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不想说太多感恩的话,因为那是说不完的。
今天偶然翻到一篇小故事叫《史上最残酷的计算》妈妈已经43岁了,我19岁之前天天见她。我19岁后每半年回来一次。假使妈妈能活到100岁,请问我还有多少次和妈妈见面的机会?这道题的结果无疑是令人难以置信的114次!看完之后,我震惊了,我和妈妈还有多少在一起的时光呢?
小时候的我最喜欢牵着你的手去逛街,你总是把我的手攥在你的手心。我想从你的手心里挣脱出来,并不是我不爱你,只是因为爱你,所以想要将你的手握在我的手心,保护你。你走路总是走在我的右边,我问你为什么,你说习惯了。后来我才明白,右边的车道繁忙,你不想我受到任何伤害。长大后,由于青春期的叛逆,我们之间出现了代沟,我不再把你当做我的靠山,只想独自闯荡。可这却伤了你的心。
妈妈,我不会再对你说“好了,好了,知道,真啰嗦。”我知道,这是你关心我的一种方式。
妈妈,我不会再对你说“有事吗,没事?那挂了啊!”我知道,你打电话只是想听听我的声音,我不会再匆忙挂了电话了。
妈妈,我不会再对你说“我要吃什么我知道,别夹了。”盼着我回家的你总想把所有关心融在特意做的菜里,我会默默领情的。
妈妈,不必多说了。我要说的,你都懂的,因为我们心连心。
苇叶 阳光
每年端午节的前几天,奶奶总会在带我去芦苇地里摘苇叶。从此,我与苇叶就结下了不解之缘。
小时候,大家都很幼稚,没有烦恼,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奶奶在绿色的苇海里穿梭不停,采着长长宽宽的苇叶,而我就在苇地里到处蹦跳着,快活得像神仙一样。我喜欢眯着眼睛透过苇叶欣赏阳光。苇叶虑过了阳光的刺眼,留下了温柔的绿意,我的心也宁静下来,陶醉在这绿色的光辉里。苇叶给我带来了快乐。
稍微长大一些后,有了烦恼,一个又一个挫折将我打垮,我开始变得烦躁不安。苇地里总有许多绿色的小虫子,它们栖息在绿色的苇叶上。我在苇地里摇着芦苇,小虫子们被惊醒,扇动着极小透明的翅膀像无头苍蝇一样乱窜,我叫着发泄着,追赶着这些无辜的生灵。脑海里一片茫然,我随手折下一片苇叶,将它撕成细条状。等清醒过来才发现自己伤害了苇叶,赶紧念“罪过、罪过”,然后自己被自己逗笑。看着满天飞舞的小虫子和被我撕碎的苇叶,我总是觉得很愧疚。在生活和学习中,我又重整旗鼓,蓄势待发,继续努力。苇叶为我承担了痛苦。
同窗情总是那么可贵,与同学分别之后,我开始思念他们。又一次来到苇地,轻折一片苇叶做成小船,载满我的思念与祝福,随波逐流飘向远方。我忽然发现芦苇就是我心中的阳光,默默地陪我走过一段又一段黑暗的日子。
抬头,眼前尽是苇叶,生活充满阳光。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陈左佳2013
你总是沉默,使人不经意间忽略你的存在;你总是沉重,曾一度让我喘不过气来。你从不在意该如何轰轰烈烈,想的只是默默奉献;你从不关注该如何柔情似水要只是刚硬直接这是你对我的爱曾让我误会的爱
暑假里,你问我想不想去哪里逛逛,回答你的只是冷冷的目光以及毫无感情的“不”。你叹了一声,就默默离开了。我们的关系从那时起已经渐渐疏远了,难到你还想会带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