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拒绝搬迁呢?因为政府对三分院居住地的征用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
不合情
参与建设第二家园并常驻在家园的人绝大多数是卖掉自己的房子辞掉工作后来的,家园就是他们的家,现在要让他们搬出去,那么,政府一定要考虑他们的生存生活问题,现在,总共给搬迁补偿费213万元,等于给每人5万元的搬迁费,靠5万元再重建家园,难度太大了,所以不合情。
不合理
我们建造的化粪池是用水泥在地上挖坑建造出来的,平整的土地也在地上,让我们把化粪池和平整的土地“移走”,怎么移走?这不合理。
不合法
一开始村委会来人告诉我们是政府要征用土地,但直到目前没有见到政府征用土地的文件或书面通知,也不按照土地管理法征用,且一会儿是村委会出面,一会儿又是哨湾村小组村民出面,这种协商征用的措施不合法。
既不合情,也不合理,更不合法,却要我们搬走,我们拒绝搬走,就挖断了进出家园的唯一道路,切断了给家园的供电线路和电话线,文明发展到今天,这样的事怎么会发生呢?
这是一场文明与野蛮的较量。请看《这是一场文明与野蛮的较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