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总是沉默的,让人心生畏惧;但同时又是慈爱的,正因为他不善于表白。---题记
父亲,一个冷淡却又崇高的称呼,威严中透露着仁爱,仁爱又不乏威严。父亲是一个神秘的人物,总让人可望而不可即,但骨肉相连的亲情却是永恒。
(1)小时候
小时候,父亲是山,巍峨无比。在我眼中,父亲是万能的,修游戏机、煮饭,还有那一手好厨艺。父亲的力量似乎是无穷的,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睁开眼便是父亲在床边,他早已为我准备了丰盛的早餐。傍晚,累坏了的夕阳已经下山,霞光退去,唯独不灭的是父亲的声音。父亲的书架上,总是放满了我所喜爱的童话书,因为在我入睡之际,有人会给我讲青蛙为什么会变王子,会告诉我白雪公主是谁。欢乐的童年却费煞父亲的苦心。
(2)成长中
成长中,父亲过于严厉,他会问我开派对什么时候回来,去哪个同学家做作业,但我却早已有了自己的小秘密。我不希望被他知道,但他却又似乎什么都知道,他会知道明天是哪个老师的生日,也会知道我这次考试考砸了。可秘密终究是不希望被知道的,叛逆的心理已悄然萌发。我会嫌父亲的唠叨,会嫌他的烟味儿,还会嫌他那粗糙的双手。我不希望别人知道他是我父亲,因为他是如此的平凡,我甚至怀疑过他是个老古板。代沟已然隔开了我们两代人。淘气的我吹白了父亲的双鬓。
(3)懂事时
懂事时,父亲是金。他那丰厚的人生阅历,熟识的经验足以我学一辈子。我会与他分享学业的成功,会向他请教创业的道路,还会与他谈谈人生的未来。我曾立下过誓言:等长大赚了钱,一定买幢大别墅送给父亲。也许只是童言无忌,也许它又是值得我一辈子铭记的。因为父亲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他是我一生的财富!懂事的我逗笑了父亲的面容。
父亲的叮嘱时时回响在耳边,那是无声的教诲,他教会了我怎么做人。想回报父亲时,他却显得并不太在意,仿佛一切为理所当然,那只是他的责任。饱经风霜的父亲喜欢坐在门槛上,却仍是沉默少语,也许正如歌中所唱一样----一切尽在不言中。
作文题目:这一刻,永记心头
要求: ①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
②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
③不得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