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的小表妹
三元里小学 四年(1)班 李欣妍
我有一个小表妹,今年6岁,长得很机灵。一双大大的眼睛骨碌骨碌地转着,炯炯有神得望着你。鼻子下面是一张樱桃小嘴。别看她嘴巴小小,肚子里的话儿可不少!她什么都好,就是脾气很娇很野蛮,加上她有一张能说会道嘴,谁也拿她没办法。
“五一”那天,姨妈带着小表妹来我家玩,小表妹毫不客气地走进我的书房,在书柜里“翻江倒海”。我呆立在一旁,不知所措。我可怜的书啊,重重地跌落在地面上,仿佛在冲着我“嗷嗷”地叫着。我心如刀绞,可面前的小表妹却喜笑颜开地把书到处砸,弄得书本破烂不堪。我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讨好着拿起一本《格林通话》,对表妹说:“小萱萱,表姐给你讲故事,好吗?”表妹假装没听见,她一把夺过书,把一页撕碎了,说:“姐姐,我们来制造一个飘雪的场面吧!”我傻眼了,心底的怒火再也压制不住了,我冲着她大喊:“你为什么要把我的书撕烂?你以为这是你自己哒!”我气得瞪圆了眼睛,挥起拳头向表妹的胳膊打去。
“嗷呜——”表妹痛苦地叫着,泪水稀里哗啦地倒了出来。妈妈和姨妈听到哭声,急急忙忙地跑了进来。没等我开口,表妹便冲着她们撒起娇来,她呜呜咽咽地一口咬定:“妈妈,姐姐打我!呜呜——”妈妈顿时把脸拉了下来。“表妹的胳膊都红了!”姨妈一脸不悦地说,还心疼得问这问那。我恼羞成怒,冲着妈妈哭喊:“表妹把我的书都撕烂了!”我指了指身后的那本可怜巴巴的《格林童话》。我以为妈妈
会不再站在表妹那边,没想到妈妈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质问我:“就凭这个,你就能打你的小表妹?”“这个??我??”我被妈妈的一句话噎住了。我既愤怒又不解地站在一旁,看着小表妹。小表妹嚎啕大哭着,眼睛哭红了,嗓子哭哑了,可仍然不依不饶地哭着。
老虎不发威,当我是Hello Kitty呀!我心里盘算着,给表妹点颜色看看。吃大餐了,大家都开开心心地说说笑笑,唯有我在想着怎样整表妹。忽然,我发现地上有只小蚂蚁。要知道,表妹可最喜欢玩小蚂蚁了!我惊叫一声:“蚂蚁!”表妹立刻聚精会神地玩起蚂蚁来。我一看表妹上了钩,便假装不小心把饮料撒到她头上,表妹被淋成了落汤鸡!我忍住笑,大呼小叫地把姨妈唤了过来,姨妈又急急忙忙地拎着表妹进了洗手间。我暗暗自喜,没想到妈妈拉着脸向我抬起了拳头。我无助地瑟瑟发抖。这时,表妹从洗手间里跑出来,替我求情:“姨妈,别这样。这完全不关表姐的事,纯属是我自己不小心的。姐姐为了迁就我,忍了我很久,我才应该向她道歉呢。”妈妈看在表妹的面子上,放了我一马。
临睡觉前,表妹发来了一条短信:姐姐,很对不起,我撕烂了你的书,还让你受了很多委屈,实在太对不起了。“没关系,我还要谢谢你替我求情呢!”我感动极了,敲下了这一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