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作文
我在睡梦中,梦见了我畅游词语王国。
我刚一进词语王国,就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张扑克牌大小的纸,上面写着“勤劳”两个字。我意识到我变成了一个词。接着,我便观察了一下四周:“勤劳”们在勤劳地为“权利”干活,“胡说”们正在编造谎言、“导航”们正在为“游览们”解说词语王国的历史文物,更幸运的是,我还看到了一个词变化呢!它由“胡说”变成了“自言自语”!原来,这里的每个词陪在每个人身上都是有对应的呀!“胡说”的胡说,“权利”的有权控制别人……
我刚在大街上走了几步,便看见有一位“权利”在向我招手呢!我疾步走了过去,原来是叫我当记帐员,我高兴地答应了,为“权利”工作了一周,我获得了晋升的机会,我选择晋升成“权利”,紧接着一句话传到了我的耳边:“祝你晋升成功”,我兴奋地差点晕倒了。突然,我的耳边突然传来一阵“铃铃”声……
我迷迷糊糊看到妈妈坐在我的旁边,便问了一句:“我的“勤劳”呢?”妈妈一下愣住了。听完我的解释,我和妈妈都笑了起来。
回想起来,这次畅游词语王国的感觉真好。
朵朵是一位懒惰贪玩的小女孩。一天晚上,她做了一个甜甜的梦……
梦中,他仿佛长了一双洁白的翅膀,飞上天空。过了一会儿,到达一个叫勤劳国的地方,突然,一只小蜜蜂说:“让我来给你带路吧!”朵朵爽快地点了点头。她随蜜蜂一路前往,走累了,便在花丛边休息,无意中发现一只只小蜜蜂正在认真地采着花粉,没有一只小蜜蜂偷懒,这令朵朵十分惊讶。她和小蜜蜂继续前进,看见蚕妈妈正在专心致志地吐着丝线,连喘气的工夫都没有,它们一心想着能早点为人们服务!一群花蝴蝶从朵朵身边飞过,提着一罐罐用辛勤的汗水哺育出来的花蜜……在花丛里没有见到闲着游玩的身影。
朵朵终于明白了,懒惰贪玩是一种坏毛病,长大了就什么事也做不成,她也想着去做一个勤劳的人!
从此以后,她记住了这个美好的梦,为国家做出了许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