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人生。成就其芳馨。聆听到了命?凯勒没有抱怨,用盲文给世界留下了一个神话,矗他在死寂中没有抱怨仕途的不顺,而是寄情把苏堤春晓的诗意涂抹在
或甜或酸,都品尝到了人生的真意、生命的自由。聪明的,你我的橘子又在哪里呢?但愿我们不会拒绝人生之于我们的任何一颗橘子。
橘子·态度·人生
曾听说过台湾漫画家蔡志忠说:如果拿橘子来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会抱怨酸,拿到甜的又会抱怨小,而我拿到了小橘子会庆幸它是甜的,拿到酸橘子会感谢它是大的”。
我很赞成这位漫画家的态度,我也始终相信积极的人生态度最终会帮助人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