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漫长的等待
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盼来了网校的升级,从高二升入了高三,于是也成了早就听说过的“过独木桥的千军万马”的一员,怎么样?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或许你会告诉我,你有一些紧张,因为自己就要在一年之后面临早就闻之胆怯的高考了,而在这个时候,你还对自己的成绩和发挥没有底呢!那么我要告诉你:没有什么可以担心和顾虑的,还有一年的时间,这段时间你可以充分的用来补缺补差;而且,就高考来说,对于所有的考生来说,都是大致公平的,就如我在辅导员主页中所说的一样:“人难,我难,都难;人易,我易,都易;一切抛天外,唯有我存在”。虽然真正达到这样的境界比较难,但是大家为什么不去试试掌握这样的心态呢?!
同样,这样的心态也适用于对基础知识掌握比较好的同学。对于这些同学来说,重点则可以放在自己不足之处的弥补上,并适当的附以基础知识的巩固。这样就可以把所学到的知识慢慢消化了!
无论怎样,作为辅导员的都会尽力满足你们的要求,将自己所能贡献的全部知识和经验都书写出来的,供你们去选择、汲取。
让我们在网校的协助下,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吧!
拜读了冯友兰大师的《人生的境界》,方知原来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我们,竟然是功利境界的成员。而高考这一人生的转折点,主宰我们下半生命运的必经之路竟成了谋求功利的手段。初入高三,不禁会想:高三又算得上是什么境界呢?
境界者,事物所达到之程度也。人的一生经历坎坷、波折,最终是为了成为一个真正的“人”。而我们“十年寒窗”,则是为了获取知识,此过程中必然经历不同的境界。将这十年看成百米赛跑,高三就是最后冲刺阶段,那是力量与速度完全迸发的刹那;将这十年当成乐曲演奏,高三就是澎湃的高潮,那是情感与音乐充分交融的片刻;将这十年作为挥毫泼墨,高三就是那最关键的一笔,那是神韵与技艺精彩结合的瞬间。“面壁十年图破壁”,或许高三对于我们是个唯一的机会,那么应首推它为功利第一界。
明确了这个,那么应该以什么姿态走入这个境界呢?应该如何把握这“第一关”呢?只有逼自己。早出晚归,机械做题的确既枯燥又单调,但又奈何?正如父母、老师所言:今天的付出是为了明天的收获。人生总有无可奈何,“人在江湖,身不由已”,任何人都有自己的苦衷,但是必须强迫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在这个境界中最大限度的提升自己。
高三的境界,是每根神经绷紧的时候,是警钟长鸣的时候,我愿境界中有一轮明月,我会把它拭得最亮,我愿境界中有一颗流星,我会把你燃得最灿!
阳光渗过稀疏的树叶,直射在泛白的小路上。风吹过,残损的树条在空气中舞蹈着??不知不觉中,我 们已踏上了这列驶往未来战场的末班车。
秋天的凄凉总是令人陷于遐思中。淡淡的空气中夹杂着香香的泥土味,刚下过雨,一切都在经历了炎热的夏季后平静下来,包括我们的心情。
三年前,满怀欣喜的我踏上这方憧憬已久的土地,当时是多么的自豪!默默地对自己说:今日我为母校而自豪,明日母校因我而骄傲!年少无知的我们在懵懵懂懂中送走了15岁??
二年前,沉浸在学业上的失落和麻木的玩乐中,迷失了自己。跟不上同伴的脚步,我向后看了,告别混沌的16岁,我追寻精彩的17岁??
一年前,隔着紧锁的校门,看着昔日的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内心的激情已经点燃,我要改变自己的人生。头顶的蓝天上,飞过一群棕灰色的鸟,我想,天空的那头,也是我所要到达的地方!
今天,我重又站在这里,飘落一地的树叶上记满了我的昨天。往事如风,轻轻扫过心间,除了微微的震颤,更多的是欣慰!虽然它们任性、判逆、无知,可它们让我成长。
初入高三,有点迷惘,对这两个字的份量还有点朦胧。只是,身边同伴们的刻苦似乎已预示了什么。 18岁了,身体上我们已是一个成人,而心理上更要成长!在经历过无数次风雨的洗礼后,真正值得面对的冲击已经赫然立在眼前。静下心来,好好思忖自己的未来,就只寄予在这仅剩的时间里了。勇敢的挑
战自我,将色彩涂在自己美丽的人生画布上。
多雨的季节总算过去,天空微露淡蓝的晴。虽然我们还未到达幸福的彼岸,但曙光已近在眼前,伸手可触。
踩在蓬松的树叶上,脚下传来“嘶嘶”的声音,像极了走在满地的棉花上。将心灵沉淀,渐渐明白摆在眼前的责任,不抗拒,我微笑着接受。
秋天的景色悲凉,但我看到满地红色的枫叶,那热烈的色彩跳动着,仿佛在像世人昭示着些什么。丝丝悲凉瞬间融化,我感到了一丝温柔。
捡起地上那片最红的枫叶,擦净尘土,小心翼翼地将它夹进我的笔记本。
——我的高三心情!没有嘹亮的号角,没有热烈的欢呼,高三的脚步依然有力而执著,为了到达梦的彼岸,只好卷入这场厮杀,满心期待进步,只为那象牙塔。
这时高考是我唯一的牵挂,一种没有来由的学习,氛围将我们压垮,此时你已被高三融化。 心里记着父母的嘱托;念着老师的教诲;挽着自己的前程,何去何从无人应答。
愚蠢的人一心只想得高分,聪明人更看中高三的磨砺,心在历次挫败后变得异常坚强,尽管行色匆匆,可是脚步依然坚定,人生的竞技场上,高考不过是一个陪练,生活的真味从此品尝。
高考过后,再来看高三竟是一片灿烂。
高一是一首浪漫的狂想曲,青春的梦想,年少的轻狂,无尽的幻想,奏响了这首美丽并且难忘的歌。我们满载志向和抱负,撑起青春的风帆,我们充满热血与豪情,去拥抱生活,去迎接高中时代的挑战。青春、理想、热情赐予高一那诗一般的生活,那一段难忘而有热血沸腾着的日子。
高二是一首无尽的咏叹调,曾几何时,那一股锐气淡了。在高二,我彷徨过,我振奋过,我迷茫过,我清醒过。生活、学习让我懂得了去面对现实,感慨时光的流逝,叹息成绩的起伏。我在探索中迷茫,又在迷茫中探索。回首高二,我难免有些遗憾,但我想,我终究是无悔的。因为,我毕竟拼搏过、努力过。在高二留下过我搏击和勤奋的身影和有哭也有笑的回忆。 高三是交响曲,初入高三犹如经受一次心灵的净化,洗去周身的浮华,淡忘生活中的烦怨,我变得更实际,更真实了,而目标也更明确了。有人说高三是黑暗的,我反而觉得高三是最光明、最宝贵的日子。因为那是你去作件有意义的事的时光。曾几何时,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努力学习,我简单回答,为了考好大学呗,但现在,从高三以来,我意识到我并不是一个人参加高考,我的亲人乃至整个家族,都同我站在一起,一起去迎接这个挑战。我想,这是我应为那些爱着我的人、关心我的人做件事的时候了。为了所有爱我的人们和我所爱着的人们,我一定竭尽全力,去奏响高中旋律的最强音!
我心中,老师最好,总是帮我解答难题;在我心中,朋友最亲,总是帮我度过难关;在我心中,别人最好,总是无忧无虑面带笑容;在我心中呷罱簦苁歉芯跏奔湓诜伞?/p>
时光一去不复返,虚度的光阴不可追悔,我们所能做的便是,只有趁现在还来得及,把握好现在和将来。
在我们行进的途中,在我们通向未来的道路上,我们所经过的并不是笔直的走廊,他们是一座迷宫,但是我们必须从中找到自己的出路。虽然有时我们会陷入迷茫,在死胡同中找寻,但如果我们始终深信不疑,有一扇门就会向我们打开。
在我们找寻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许多曲折,我们必须接受这个现实,接受现实并不意味着放弃梦想,在纷繁琐碎的生活中,放弃梦想无异于心灵的真正死亡。梦想是人类精神深处一种最有力的支撑,是我们在人生相识的凄风苦雨中仍然屹立不动的坚实寄托。
生活有时是一个大的乐章,有时是一首组曲,有时是一首短歌。而高三的生活却是一部交响乐,一部写满欢乐与痛苦的乐谱。但不管幸福还是痛苦,我们都应坚强。当我们面对困难时,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
我有一颗心/一颗飞翔的心/即使我尚未懂得/怎样去飞翔/但那依然是我的梦想。
我还在等待着哺育/便以向往天空的宽广/那一丝丝的风/吹动着我的心/去迎向那洁白的云。 我还在等待着羽绒的丰满/就已艳羡那盘旋的雄鹰/那一圈圈的波澜/诱惑着我的心/开始了飞翔的梦。
在梦里/飞翔在碧蓝的天空/领略着云的洒脱/体味着风的快乐
在梦里/高翱在温馨的晨风/感受着孤独的傲然/享受着心灵的足愿。
意境中/心欢快不已/梦醒后/泪满双襟。
我有一颗心/一颗飞翔的心/即使我尚未懂得/怎样去飞翔/但那仍是我的梦想。
注释:茫然的高三,清晰的高三
你说你不怕歉收,在歉收之后继续播种。你去田野,总是赶上了早晨的雾。但是,不用悲观。因为在梦消散之后,就会剩下纯粹的早晨。
你听见过号角的声音,懂得各种号声的含义。在熄灯号吹响的时候,你常常闪过另一个信念:起床!你的神经很正常,这一个跳跃使一个好的思想升的更高。
你把风看成新鲜空气,你把雨看成甘美的水。
虽然你一度想过逃避,但你总是再度提起精神,在新的搏斗中迎接新的艰辛。
我找不到将来回忆现在的感觉,因为我无法开启一扇心中的怀念之门。
有一段日子,将会在记忆中,像永不褪色的照片,圈住一丝孤单,一些无助,一些悲伤,一些快乐,一些风发的意气,一些吃苦的幸福。
在一个有雨的日子,我将一些调子记录??
轻轻的
每一片属于我的落叶
都用生命证实着
存在的伟大
而当写满心灵涂鸦的旧宿舍楼
象灰一般飞灭
我是否会站在一片新生的
青春之上唱我的赞美诗
也许一切的故事
都只应属于记忆
让那些做作的苦涩
都化为弹指一挥间的思绪
在祭奠着光阴
我在倾听
用生出希望的自然呵出旋律
我在注视
曾经守望过的风景
空出一方心灵
留做世俗之外的余地
你将不会在怀疑
那些似曾相识的回忆
风中的泪
花飞玉碎
时钟倒转
但灵魂的轨迹逝过无痕
不入流狂妄的想要
概括却只成一种积淀
积淀成最深沉的情感
逼自己像疯子般不顾一切
说声:“我爱你”
后记:也许你和我有一天都会不在属于221,但221永远属于我们每个人心中独一无二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