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永恒·沉睡的友谊
刘玉茹
离别,能使浅薄的感情削弱,却使深挚的感情更加深厚,正如风能吹灭烛光,却会把火扇得更旺。
—题记
当我还是小孩子,门前有许多的茉莉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当我渐渐的长大,门前的那些茉莉花,已经慢慢的枯萎不再萌芽。
小学时,我有一位很好的闺蜜,她叫:衿。虽说是位挚友,但一般在平时却扮演的是大姐姐的角色。衿她很美,“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是我对她的评价。
在五年级时,衿送给我一盆茉莉花。柔嫩的枝条上,茉莉花从层叠的绿叶中露出娇羞的小脸,雪白的花瓣在清风中,微颤抖着,使空气中弥漫起淡淡的清香。清幽,淡雅,花与叶紧紧相依,轻快,悠扬,随风轻轻曼舞。朵朵花儿似被遗落在人间的仙子,不食人间烟火。
“衿一起照顾它吧。”我有些恳求地说,心中这时却打起了小九九:照顾它,我别把它给照顾到天堂上。“好吧好吧,一猜你就要这样说。”衿无奈的说。茉莉花,默默地散发出阵阵清香,微风拂来,迷人的清香马上弥漫了开来,充斥我的鼻翼,仿佛我的呼吸都带着茉莉的香气。
衿每天都会来看看它。
六年级时,我迷上了了游戏,只要一有时间,我就玩个不停,甚至可以连饭都不吃,总是玩游戏,也就没什么时间和她一起了。一次,衿语重心长地说:“现在是小升初的冲刺了,你还在玩!唉??那盆花你还管吗?”
我当时的怒火,被衿这句话给点着了,我像一只炸了毛的刺猬,我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你说什么说,我玩管你什么事。你管的那么宽干嘛。你不就是不想照顾它了,你直说就行啊!”
衿被我当时的怒吼给吓住了,她愣住了,叹了口气。转过身去给窗台上的那盆茉莉花浇上水,就走了。我却不知道我将要失去她,失去我最好的朋友??
我并没有去送她,我继续坐回到电脑桌前,我的眼睛在抗喧着,我不得不休息一下。
走到窗前,看到窗前的那盆花。叶子是椭圆形的,碧绿碧绿的。碧绿的叶子上滚动着许多亮晶晶的水珠。那一片片的叶子绿的发亮。一条条花蔓伸出盆外,花蔓的顶端是嫩绿细小的新叶。
原本在蝉鸣之季,花儿该竞相开放,却始终没开。不知是连日阴雨的天气,还是??花儿都瑟缩着,像个犯了错的孩子。望向窗外,天上的乌云在舞蹈,早已按耐不住将被释放的心情, 地上的人们迎来的是天色变暗,阴沉压抑。阴天,总有种失落的感觉,心情也随之下沉。
我回到桌前把电脑关上,我浪费了太多,也失去的太多。
一连几天,我和衿都没有互相理对方。一天放学,我独自走在路上。突然感觉背后被人撞了一下,我本想破口大骂。一回头,看见是衿。
她低着头,一把塞给我一个星瓶转身就走了。我并没有留心她眼角的泪水,而是被骄傲感所取代,看吧还是她先给你道歉吧!
第二天回到学校,却发现她的位子是空的。
我找到老师,气喘吁吁地问她,衿为什么没上学。她的脸色有点吃惊,但随
即被悲伤的表情所覆盖:“昨天她转学了,她爸爸因为工作原因调走了,她的妈妈和她一起也去了??”此时此刻的我,泪水全涌上来了。
为什么,为什么衿不告诉我,为什么不让我知道你的心很痛,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转学了,为什么连让我跟你说声对不起的机会都没有,为什么不是说好了一起照顾那盆花吗,为什么不告诉我一切??老师看着泪流满面的我,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的陪在我身边。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家的,回到家后,我冲上了房间,拿着她送我的星瓶,泪水又不只不觉的流出来了。猛然发现,里面竟然有一张纸条,我拿起它,打开了:对不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只是不希望看到你伤心难过的样子,为了我,不要沉迷游戏了,好吗?帮我照顾好那盆花,好吗?
浪潮涌去,我从遥远的记忆中醒过来,然后一股强烈的罪恶感狠狠地席卷我的内心。因为我恐惧地发现记忆中的笑脸竟变得模糊不堪,衿??天那,我干了什么?
每个蝉鸣之际,那盆茉莉花,依在??你呢?
在熟悉的地方再也寻找不到,你的气息只能在梦里相遇,邂逅的泪水谁有听我的诉说??
火红的彩霞在雨后,真诚的友谊在别后,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