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时间说话
是什么,来得悄无声息,走得不留痕迹,却激起所有色彩的轻舞飞扬?是什么,走得不留痕迹,来得悄无声息,却留下了穿越一季的倾情歌唱?是什么,轻轻地来了,又悄悄地走了,在收获的季节留下飘垂的金黄?是什么,悄悄地走了,又轻轻地来了,为沉寂的大地纺出洁白的梦想?哲人对着蓝天微笑:“是时间。”时间对着我微笑:“你在等待什么?” 不是每一朵盛开的花都能结出丰硕的果实,然而每一朵花却都可以拥有一个结果的梦。那一朵花儿,为了它的梦,信心十足地等待着,等待着那个美丽季节的到来。
睁开惺忪的睡眼,我等待着与第一缕阳光相见;拨开弥漫的晨雾,我等待着同美丽的朝阳会面。人生本身就是一次漫长的等待,时间告诉我,等待是一次与时光的美丽的邂逅。 我一直在等待着那扇时间的大门可以为我打开,让迷路的我找到未来的方向。可我亲爱的时间,你是不是忘了,带着我一个人在这世界上漫无目的地奔跑已经太久太久。我的时间,你一定要记得回来找我。
我走在时间的路上,身后的薰衣草肆意地向远方蔓延,我已记不清,那尽头是不是那个被遗忘的童年。看着墙上斑驳的光影,不知不觉竟已走了这么久,我的时间好似无踪无影,留给我的讯息只剩一句话:“不停。”
时间,回来与我说说话吧。童年时,你在我耳边轻轻诉说着一切,说着天空的广阔、大海的蔚蓝,说着你在长河中遇到的种种美好,你会温柔地拉着我的手带着我走向未来。可现在的我却丢了你,只剩我一人在世界上迷惘地走着,我会相信你的话,不停,不停地走,不停地寻找我的方向和我的未来。
时间告诉我,只要心中有梦,只要不停地追求,我们就可以破茧成蝶。我追逐着前方的光芒,追逐着明日的世界,我会在不停中等待着时间。
时间告诉我,有了明确的方向,就拥有前行的力量。生命因追求而美丽,生命中如果没有追求,就像大地上没有群峰,就像山川内没有飞瀑,就像河流里没有了浪花。我在长河中寻找着时间,这就是我前行的力量。
时间,你去了哪里?我想再听你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