕大书包的女生走了进来,对着貂蝉说到:“老师,不,不好意思,我,我迟到了。”班主任貂蝉回给门口的女孩一个微笑,然后温柔的说道:“没关系,进去吧。”“谢谢老师!”说完,那个女孩就冲着黎星姸走去,准确的说,是黎星姸旁边的座位。待那个女孩坐定以后,黎星姸用余光打量了一下她,细长的
眉毛,瘦瘦的身材,圆圆的脸显得十分可爱。“你好,我叫李媛媛,很高兴认识你!”女孩见黎星姸一直不说话,友好的对着黎星姸打招呼。而黎星姸显然是会错了意,对着李媛媛冷哼一声道:“你的这种奉承的办法,不觉得太老土了么。”“你······”李圆圆睁着漂亮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看着黎星姸,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果不其然,几秒钟以后,李媛媛对着黎星姸小声地哭了起来,这一哭不要紧,倒是把黎星姸给哭蒙了,黎星姸看着哭的梨花带雨的李媛媛,也手忙脚乱起来:“你,你哭什么?”“······”“喂,别哭了啊。”“······”“我说,别哭了!”细微的哭声伴着黎星姸的不耐烦戛然而止,李星妍哭笑不得的看着李媛媛,问到:“你刚才哭什么?”李媛媛看着黎星姸,小心翼翼的说道:“你很凶···”好吧,很凶么,黎星姸这样想到,殊不知,这细小的一幕,被后座的女生安雅尽收眼底,安雅看着黎星姸的样子,忍不住轻笑了起来,这个出了名的“冰山美人”,也有这种无奈的时候。一节无聊的课在班主任貂蝉的废话中度过。一下课,安雅,林景晨和李媛媛便互相熟络了起来,三人一同来到黎星姸的课桌前,异口同声的说道:“我们要和你做朋友。”黎星姸头也不抬的说道:“做梦。”尽管这样说着,黎星姸心里还是忍不住,小小的牵动了一下,就好像尘封已久的大门,被人轻轻推开······
星空太美,上帝也嫉妒
几天之后,黎星姸所在的班级正式进入了学习阶段,几天来,林景晨三人不断地围在黎星姸身边兜兜转转,乐此不疲,终于,在三人的不懈努力下,黎星姸终于对着他们说了一句话,可就是这句话,把三个人问到哑口无言。“为什么要和我做朋友?”说完这句话,黎星姸便起身走了出去,只留下三个人立在那里,思考着······回想着当初要和黎星姸做朋友的初衷,三人皆是沉默,是啊,为什么一定要和黎星姸做朋友?
过了一天,当黎星姸走进教室的时候,便看到林景晨三人坐在一起似是在商量着什么,却也没有理会,径直做到了座位上。这时,三人走到黎星姸身边,轻轻的说道:“我们想和你做朋友,可以吗?”黎星姸定定的看着三人说道:“理由。”“知心。”没有回答黎星姸的问题,三人只给了黎星姸两个对于她来说最陌生的字眼,黎星姸觉得心头一震,知心吗?这不是一直以来自己最讨厌却又最希望的吗?随即说道;“好。”
一个月后。一个月来,整个高一的同学都能看到的是:三女一男整日在一起玩耍学习,乐此不疲,全校著名的冰山美人也在其中,这羡煞了多少朦胧的少男少女们的心!
可惜,好景不长,或许,老天爷是觉得黎星姸的生活太美好了,美好到没有瑕疵,让它也嫉妒,于是,老天爷便狠心的收走了原本属于黎星姸的一切光辉生活,黎氏集团涉嫌非法营运私有物品,名下产业全部停产,等待调查,属于黎氏集团的一切,在一夜之间,全部消失。在黎爸黎妈红着的眼眶中,在黎星姸不敢接受的目光注视下,黎家从市中心的豪华别墅,搬到了位于城郊的出租屋里,天差地别的巨大变化让黎星姸不敢置信,明明昨天,还是好好的啊。于是,当黎星姸红着眼眶进到教室时,把正在打闹的林景晨三人吓了一跳,林景晨看着黎星姸魂不守舍的样子,一把抓住黎星姸的胳膊问道:“怎么回事,出什么事了?”安雅与李媛媛也赶紧在一边问道:“妍妍,出什么事了,你快说啊!”突然,黎星姸一把抱住林景晨说道:“黎氏,黎氏集团,停产了,”林景晨一听,不敢置信的问道:“这怎么可能!”黎家这么大的产业,怎么可能说停产就停产了呢?黎星姸哽咽着说道:“景晨,我什么都没了,什么都没了。”她不敢回家,因为一回到那个破旧的家,就会看到爸妈满面的愁容,原本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在这样的打击下,什么都没有了,她不敢,她不敢相信!林景晨看着黎星姸无助的样子说道:“你还有我们,别怕。”哽咽中,当黎星姸听到这句话时,只觉得一股和煦的暖风,吹过了心头,是啊,她还有他们,还有他们啊。在几个伙伴的鼓励与安慰之下,黎星姸激动不已的情绪,渐渐的安定了下来。
夜晚很美,因为有你们
几个月后,退去了一身华丽的光环,在酒吧打工的黎星姸听到这个消息后,浑身一软,蹲坐在了地上,的确,没有什么消息,比这个更美好了,因为林景晨告诉她,黎氏集团,重新开业生产了!看着三个不管是她华丽时还落魄时都不离不弃的朋友,黎星姸只觉得,这一生,因为有他们,而变得精彩。
是啊,在时间的年轮不停地转动时,自己收获了一份亘古不变的友谊,那,还有什么遗憾与抱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