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那一刻我哭了作文
人们常说一瞬间的那种感觉是最真的感觉。人世间千万种情感都在那一瞬间涌现的。那一瞬间是最精彩的,最美好的,也是永恒的。
我轻轻地打开记忆的大门,那令我的心在痛,泪在流的一瞬间,虽是隔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我会把这件事永远永远地烙印在我的心间。
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人类的贪婪,残忍。我为这样的人类感到惭愧,为那大象的所作所为感到不值。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不是吗?我们与它们有着相同的生命,我们无权去剥夺它们的生命。
无数个夜晚,我都梦见人们拿着坚硬的棍子和锄头凶狠地猎杀那些可爱的小海豹,那一只只小海豹倒在血泊中,眼神中充满了不解和疑惑。在那一瞬间,我仿佛看见小海豹又重新站了起来,它在不停的笑,笑声中充满鄙视,笑得让我心寒。它在嘲笑人类,笑那些为了金钱不择手段的人。每次我都从着笑声中惊醒,枕边湿湿的。
那一瞬间虽然很短暂,但它深深留在了我的脑海中。动物其实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人类,是沉迷与金钱,是为了金钱不择手段的人类。这样的人类没有七情六欲,他们的血是冷的,心是铁一般的坚硬。
在猎人把手中的棍子狠狠的砸下去的那一瞬间,我觉醒了,全人类也应该觉醒了。我们最真诚的朋友在呼唤我们的灵魂。那些铁一般坚硬的事实难道还不能唤醒我们吗?
醒醒吧,人类!你们看看动物,它们是多么的可爱,你们也忍心下手吗?
一瞬间的感动
在我的班主任工作中,常常有很多瞬间让我感动,这种感动不是一瞬间让你潸然泪下,而是一种由衷的欣慰或者说是对自己付出劳动得到认可的一种满足。从事班主任工作多年来,这样的使我感动的瞬间,坚定了我在班主任工作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努力,不断进取的信念。
这些瞬间也许在大家看来只不过是普普通通的小事,但却让我在那一瞬间感动。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上,难得休息,所有就打算睡个懒觉。朦胧中手机响了,是一条短信,我的一个学生发的:“老师,我爸爸妈妈老是吵架,感觉家里冷冰冰的,我很痛苦。我该怎么办,老师帮帮我好吗?”看了这条短信,我确实有点吃惊,我没有料到学生会给我发这样的短信,或者说从没遇到过要处理这样的问题。一下子有点不知所措了,从内心来讲,看完短信那一瞬间我确实有些感动,孩子遇到这种问题来求助你,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信任啊!我似乎看到了她那双晶莹剔透的眼睛了满含着泪水和强烈的渴望。对于他们家的事我不是很清楚,可是,即便是清楚对于孩子我又能说些什么呢?我忽然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这些事情处理不好也许会对她今后的成长造成不利的影响,我陷入了沉思。可是我又很急切,急切地想帮助这个孩子摆脱烦恼。沉思良久我回了这样一条短信给她:“孩子,其实每个家庭都会因为一些小事发生矛盾,这很正常,就像你和你最要好的朋友偶尔也会发生争执一样。不管是因为什么,他们都是爱你的,老师相信你很坚强,更相信你能帮助他们化解矛盾。如果有什么困难,我会帮助你的。”发完这条短信,我内心还是忐忑不安,这能帮助她吗?她一直没回短信,这更让我感到紧张,我希望我说的那些话能帮助她。星期一上课时,我很留意观察她的举动,看得出她没有什么和平常不一样的地方,一样的活泼可爱,应该说她很快乐,
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这是一件小事,但那一瞬间的确让我感动。
还有一次是下午上课,我走进教室,一眼就发现少了一位同学,正要问,这位同学满头大汗地跑了进来,一脸委屈,我正要询问他怎么来得这么晚,没料到她竟然哇地一下哭了起来。这让我又点尴尬,又没有批评她,哭什么。全班同学都顶着我们两个,可能大家都想知道老师要怎么处理,这个同学有什么理由来晚了。我走过去帮她擦了擦眼泪,一边说,别哭!有什么事和老师说。她抽泣着说:“我想买本《童话故事》,我爸不但不给我买,还打我,说我乱花钱。”“别哭了,老师帮你买。先安心上课好吗?”我拉着这个孩子的手送她到了自己的座位。也许大家不理解这个孩子的父亲怎么会这样做,因为她是组合家庭,母亲是继母,生活上总是偏心自己亲生的孩子,常常因为这个孩子和她爸吵架,而他父亲脾气也很暴躁经常打骂孩子。说到这,大家也就不奇怪了。对于这样的事情,我作为班主任也不好说什么,能做的只是生活上多给她一下关照。第二天,我帮她买了那本《童话故事》,不好当着全体同学的面给她,怕她自尊心受到伤害,放学后把她留了下来。当我把书递给她时,她竟然哭了起来,“别哭!别哭!这本书老师送给你,希望你好好学习,今后有什么困难,和老师说。”她接过书扭头走了。我正要收拾东西走,她忽然又回来了,脸上还挂着泪,对着我举了个躬,抽泣着说:“老师,谢谢您!”然后扭头跑了。送他这本书,不过几块钱,也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报,这一瞬间我又被感动了。我觉得这实在是一种幸福。
在从事班主任工作的这些年里,这样令人感动的瞬间还有很多:有个女孩乳牙掉了,看到我就哭:“老师,我的牙掉了,很疼,怎么办啊?”;有个男孩不小心头摔破了,医生缝合时建议不打麻药,我抱着他,他把牙咬得崩崩响,忍着没有哭出声,其实泪水已经将我的衣襟浸湿了;同学之间闹矛盾了,发短信给我说:“老师她们不理我了,我该怎么办?”。这些细细碎碎的小事,是每一个班主任都有可能有的经历,是生活中平常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了,但那些瞬间的确让我感动,因为从那些瞬间你感到了被信任,看到了自己辛勤付出得到的收获,我还没有孩子但却感到了父亲一样的责任和幸福。。。。。。 那一瞬间
爸爸是个对家事不管不问的人。家里的米、面、油以及一些琐事都是妈妈操心。所以我常抱怨爸爸为这个家付出的太少。
那天周末在奶奶家,碰巧爸爸出差回来。吃完饭,本该是一家人一起看电视的时间,却不见了爸爸。我上楼去找,看到卧室的门关着,门缝透出一缕灯光。我蹑手蹑脚地靠近卧室,想象着爸爸在偷偷干什么。是数钱?是打游戏?还是在偷吃什么好东西?我轻轻的顺着门缝望去,只见爸爸背对着门正翻阅着一些纸张。时而提起笔写几个字。宽厚的肩膀一动不动,披着衣服,头也不抬。可近视的我分明在那些的黑发中看到了一根根的白丝。我好奇的推门走了进去,爸爸竟然没有发现。这时,我忽然听到妈妈叫我去吃水果,便又轻轻推出卧室,关好门出去了。
一个小时后,爸爸下了楼,一见到我们,脸上立刻绽放了笑容。可我清楚地看到他眼中的疲惫。我趁大家都在看电视的时候,偷偷溜上了楼,打开卧室里放在桌子上的纸片:“2011年工作计划”我翻开一看,每一页的旁边都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字。突然刚才的场景又浮现在我眼前,心里酸酸的。原以为爸爸的生活只是简简单单,却对家事不管不问,可刚才那一瞬我才明白,我的想法太过天真。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世界,那个世界对我们来说很小,因为我们很少去关心,可对于自己来说,那个世界很大,而且那个世界中总有一些让我们花费大半精力的事;比如在爸爸世界中的工作,他只是以另一种方式为这几个家奉献着。当我明白时,我哭了。
夜里,大家都睡了。我又来到卧室。黑暗中又看到爸爸的脸。他老了,是的,他已经老了。可他并不说,还是忍着疲惫,坚持着。此时我叫他父亲,而不是爸爸。
我知道,我已经长大,而父亲却日渐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