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生活更精彩字数作文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610 聂丽云
指导老师 王耀波
阅读,可以让人心经脱俗,通过阅读让我们感受到春天是多么温暖,夏天是多么火热,秋天是多么丰硕,冬天是多么纯洁。
阅读,可以让人灵魂升华,通过阅读让我们感受到柳絮多么纷乱,柳枝多么婀娜, 杨树多么婆娑,大自然多么神奇!
阅读,可以让人精神振奋。通过阅读,让我们感受到天多么明朗,虽然有时散布乌云;花朵多么妩媚,虽然有时凌乱凋谢;心多么宁静致远,虽然有时渴望的力量趋势邪恶占据心头。
阅读作文,可以让我们写作水平得以提升,品尝到别人呕心沥血的智慧结晶;阅读文言文,可以让我们观往昔,通过文言文,向我们展现一个又一个自古不变的哲理;阅读小说,我们可以与主人公一起去感受心境,一起欢笑,一起流泪。阅读诗歌,可以让我们感受书中的韵味;阅读漫画,可以让我们得到放松,哈哈一笑;阅读杂志,可以让我们透过世界之窗吟读世界,阅读他人心灵,可以让我们觉得生活是多么美好!
走进书本,让我们骑上马致远的瘦马,拿着鲁杰克的书本,品尝着李士成的烧饼,往返与契柯夫草原,聆听杰克·伦敦旷野的呼声。如入桃园,如升仙境。
五脏六腑里,像熨斗熨过,无一处不服贴;三万六千个毛孔,像吃了人参果,无一个毛孔不畅快。
徜徉书海,游目驰坏,耳目一新;既有雷霆万击的一面,又有雾日清新的一面,既有金戈铁马的一面,又有轻歌曼舞的一面,既有大江东去的一面,又有晓风残月的一面,既有壮怀激烈的一面,又有闲情逸致的一面。欣赏佳作;闲躺静坐,便可包学天象地质人文地理,凯库勒与拉姆塞;足不出户,即可畅游东海西湖南疆北国,雪云里与五老峰。
走进图书馆,去感受古今往昔的成就,我们阅读到灿烂的先秦文化,悠悠中华,五千年,多少文人墨客在书本留下光辉。
走进作者,鲁迅认为读书时休息,为了文学,阅读而废寝忘食。 走进欢笑,漫话独占头领,欢笑的新含义,通过漫画,让心灵得到安慰,放松。
铭刻往书中的人物。多萝茜还在探索回家的路,保尔还在用身残志不残的精神写作品。凯伦·凯勒迹在向往光明。
铭刻在书中的含义,真善美定受人们追求,身残志坚,定会让人们钦佩,光明会让人向往。
铭刻往书中的一点一滴。一个标点符号,一个词语,一席云烟。 听,李白在月光下饮酒,使我们看到了李白那浪漫的月,“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听,苏轼又在月光下落泪。使我们看到了苏轼那思念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听,曹孟德又在月光下赞叹,使我们看到了曹孟德那“月朗星稀,乌鹊南飞”
敞开心扉,去阅读高龄学者的教诲。
敞开心扉,去阅读莘莘学子的渴望。
敞开心扉,去阅读心灵底线的触击。
阅读,你如那高龄学者,可望而不可即。进入内心,品读人生领悟。
阅读,你如那莘莘学子,渴望知识,而又略带顽皮。 阅读,触击心灵,顿时使我明白好多。
作为中学生的我。看到自己曾经对阅读追求过,痴迷过。
从《绿野仙踪》中,我读懂了孩子的心是多么纯洁,多么天真。《绿野仙踪》赞扬了真善美。谴责了假丑恶。爱憎鲜明,我觉得也是对纯真友谊的讴歌。
沐浴晨风淅淅露水,有阅读的世界不会彷徨。
仰望天空,闪闪流星,有阅读的心灵不会干涸!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阅读是一位智者,伴随蓝天白云,使我们的生命境界得以提升。
最近,在中华大地刮起一股寒流风。韩寒代表了新一代的年轻作家,写作不仅需要“想写和要写”,还要有着丰富的底蕴,在我们热购《三重门》时,可曾想过作者付出的时间与阅读。
那么多成功的例子来源于阅读,阅读给予人的是精神上的鼓励,阅读是我变得坚强,自信不屈。
在学习上,阅读是我放松,在生活中阅读教会我些许真理,在人生上阅读似一个照路灯,点亮了前进的方向。
书籍是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宝库。它将无知的我领入了知识的殿堂,使“单调”的生活变成令人愉快的时光;他向我展示了前人的辉煌成就,是我树立了崇高而美好的理想。
在书中我找到了追求的目标,找到了人生的价值,我知道了生命的真谛。
当我取得成绩洋洋得意时,书告诫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当我懈怠时,书告诫我:“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当我失意时,书鼓励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当我浮躁时,书提醒我:"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当我觉得生活不再是七色阳光,花儿不再鲜艳时,书告诉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你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不顺心的时刻且容忍;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我们时常踯躅于梦想的边缘,举步维艰,时常渴望梦想在现实中起舞,时常为心灵寻找清洁剂,那就让我们一起阅读吧,阅读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