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作文
愉快的建军节
今天是“八一”节,学校组织我们去边防站慰问解放军叔叔。
叔叔们都出来迎接我们。我们先把慰问品送到解放军叔叔手里,还给战士们戴上了红领巾。接着,我们来到他们的宿舍,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惊叹道:“真整齐啊!”他们的被子和床单都是白色的,被子叠得有棱有角,床上铺得平平整整。这时,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叔叔们是怎样叠被子的?演示一遍给我们看吧!”战士们神速地做了演示,大约只用了30秒。
后来,叔叔们领我们来到了了望塔。这座塔有7层,20多米高。叔叔们把我们带到7层的一间屋子里,那里有一架高倍望远镜。一位叔叔问我们:“小朋友,你们想不想看看俄罗斯的城市呀?”我们兴奋地回答:“想!”于是,我们便排着队,一个换一个地看。好不容易轮到我了,我赶紧跑上去,一只眼睛对准了望远镜的镜头。此时,我心里无比激动,因为我马上就要看到俄罗斯的城市啦。展现在我眼前的是许许多多的屋顶,有很多圆锥形的大楼。大楼的顶端有红色的,还有蓝色的,模模糊糊能看到红绿交叉的颜色。我把望远镜稍稍往下移了一点,眼前又出现一条宽阔而热闹的大街,街上有许多人,穿着不同的服装,还有汽车??我还想继续看,可是后面的同学埋怨起来:“王江波,你怎么看这么长时间啊,我们都看不着了!”我这才从欢乐中醒悟过来,我依依不舍地又瞅了一眼,把望远镜让给后面的同学。
在回来的路上,我坐在客车上静静地想:战士们不怕艰苦,守护着祖国的东大门,我长大了要像他们那样,做一名优秀的边防战士!
橄榄绿
“朝霞流彩的地方有一簇簇橄榄绿,草原安宁有我青春的步履,战士的责任凝结在神圣的哨位,披星戴月数风沐雨我从不有停息??”这是一首多么动人心弦的歌曲啊!每当这优美的旋律飘扬在我的耳畔,我总会想起身着橄榄绿的群体。
每天,在绿色军营中都会传出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一句句简短的口号,正是说出了他们的心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每一名军人自从入伍开始,就不再是家里娇着宠着的“小少爷”了,他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为祖国和人民奋斗一生!他们开始了从毛毛虫到蝴蝶的蜕变,他们会变成一名真正的军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
你们或许都见到过军人在阅兵场上的飒爽英姿,但你们知道军人在训练场上的苦吗?严冬里,地面被一层厚厚的白雪覆盖,人们都冻的穿着厚厚的棉袄,把自己包在里面,但是,这些橄榄绿们,他们不穿上衣,光着膀子,咬着牙在雪地里匍匐前进,在上面训
练着;特种兵会在泥水里摸爬滚打,还不时有长官拿着水龙头直接把水冲向他们,这些对于他们来水都是家常便饭?我没有看到他们退缩、流泪,反而他们在被泥水染黑了的脸上露出了一排排洁白的牙齿,他们是那样乐观,这就是他们特有的素质!
他们舍己为人,他们舍青春洒汗水,他们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的幸福和祖国的安全。国旗在护卫队战士的眼中是重于生命的。战士彭凯有一次经过北京的一家百货商店,看到商店屋顶上的国旗破了一角,他马上找到商店老板,向老板讲国旗知识,说得老板心服口服,马上换了一面新国旗。国旗护卫队战士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这一切!
身上的那抹橄榄绿,让多少人天生就对军人产生了崇拜之心,踏着正步时的英姿,让多少人为之瞩目远望。庄严、肃穆、铿锵有力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给人留下的是一种完美感觉。
在这里,让我们为21世纪最可爱的人敬礼!
建军节
今天是八月一日,是建军节。
每年的今天,我都喜欢看电视里的联欢会,也都会怀念我的父亲!
我父亲就是一个空军飞行员,当了一辈子的兵,从小在军营长大的我,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