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与穷人最大的差别不是金钱,而是观念。
穷人很少想如何去赚钱,非常容易满足。
富人却有赚钱意识,想尽一切办法赚钱。总是想使自己拥有更多的财富。
穷人在家看电视,为肥皂剧的剧情感动得痛哭流涕,还要仿照电视里的时尚打扮自己。
富人在外跑市场,即使打高尔夫球也不忘带着项目合同。
穷人喜欢走穷亲戚,穷人的圈子大多是穷人,也排斥与富人交往,每天谈论着打折商品,交流着节约技巧,虽然有利于训练生存能力,但也就渐渐囿于琐事,消磨了雄心壮志。
富人最喜欢交那种对自己有帮助,能提升自己各种能力的朋友,不仅以个人喜好交朋友。
穷人的时间多,不知道怎么打发。一个享受充裕时间的人不思考挣大钱,为买一斤白菜多花了一毛钱而气恼不已,却不为虚度一天而心痛,这就是典型的穷人思维。
富人闲的时候脑袋一刻也没有闲着,为的是以利再战。
穷人学手艺。
富人学管理。
穷人因为卑微,缺少安全感,希望自己从属并依赖于一个团体。为团体的利益而工作,奔波,甚至迁徙。在一个著名的企业里稳定地工作几十年,是美妙的理想。
富人却总是看着那山比这山高。
穷人经典的财富观念是少用就等于多赚。即使有钱,也舍不得拿出来投资,即使下决心投资,也不愿冒风险。津津乐道的就是鸡生蛋,蛋生鸡,一本万利……
富人经典的财富观念是:少用不如去多赚一点钱。舍得投资,敢冒风险,干大事就有激情。
穷人把激情消耗在太具体的事情上:上司表扬了,他会激动;商店打折了,他会激动;电视里破镜重圆了,他的眼泪一串一串往下流……
富人的激情恰恰相反。
穷人的自信要通过一身高级名牌和豪华的配饰才能产生。
富人的自信却表现在:光景好时决不过分乐观;光景不好时也不悲观。压力会使你找到赚钱的新方法,帮你还清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