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懂我:降费提速 流量不清零】
“现在很多人,到什么地方先问‘有没有WiFi’,就是因为我们的流量费太高了!”李克强总理把这一“社会关切”带到了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
“中国的信息基础设施之落后,我们自己都很难想象!我们在世界范围内的排名在80位以后。有些发展中国家的网速都比北京快,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网络带宽,这方面我们的潜力很大,空间也很大。”李克强总理在3个月内反复敦促“提网速、降网费”,终于在 5月,三大运营商宣布了提速降费的具体方案。10月,三大运营商正式推出当月流量不清零的举措。这些“福利”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和欢呼,甚至有网友幽默地说:“总理懂我!”“总理感动了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