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出CPU的运算能力,运转一个特别的软件来做一名 挖矿工 ,这会构成一个网络共同来保持 区域链 。这个过程中,他们也会生成新货币。买卖也在这个网络上延伸,运转这个软件的电脑争相破解不可逆暗码难题,这些难题包含好几个买卖数据。第一个处理难题的 矿工 会得到50比特币奖赏,相关买卖区域加入链条。跟着 矿工 数量的添加,每个迷题的艰难程度也随之进步,这使每个买卖区的比特币生产率保持约在10分钟一枚。此外,每到达21万个区域,奖赏就折半,从50比特币减到25,再从25到12.5,继续下去。
到2140年,比特币将到达预订的2100万枚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