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闸门,思绪如泉水般涌出。脑海里闪出几个轻快活泼的身影,童年已经离我远去,我只能在记忆中拼命找寻那些快乐的点点滴滴。
阳光炙烤着大地,空气中一丝风也没有。一切都是懒洋洋的,连知了都趴在树上一声不吭。而我和我的小伙伴却活跃在这片被太阳烘烤得有些发烫的土地上。突然,小小大叫起来,打破了这份宁静。“快来,这里有个小洞。”小小满脸兴奋。我们迅速围拢过来,把小洞围了个密不透风。我顺手拔了根麦芒,往洞里插去。小小合手祷告着,嘴巴里念念有词:"虫子虫子快出来,你妈掉河里啦。"其实在当时这个小游戏风靡一时,到哪都能看到小孩子趴在地上玩。
隔了一会,还不见任何动静,小小有些急了:"虫子虫子快出来,你家着火啦。”大家都被晒得汗流浃背,小脸通红通红的。
我嫌蹲着不过瘾,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趴到了地上。左手撑着脑袋,右手捏着麦芒全神贯注地盯着洞口。小小突然兴奋得满脸通红,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的,用手指着洞口:看,出来了,出来了。'果然有个小小的家伙在洞口探头探脑,似乎在审视着我们。定睛一看,是只蚂蚁。就是个头比一般的要大。我们当时还偷着乐,以为抓到了蚁后呢。我从口袋里掏出瓶子,看准了往上一罩,那家伙就成了网中之鱼啦。得意几分钟,我们又守在洞口等待下一个猎物。
夕阳的余晖映照在每个人脸上,显示出柔和的光芒。每个人的脸上都被按着几个泥手印,活像一个个雕塑。大家玩着玩着就忘了时间,家长们怒气冲冲地跑来,一把把我们从地上拽起来,揪着耳朵,龇牙咧嘴地被拎回家了。。。。
似水流年,时光一眨眼就过去了。大家分散各地,也不知何时才能再见面。想起大家玩尿蚂的时候没有猎物是开心的,甚至被揪耳朵都是幸福的。可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美好总会变成回忆。我只有将这些铭记于脑海,把握住现在的时光。
难忘的那件事
许亚茜2013
美,每个人都会去追求,追求美,有时也是一种虚荣的表现;而我也不例外,为了美,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做出来一件出个的事。
周末,在和好友逛街的途中,被一家饰品店内的手表吸引了,那块手表很小、精致,戴在手上十分显眼。好友看出了我的心思,打趣道:“喜欢就买下呗!就算你一直拿着它,它也不会是你的呀!”被她这么一说,我脸“刷”地一下子红了,把手表放回柜台,说道:“切,告诉你,本大小姐一定会将手表拿下。”
回到家,把存钱罐里的钱都取了出来,数过才发现,那些钱,只有手表价格的三分之一:我气馁地坐在床上,想着各种办法;出去打工?可自己的年龄太小,没有人会收下;卖废品?这样坑爹会被老妈发现,最终早的哦一顿臭骂.......在想到快要哭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念头蹦地一下子跳进脑海里,骗老妈?可仿佛又听到另一个声音在反驳,“不行,如果呗老妈发现了,肯定必死无疑,”“那如果不买的话,手表会被其他人买走,那自己的面子往哪里搁......”就这样,经过长期地思想斗争,最终还是觉得买下。
等到老妈下班,我飞快地跑到老妈面前,可到那儿了,又不知道怎么说了,“妈......我......要钱买书”,支支吾吾地说完那句话,那时心像被东西重重敲打了一下,很沉重;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妈脸上地表情,妈妈楞了一下,从口袋掏出了一张50钞票给我,笑着说:“你这孩子,要钱买书,就直说嘛!支支吾吾地干嘛,这不像你的风格呀!”我惊怕地拿过50元溜进房间。
第二天,我怀着兴奋又激动地心情来到饰品店,买不了那块“不光彩”的手表,把手表戴在手上,反倒觉得手表并没有那么的漂亮,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为了向朋友炫耀,我还是迫不及待的打电话给我的好友:不一会儿,好友就出现在我家里,我跑到他面前,把手表在她面前晃了晃,她羡慕地看着:“你真买了啊!阿姨真的好好。”被她这么一说,我心里很高兴,自豪地说:“那是当然的了。”还没玩多久,老妈就回家了,好友也因此为家长回来而要走,走时,还想老妈打招呼:“阿姨好,你对茜可真大方。”说完就走了。老妈被说的糊涂了,回过神来看见我受伤的手表,几乎明白了,老妈用生气的眼神看着我,像是在和我说,这是怎么回事?你自己老实交代。我向老妈说清楚了事实,心里也反倒舒服多了,老妈意味深长地说:“爱美之心,人人皆有,但不能这样,做人要诚实,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我认真的点头。
是啊!爱美之心,人人皆有,但不能让“美”污染了做人的品德。
花开时节
李雅琦2012
原本,夹在书本里的桂花是您给我最好的礼物。
——题记
经历了春的烂漫,夏的多情,秋却以独特的方式从人们的视线中信步走来。伴随着秋的号角,院子里的桂花便盛开了。远远望去,黄灿灿的一片。这不禁使我追忆起那个秋天,那个花开时节。
童年美好记忆里大多是奶奶的影子。依稀记得在一次无意中我问起奶奶最爱什么季节。“秋天吧。”奶奶微笑着说。“哈哈,奶奶,您是想到了秋天吃桂花糕吧?”“小鬼,嘴馋了是不是?想吃桂花糕,奶奶给你做。”一旁的我高兴地又蹦又跳:“哦,太好了,有桂花糕吃喽!”奶奶做的桂花糕可诱人呢!那晚,我做了一个很甜很甜的梦,因为梦里满是桂花糕的香味!
第二天一大早,奶奶便开始忙活起来了。因为等不及吃桂花糕,我便在奶奶身旁做助手。想不到美味的桂花糕,做起来却如此繁琐。不过,这对奶奶来说可是小菜一碟。这不,一会儿“可爱”的桂花糕边新鲜出炉了。而一旁的我早已等得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嗯,真好吃!望着眼前忙碌的奶奶,品着美味的桂花糕,突然发现自己真的很幸福...... 趁着桂花还未凋零,奶奶便收集了很多桂花她将这些“小精灵”放在我的书本里,说是提提神,好让我专心学习。我笑了,小小的桂花被奶奶发挥得无懈可击。
然而,幸福的日子终究还是远去了。08年的一天,奶奶静静地离开了我,去了一个很遥远的地方,再也没有回来。从此,再也品不到桂花糕的味道,再也听不见奶奶爽朗的笑声。不过,我并不惋惜。因为,这一切已深深地镌刻在我的心里,而且是永远永远......
又是一个花开时节,我停驻在桂花树下,翻开熟悉的课本。一阵微风吹过,夹杂在其中的桂花飘飞起来,在我的心灵深处曼妙起舞。奶奶,天堂里的桂花盛开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