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
美丽的秋天
秋风像一把钥匙,趁你没留意,悄悄地打开了秋天的大门,让我们看到了一幅秋天的图画。
田野里,稻子熟了,像金色的海洋。一阵阵秋风吹来,田野里翻起了金色的波浪,“哗哗”,那是感谢秋天的话语。
果园里,果实累累。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挂在绿叶底下,有红的、紫的、暗红的、淡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苹果露出了红红的脸颊,仿佛微笑着叫人们快来摘呢!柿子树上结满了红彤彤的柿子,好像一个个橘红色的小灯笼在发亮。梨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大鸭梨,又香又甜,就像是可爱的小葫芦。
花园里,菊花仙子绽开了笑脸,有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美丽的菊花在秋风中频频点头,吸引了许多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给花园增添了不少生气。
树林里,一片片黄黄的树叶飘落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一阵秋风吹来,枫叶一片接一片地飘下来,好似天边落下的一片红霞。 广场上,小朋友们在放风筝,各式各样的风筝寄托着孩子们的幸福和希望。他们拼命地跑着,快活地喊叫着,风筝带着他们的理想飞到遥远的地方。
啊!秋天带给大地的是一曲丰收的歌,带给小朋友的是一首欢乐的歌,我爱这美丽的秋天。
落叶的旅行
秋姑娘,伴着清凉的微风,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一碧如洗的天空只有在傍晚才会有几朵云彩,这些云彩在落日的映照下变化多端,有时红、有时黄、有时灰,还有时是深紫色的,像是天上的织女织出的锦缎。
秋天来了,在一课树爷爷的身上,发生了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天,不知是谁气到了风姑娘,她大口大口地呼呼吹,树叶宝宝势纷纷离开树爷爷,独自旅行去了。我看看离开的同伴,又看看树爷爷,犹豫不决。树爷爷慈溪地看着我说:“孩子,去吧,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我得到了树爷爷的鼓励,便央求风姑娘带我走。风姑娘让我躺在她是怀里,把我送到了小河边,我看着这美丽的景色,不禁感叹道:“还是外面的世界好啊!”我来到了大森林里,森林郁郁葱葱,阳光透过叶子缝隙打在地面上,我对树上的小鸟说:“你好,你为什么不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呢?”小鸟说:“我不想离开这,这是我的家!”听完小鸟的话,我想起了树爷爷,掉下眼泪。这时,旁边的小草说:“嘿!小树叶,想家了就快回家吧”“对啊,我该回家陪树爷爷了,谢谢你的提醒,小草!”说完,我借着一阵风飞回到了树爷爷是身边。
这一次旅行让我知道了,树爷爷在的地方才是我的家。 2
秋天的雨
夏天走了,秋天来了,秋雨也悄悄的来了,那么的美丽,那么的清新。
那个泼辣的夏姑娘走了,转眼,这个调皮的秋弟弟又迈着有力的步子蹦蹦跳跳地地来了。他跑向树木,树木的叶子变成了黄色;他跑向小草,小草枯萎了;他跑向人们,人们穿上了秋衣。也许是他的调皮惹恼了天公,大概是他的淘气激怒了上帝,这不,天气已变了。 整个天空布满了乌云,天气闷热得很,使人觉得很难受,动物们也和我有同感:鱼儿们把头露出水面,或许是天气太闷了,鱼儿们一下子又把头埋进了水中;蚂蚁们黑压压地一片,爬出洞来找食物;偶尔看见马路上怕动着一条蛇。雨啊,你下吧,你下吧,动物们也在盼望着一场大雨呢!
过了不多一会儿,雷公、电母带着他们成千上万的儿女——小雨点来了,一声雷响打破了寂静,紧接着,细细的雨点落了下来,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最后,宛然千万颗“大黄豆”从天空中滴落下来。庄稼们张开了小嘴,使劲地吮吸着那甘甜的雨水;动物们发出叫声,好像在洗着一个凉快的锛偫渌?栾纾;周围的小朋友和我跑到雨地中,让雨点打湿自己的衣服和头发,尽情的玩耍。雨打在房顶上,发出“咚咚”的声音;雨打在人们撑着的动物伞上,发出“嘣嘣”的声音,仿佛一首“雨的奏鸣曲”。
雨下了好长时间,到了最后终于停了,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空气好像被滤过似的,非常清新,人们又开始了正常的工作。
画秋天
如果有一天我要画秋天,我一定会这么画:
首先,我要画硕果累累的果园,在画板上画上棵树,再画上又圆又大的果实,给树填上绿色,给果实画成红色,在画上摘果子的人们,一幅秋收图就画好了。
然后我要画丰收的稻田,一片片金色的稻谷在夕阳下泛着光,农民伯伯们在勤劳的收割着稻子,放学回来的孩子们也来到了这片稻田,成为一个个农忙小帮工,在我的画上,有这片金色的稻田,稻田里有农民开心的笑容,还有孩子们的笑声。
最后我要画秋天的校园,蔚蓝的天空下,校园里是孩子们的读书声,书声朗朗;操场上,孩子们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跑步,一片热闹的景象;办公室里,老师在批改着作业或是在备课。
这就是我画上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