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你的身边也曾出现过这样一些人,他们与你不同,他们没有健全的身体,也随之缺少了一些能力。
或许是因为飞来横祸,他们成了折翼天使;或许是因为先天不足,他们从小与世隔绝;或许是因为一时疏忽,他们变得终身遗憾。但总有这样一股力量,从他们心中油然升起,默默牵引他们,无声胜有声,这是内心的力量。
我们要学习他们这种坚毅的力量,拥有他们不断喷涌的动力,付出他们同样的毕生的努力,因为我们需要。当然,除了这些以外,对他们,我们更应该付出更多的关爱。我们需要向他们传输着这样一个道理:人有生,自是有死,可死并非是一种解脱,无非是在给爱你的人增加悲伤可自己却潇洒离开,仅仅是逃避罢了。身体上的缺陷已无法改变,它给心灵带来了阴影,一道儿的,还有消极情绪,它藏在内心深处,我们不是当事人,无法体会到,能做的仅剩下一句又一句鼓励的话语,一次又一次微不足道的帮助,射进心灵的阳光可能并非来源于你,可小小的举动当日后慢慢回忆起来时,阴郁的心情也渐渐晴朗,对于他们来说。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愉快心满意足的回味。
电视上插播了一段广告,不说它的目的,但是从画面的温馨,我也不得不对护士发出赞叹——白衣天使呢!此处阳光正好,草坪正绿,花儿正艳,笑脸正绽放??树的庞
大的影子深处,那阴暗怎也披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装。并非是偶然,怕是平常吧,就像是缓缓走过的那双人的剪影吧。一身温馨的粉色,微笑也如此恰到好处,静静地推着轮椅,时而讲起一个趣事,时而停下,静静聆听,跟或者是在与患者耍性子。再看看不远处的花丛里吧,虽然孩子的眼睛是看不见的,但扑扇扑扇的眼睑倒也令人油生怜爱,那粉色的丽影也出现在他身旁,倾力向他描绘世界的缤纷色彩,尽管眼前仍是一片黑色,但那美丽的景色已深深印在了心里。草丛上,护士蹲坐着,毫不厌烦的纠正眼前孩儿的发音。这些只是医院里发生的一部分而已。回头看看社会上,也会发现藏在平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街道旁铺着的凹凸不平的砖,这是盲人的传道,请你在生活中尽量让开它;轮椅是残疾人的坐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请你努力改善它;简单的手语,是聋哑人的语言,请你知晓它。
作为社会中人,千万别为了自己的方便,阻碍了盲人的传道;作为学生,千万别在堕落时,忘了残疾人的希望;作为医生,千万别因为一时疏忽,断送了他人的前程。我们不能让他人成为残疾人,我们不能让残疾人失去欢乐,我们需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为残疾人多献一份关爱,让爱与你同在,让爱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