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静是一种修养
沉静是一种修养,是一种美丽。拥挤的世间,喧嚣的人群,沉静是一种至上的境界。倾听自己的心跳,感受思想的脉动,回归真实的自己;凝视亘古不语的大山,解读广袤无垠的大海,体味生命的渺小与普通、深刻与伟大,这就是沉静。
沉静是一种准备,是一种积蓄,是再度宽阔浩瀚的序曲,是即将澎湃奔逐的前奏。沉静是沉淀,她过滤了混浊,把澄明还原进了那种叫深刻的东西。
沉静把生存和思索的空间拓展得无比高远,把思想的目光延伸到了地平线以及地平线以外的地方,在那里发现着
有人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火山, 沉静的人心里是沉睡的眠火山, 浮躁的人心里是蠢蠢欲动一触即发的活火山。同样都是火山,活火山只有荒凉一片, 眠火山却能长出清新的森林。”很少有人亲见自然界中火山的喷发,但人们却常常能感觉到心里的活火山;地球上已知的眠火山比已发现的活火山多得多,人们心中安睡的眠火山却不易被人发现。迷失在世俗里,浮躁渐成时代病,清醒的人会知道沉静的可贵,懂得沉静是无声的力量,它胜过任何轰轰烈烈的状态!
沉静是面对人生危急的从容坦然,是镇定自信,是宠辱不惊,是人生的豁达,是人生的睿智,是博大的胸怀,更是一位母亲对孩子的爱,默默无言,毫不张扬,平淡如水,却始终围绕身边。
除了让安静常驻什么声音也别有,除了让沉稳陪你其它行为也全无
我们看到了在人注意力高度集中时所表现出的沉静沉静的夜总让人感到很舒服
惟有让流水平静下来,太阳和月亮才能在它的表面上显现倒影。
当人沉静下来,才能看出所有干扰清晰思考,蒙蔽真实感情,影响智慧判断,以及阻碍自己找到答案的问题所在。
在自己的内心保留一处梦想可以停驻的宁静地方
,只有沉静下来才可以如海绵吸水般用知识浸润自己,才会生成这种奇妙的智慧。能如此,走在天地间方可临危不乱,履险若夷,举重若我们的心一定要沉静下来。要对现有目标倾注十二分的精力,踏踏实实的学一些知识,丰富自己,完善自己,不要随波逐流被这股浮躁之风刮昏了头。时光如水
春暖花开,春风轻轻地吹拂着大地,一缕晨光透过窗户倾斜在屋内。射在刚被春风带进来的绿叶上,透过叶子上的露珠,泛起了耀眼的光芒,这不禁令我想起了我的失散的朋友——泉一悦。 成功的秘诀,有人说是兴趣,有人说是努力,有人说是坚强,有人说是心理。而我认为:成功的秘诀关键在于抛却浮躁。 浮躁乃盘踞于人心中的一大魔障,在带着人渐渐远离成功之时也在铸造一座由悔恨构成的墓碑。在这儿,浮躁就是失败者的墓志铭。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北岛如是说。坚守一方心灵的净土,便生如夏花之绚烂。
岁月的风霜不会凋零一个个美好的记忆,历史的沧桑不能暗淡一幕幕执著的坚守。 ——题记
谁说被暴风雨折断的翅膀不再飞起?谁说被乌云遮去的蓝天不再明朗?谁说被挫折打击的心灵不再恢复?相信自己,只要你依然坚强,只要你始终坚守心中的信念,你就会从失败中崛起,从跌倒处站起,在坚强中胜利,在信念中成功。普希金说过:“相信吧,快乐的日子终会来临。”
是信念,这永久不熄灭的如太阳一般的光芒,它始终燃烧在乐观人的心中,永葆活力。 ,你也许就会发现“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希望,有时只需你拐个弯就能看得到。
常说“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不要因一时的无望而放弃美好的前程,只要你能够坚守心中的信念,总会有豁然开朗的一天。
山,自是一种巍峨,因为坚守自己的一方领土; 天空,自是一种广阔,因为坚守自己的一片纯净; 鹰,自是一种雄威,因为坚守飞行道路的笔直。 坚守,坚决守卫。 坚,坚持不懈,坚定不移。是在逆境中自然希望的信念,是在困难面前从容镇定的心态,是在失败时高高扬起的头颅。纵然面前是汪洋大海,狂风巨浪,扬帆的小舟仍能站在风口浪尖,紧握住日月旋转。这,是一份自信,一种执着。
人的一生中,失败挫折是常事,有的人可以扛下来,有的人却受不了。能够扛下来的人不是他有什么神力,而是他心中有着坚定的信念,这种信念给了他希望,让他向前看,看着美好的未来,而不是活在痛苦的失败里。有句话说得好: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使你倒下,如果你的信念还没倒的话。生活还得继续,就算为了可能的绽放,我们也不能放弃希望,有时候会感觉到,人生就是爬坡,放弃比选择更难。未来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