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
书,是历史文明的结晶;书,是贮存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滋补心灵的鸡汤。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一个人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人类不能离开书籍,就好像鱼儿不能离开水,花儿不能离开土壤一样。读书让我们的世界走向开放;读书让我们的世界摆脱黑暗;读书让我们的世界不再卑微;读书让我们的世界拒绝苍白。因为读书,我们的社会变得如此进步;因为读书,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美好。
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读一本好书就像品一杯清茶,那浓厚的香醇与清涩融化在香气中沁人心脾;读一本好书就像听一场音乐,那唯美的旋律弥漫在空气中引人入胜;读一本好书就像看一场电影,那世间的百味与酸甜就像生活一样展现于眼前。我们读小说,悲喜着人物的悲喜,见证着人世的沧桑; 我们读散文,感悟着生活的真谛,品味着生命的隽永; 我们读诗歌,吟哦着瞬间的永恒,超越了庸常的人生。 英国著名思想家培根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彩,足以成才”;著名作家林语堂说:“读书能让人得新知,增学问,养性灵”。书是灵丹妙药,吃药可以医病,而读书可以医愚。《物种起源》让我们明白:世上没有上帝和神仙,有的只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独立宣言》让我们明白:人人生而平等,个人的利益不容侵犯。《资本论》让我们明白:资本家是残暴的,对工人的剥削是无止
境的,推翻资本主义,建立无产阶级政权是历史潮流。 《茶花女》让我们明白: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将永具魅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们明白:一个人只有在挫折中才能展示出惊人的毅力。有了它,人们就不会向困难和挫折低头。《细节决定成败》让我们明白: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平凡的世界》让我们明白:人,无论处在什么位置,无论多么贫寒,无论多么艰难,只要有一颗火热的心,只要能热爱生活,生活对你就是平等的。一本好书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爱上读书,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广阔;爱上读书,我们的前程就会变得光明。
牛顿从小酷爱读书,在研究了前人著作的基础上,他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使人类科学前进了一大步;比尔·盖茨酷爱读书,运用知识并创新,创建了微软帝国,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李时珍览尽医学典籍,编成了医学巨著《本草纲目》,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毛主席一生手不释卷,实现了“马列主义”中国化,率领中国人民翻身当家做主。读书是人类获取知识、技能的主要渠道;读书是人类发明创造的灵感源泉;读书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爱读书,会读书,善用书,使人类社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电灯替代了蜡烛,汽车替代了行走,电话替代了是书信;爱读书,会读书,善用书,使许多划时代的思想被提出,为妥善解决人类社会矛盾,维护世界和平做出巨大贡献;爱读书,会读书,善用书,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便捷,使我们的世界变得和谐。
生活里面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阳光,精神世界将会枯萎,人生色彩将会黯淡;社会发展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阶梯,文化传承将会断层,人类进步将会延缓。科学的书本是人类社会几千年来知识的结晶。通过阅读,可以承继前辈思想;通过阅读,可以发现新的灵光。使人类思想得以延续,使人类社会得以进步。伟大领袖毛主席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足见对读书的重视。
读书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读书之于一个人,一个民族,乃至整个人类而言意义都很非凡。一个人不读书就会贫穷,一个民族不读书就会落后,整个人类不读书就会止步不前。
狄金森曾写道“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也没有一匹骏马能像一页跳跃着的诗行那样,把人带往远方。这条路最穷的人也能走,不必为通行税伤神。这是何等节俭的车,承载着人的灵魂 。”读书是必要的,也是人人都有条件可以做到的。让我们大家都爱上读书吧,读书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