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是一种弱酸性的透明的无色液体,其组成中绝大部分是水(98.2%),并含有少量无机盐、蛋白质、溶菌酶、免疫球蛋白A、补体系统等其他物质。
流泪分两类:反射性流泪和情感性流泪。在情感性流泪中含蛋白质比反射性流泪多,并且情感性流泪有一种类似止痛剂的化学物质。眼泪中的乳铁蛋白、β-溶素等都具有防卫功能,能抑制细菌生长。此外眼泪的分泌会促进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不让其形成肿瘤。
据俄罗斯家庭心理医生纳杰日达·舒尔曼说,眼泪证实是缓解精神负担最有效的“良方”。很可能就是这个道理,女人比男人少得因神经紧张而诱发的梗死和中风。据统计,男性流泪的频率是女性的1/5,因而男性患溃疡等病较女性多,也有研究发现,女性眼泪中催乳激素高于男性,这种激素差异很可能是女性特爱流眼泪的原因之一〖6〗。事实上,受了委屈或被悲痛折磨时挥泪痛哭,能把心中的痛苦发泄出来,对改善情绪非常有益,该流泪不流泪,是引起溃疡病、高血压、精神障碍的重要原因。
眼泪对身体的最大益处,在于眼泪有助于排出人体的某些毒素。我们知道,眼泪的形成除泪腺外,还有几十种其他腺体参与。这样,眼泪的成分就相当复杂。强烈的情绪刺激能使眼泪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毒素。人体内一个神经原与另一个神经原之间,传递兴奋要靠一种媒介—中枢递质来完成。如果这种中枢递质过多,会引起过多的神经冲动。为此,体内要产生一种相应的酶来分解过多的中枢递质,一旦中枢递质过多,分解酶又不能全部分解,就要靠眼泪来把它排出体外,否则,如果不能顺利排出体外,眼泪中这些过多的中枢递质对人有害,使溃疡病和肠炎发病率升高。美国生物博士福雷研究,因动感情而流的泪中的蛋白质,比因受洋葱刺激而流的泪含量高。这也就是我在上面提到的情感性流泪中蛋白质比反射性流泪多。而且眼泪中还含有能改变人体情绪的蛋白质,即苯邻二酚和胺作用的盐类,只能通过流出眼泪,才能排出这种有害的化学物质。
另外,流眼泪,哭一哭也是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的不寻常运动,这种运动也使情绪和肌肉放松,从而使人轻松。
可以说,无论是悲伤垂泪,还是喜极而泣,流眼泪其实是一件对身体有好处的事
情。如果你遇到了无法解决的难题,不要太过于难为自己,实在承受不了的时候就大哭一通吧,只要不太丢人也别吓到别人就行。还要注意,有时候哭得太久会有损记忆力和注意力,甚至降低免疫力,还是要“见好就收”。而如果你总是无法控制悲伤的情绪,总爱哭个没完,你就要找找原因了。专家说,这种症状表明你需要冷静下来,去客观地面对现实。 当别人胳肢自己的手心和腋窝时,人们总觉得发痒不止,不得不大声叫嚷,父母也常用这个办法与婴儿玩。可是,自己挠痒时却没有什么感觉。最近,英国的一名科学家解开了这个谜团,发现原来是人的小脑在这里起作用。 痒痒肉大多存在与我们的脖颈处、胳肢窝里、腰部、腹股沟、以及大腿内侧。 编辑摘要 目录 [隐藏 ] 1 痒痒肉
痒痒肉 - 痒痒肉
果自己挠自己的极为敏感区域还是会痒痒的,这就是神经反射,别人挠那就没准了,所以比较恐惧,所以心理因素大大增强,就更加痒了,甚至别人没挠自己就先笑了,顺便说一句,年轻人比老年人,外向的人比内向的人更容易有痒痒肉。
痒痒肉 - 分布
我们的痒痒肉大多存在与我们的脖颈处、胳肢窝里、腰部、腹股沟、以及大腿内侧。据人体生物学人体神经分布显示,这几出主要是人体的淋巴神经(即淋巴结)分布的主要区域,这些神经直接与我们脑神经直接相连因而对外界的刺激反应也就特敏感!!
一、头面门:百会、印堂、睛明(左右双穴)、太阳(左右双穴)、人中、耳门(左右双穴)、哑门、神庭(左右双穴)、人迎;
二、躯体部位:膻中、乳根、期门(左右双穴)、神阙、中极、
关元、气海、章门、太渊(左右双穴)、膺窗(左右双穴)、乳中(左右双穴)、鸠尾、巨阙、曲骨;
三、脊背门:肩井、大椎、命门、长强、肺俞(左右双穴)、厥阴俞(左右双穴)、肾俞(左右双穴)、气海俞(左右双穴)、志室(左右双穴)、海底;
四、腿足门:足三里(左右双穴)、三阴交(左右双穴)、涌泉(左右双穴)。
人体的头部最为脆弱,死穴有人中穴,白会穴,太阳穴。身体其它部位相对的抗击能力较强,但咽喉,胸口,背心,小腹等部位的“死穴”也仅次于头部的穴位,数目繁多就不一一列举。 其实所谓人的死穴是因为这些穴道处在经脉和血管及神经等重要的部位,当受到外力时很容易造成较严重的损伤,故名为死穴,并非真的一击就死。只有外界冲击力相当大的情况下才可能毙命。习武之人经过长期的锻炼,出手的力道和准确度都较常人高,故伤害性也比较大,这些穴位一旦被打中,轻则重伤,重则丢命。死穴由此得名。
追问:
要具体位置,我指的是即打后很疼,但是不会有什么
大问题,不会死亡
回答:
这些穴位就只是打后很疼,只是膻中、神阙、中极、
乳中有危险,别的不会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