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刘汉梁
畅游大海
我梦想着我是一只小鱼,在海里快乐的游着。和小鱼们玩耍着。有一天我的梦想成真了。 那一天,我刚上床没多久,就发现我身边全是水。我再动动脚,发现我的脚变成了鱼尾。呀!我变成了一只小鱼。我在海里逛了半天,一群小鱼出现在我的身边,他们七嘴八舌的问:“你是从远方来的吧!”我本想回答我是人,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我问他们:“你们喜欢人类吗?”不喜欢,他们说:“你去看看人类丢给我们的垃圾场吧!”我跟着他们,看见了垃圾场,只见,遍地垃圾。鱼儿们都悻悻离去,我也走了。游呀游,我看见一群小鱼在草丛里嬉戏,我又和鱼儿们一起在海草丛玩捉迷藏,我被海草缠住了,鱼儿们一起把我救了出来。
我又跟着他们一起去了,海底学校,海底迷宫……
我正玩的高兴时一道光把我带回了现实。后来,每当我想起海底,我就想告诉人们:不要再往海底扔垃圾了,还给鱼儿们一个干净的家吧!
五年级:宋国政
畅游汉字王国
今天下午,老师举行了班队课。这次的班队课与以往不同,以前的班队课都是讲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而今天讲的是猜字谜。
第一轮是动作谜,首先有两位同学上来表演,他们两个站在台上,两腿分开。我想了想,两个人,那不是从此的从的吗,我刚想说出来,可是被刘逸飞抢先了一步。当老师宣布刘逸飞猜对时,他兴喜若狂,大笑着,可是我很失落,低着头,差点哭了出来。接下来孙碧宣主动上台表演,她指着自己的身体,同学们说到:“身和心!”可是她说不对,最后大家实在想不出来了,她公布了答案是身体的体字,这个答案遭到了我们全班同学的反抗,最后,她被
我们的反对赶下了台。第二回合是猜谜底,老师把谜底写在纸上让同学做动作,底下的人猜。有一位同学自勇报名,他上去了,看见纸上写着吃西瓜,他的手平放着,嘴像着真有西瓜一样疯狂的咬着。最后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了起来是吃西瓜。
这次的班队课对我的帮助很大,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浙江杭州余杭区临平二小五年级:赵轩
畅游美食国
我是一个贪吃鬼,整天抱着零食走来在去。今天我吃着零食就睡着了,醒来来到一个新奇的国度。
这里有一座巨大的用饼干做的城堡,在我还没搞明白它为什么那么大时,忽然从城堡里走出一个小精灵,他穿着一身绿色的衣服,戴着一顶绿色的尖帽子,还有一双像蜻蜓一样的翅膀,全身闪闪发光。我问他:“你是谁呀?”当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时,他微笑着张口说到:“我是城堡里的绿精灵,欢迎你来到美食王国,国王让我带你看看为你准备的房子,再到处走走看看。”“好,那我们走吧”,我高兴得回答。
来到我的房子前,我被眼前的一切惊得目瞪口呆,房子是巧克力做的,走到门前,我发现门是柠檬做的,走进屋里看到玻璃是果冻做的,枕头是棉花糖做的,地毯是饼干做的,床是巨型方糖做的,桌子是面包做的,水龙头里面流出来的是水和各种各样的饮料,我兴奋得东看看西瞧瞧。突然,小精灵说:“我们去外面看看吧。”我来到街上,发现有各种食物做的房子,有蔬菜的、糖果的、水果的……我刚要扑上去尝一尝,被一阵急促的铃声吵醒了
原来这是我的梦啊!
六年级:幸福空
畅游垃圾场
大家好,我是苍蝇导游。呀!今天来了这么多苍蝇啊,真是高兴死啦!我们这一次去附近最美丽的一个地方,那就是垃圾场。
首先我们来到了“超级豪华游泳池”,只不过是一个破碗,里面混合了啤酒、雨水等物质,还经过几天的充分发酵。闻闻多香啊!说着,几只苍蝇就跳了进去,在里面游过来游过去,有的时候还能趁管理员不注意的时候喝上几口。你看,我的几个兄弟都喝醉了,脸变得通红,像关公一样……
游累了,我们再去吃一顿“豪华午餐”,那里边样样俱全。有过期的奶油蛋糕,长毛的番薯,生虫的苹果,发酵的巧克力,烂了的鱼……总可以让我们饱餐一顿。兄弟们,还不快去一扫而光?现在,都已经有几只苍蝇飞不起来了,体重增加了好几倍。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就玩点刺激的吧。我们来到了“蹦蹦降落伞”在破弹簧床上蹦得高高的,在空中打开降落伞,满满的降下来,多刺激呀!你看,这边的几个兄弟都玩的“不亦乐乎”啦!你们还不赶快开始?
太阳快落山了,大家也该回家了,今天的旅游就到这里吧。我们改天再来这“美丽”的垃圾场吧。
万寿宫小学六年级:孙泓海( 文
畅游美丽君武公园
今天,天气晴朗,我跟着表哥和家人来到了景色优美的君武森林公园。
刚进园门就看到了大舞台上的歌手,舞者们默契地表演着精彩的节目,有鸣笛的,有吹芦笙的……我又向前看,哇!参天大树,鸟语花香,景色秀丽宜人。
我和大家走进美食一条街,用鼻子一闻,香气从四面八方溢来。我们先走到卖烤鸡翅的地方,每人一个,轻轻一口,嗯,味道酥香;我不禁又咬了一口,烤汁顿时溢在了嘴旁,真是美味无比。
我们又进了一栋画梁雕栋的木楼,买了一包豆子,要磨豆浆。我顿时热情高涨,拿着豆
子跑到了“磨豆坊”,看到一张小木桌子、一个捣豆器,我先来!”我自信满满地打起了头阵。我把双手放在推杆上,表哥帮我放入豆子,表姐帮我倒满水。我使劲推了几下,乳白的豆浆流了出来。表哥也试了一下,滴答,滴答……”不断有豆子的清香味飘起来。
磨完了豆浆,我又吃了一碗又香又辣的螺蛳粉,表姐和姨妈也喝了一碗香喷喷的油茶,真享受啊!接着,我们又看了一泻千里的瀑布,蔚为壮观的竹楼,天工巧夺的木梯,古色古香的松树……美丽的风景让君武森林公园美不胜收。
君武,你是个让人享乐的地方,是个让人赏心悦目的世外桃源!
五年级:苏嘉亮
畅游书海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人,从小就是这样。在我的书柜里,从《幼儿画报》到《中学生博览》,从《看图识字》到《感动中学生的100篇散文》,从《格林童话》到《我的大学》。每一本,都是我的珍宝,都是我至爱的伙伴。
每一本书,每一行字,无不带给我无穷的乐趣与沉静的思考?
冰心奶奶,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作家。她的每篇文章中,总隐藏着一些不易被人们发现的深刻道理。
在寂静中开过去了。
便要在光明里结实。”
这是冰心奶奶的一受小诗,我不敢断言自己已经明白了这首诗的含义,但我想,它是要告诉我们要养成好的修养。如果能将修养的花儿开放得尽量完美,使她的生命流光溢彩,那么紧接着迎来的便是成功的果子。我想冰心奶奶之所以拥有如此高的寿命,也是因为她的这种高尚的心态吧。在她的始终,蕴藏这太多的乐观、高尚、坚强,真情和一颗颗充满爱的心。记不清多少次
泰戈尔,也是一位颇能打动我的诗人。他的诗中,总是漂浮着些许浪漫与情趣,而在诗的深处,却潜行着诗人自己真是的情感,似乎浪漫空灵的内容却都是在表达诗人自己的真是情感。
而《感动中学生的100篇散文》系列的几本书,却与上面所说的书籍有所不同。这套书手收集了许许多多感动人心、励志向上的好文章,而每一篇,我都已经至少通读过两遍,每读完一个故事,我都会将其牢牢地记在心里,因为这些故事的精彩不能不让人过目不忘。我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但在读这套书时,我已记不清多少次,在读完一片文章后我进禁不住流下眼泪,我甚至顾不上用手抹掉挂在脸上的泪水,迫不及待地继续读下去。当我督导年迈的母亲为了帮儿子走出阴影隐瞒病情多年知道儿子振奋后才安然离去,殊不知已超出医生预测的最长寿命多年;读到客轮上带着女儿到大洋彼岸与母亲团聚的父亲在穿上被刺穿心脏却奇迹般坚持了三天三夜,直到护送女儿到到母亲怀里才轰然倒下;读到当丈夫掉下悬崖后,妻子依然追随而下,与丈夫共享生命最后30秒……内心似乎被什么东西轻轻触动了,因而泪如泉涌。
还有我喜欢的《格林童话》,无论年龄是否一年年增长,对童话的热爱却从未消退;《哈佛女孩刘亦婷》教会我如何学习,如何走向成功;《西游记》待我一起游山玩水,斩妖除魔,求取经书……
书像无声的朋友,教我做人,伴我成长;书像一轮五彩的光圈,给我乐趣,帮我灿烂;书像一盏明灯,为我照路,助我前进。畅游书海,乐趣无穷无尽,在读书之中,体会真、善、美,拒绝一切丑恶的东西。
畅游错别字王国
我有很多不同寻常的经历,前两天就有一次,我讲给你们吧.
那天,我正在家里看书,忽然,妈妈叫我,我便马上下床,谁知我没站稳,撞到了墙这一撞可好,撞到了另一个地方,那里山青水秀,美丽及了我便一直往前走,来到了城门前一看,上面写着:错另子玉国我很奇怪,这是什么国家呀?仔细一想,哦,原来是:错别字王国,哎,连国家的名字都写错了.
这时,迎面走来一个和我一样大的小女孩,对我说:“你是另一个世界的吧,我叫雯文,我带你玩玩吧!““好呀!“我说雯文说:“我带你去游乐场吧“说完,便拉着我去了游乐场游乐场人很多,游玩设施也很多,有魔大仑(摩天轮)碰石车(碰碰车)等很多设施我和雯文先玩了“魔大仑“,在最高处,我看到了错别字王国的全貌,又小又漂亮接着我们玩了每盗艘(海盗船),速度特别快,吓的我直叫,而雯文却像没事一样,还笑我胆小.
玩了很久,我们都玩累了,便去一个叫“美良类“(美食楼)的地方吃饭服务生拿给我们一本良普(食谱)给我们,看到上面写着“公二王米“(松仁玉米),“鱼杏肉丝“(鱼香肉丝)时,我傻眼了.
畅游马虎国
因为本人太太太太马虎,我的妈妈天天唠叨,我都得了头疼病。所以我决定干脆去“马虎王国”一游,反正那里的人都马虎,就不显得我马虎了!
第二天,我骑着自行车就朝奔去“马虎王国”。走了一天一夜,总算快到了。我一看怎么是“马虎干国”哦!这里的人太马虎写给错了。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加快速度冲向“马虎王国”的大门。不对这好像不是大门而是一堵墙,天哪!幸好车闸好,要不然准撞个头破血流。旁边有个牌子上面写着“由于监工马虎,把这原本是门的地方封上了”啊!算了吧,挖个“狗洞”进去。
总算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进去。呵!这里街道真有意思,到处是错别字。什么“卑酒”、“雪羔”、“里鱼”“即鱼”把我笑的嘴都合不拢,“扑通” 我掉进了下水道里,肯定是检修的工人忘了盖盖子。哎,我怎么这么倒霉呀!
从下水道里出来,我去了一家宾馆,这家宾馆是马虎王国的最高建筑。我开一个房间,竟然在第50层。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电梯在哪,这时有人走来告诉我,由于设计师马虎,压根就没有设计电梯。啊?没电梯,天哪!爬50层要非累死我呀!算了吧,慢慢爬楼梯吧。终于到了,我才发现我犯了一个极其简单的错误,我把门的钥匙好像放在第1层的大厅里了。我赶紧下到第1层的大厅,我怎么也找不到钥匙放在哪里了,一问工作人员才知道这个房间的钥匙早就因为工作人员马虎给丢了,看来只好今天睡过道了。
不过,马虎王国也有一点好,因为这里人十分马虎。比如说:去饭店吃饭时服务员常常忘了让食客买单。我吃好多山珍海味真是美极了,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我一分钱也没花。我连续在马虎王国住了几天,我决定离开马虎王国。临走是我买了大量的东东, 什么MP3、笔记本电脑、自行车、N个游戏光碟……当然也是一分钱也没花。第二天我乘准备飞机回来,仍然是一分钱也没花。
走到半路空姐突然对我们说:“由于工人太马虎,把油箱造小了。飞机将马上坠毁”我还没有发出什么话。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