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物是人非。昔日的朋友全都离我而去,暮然回首,却见父亲还在原地等我。 “开饭啦。”妈妈一声招呼,大家就迅速围拢过来。“哇,好丰盛啊。”我一脸馋样地“扫描”着桌上的饭菜,看到最后一样的时候却情不自禁地皱了皱眉头。妈妈怎么在我最爱吃的鸡丁里放了胡萝卜啊,她不是知道我不爱吃吗?我也没多想,拿起筷子就开吃了。
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爸爸总是和我抢吃的。一开始我还笑他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子,渐渐地,我有些生气了。今天老爸一定还会和我抢,我暗暗猜测着。
为了不让老爸和我抢我最爱的鸡丁,我决定“先下手为强”,频频把筷子伸向鸡丁。虽然里面有我不爱吃的胡萝卜,不过还好没有人逼我吃。鸡丁在我风卷残云的攻势下只剩下了一半,而胡萝卜却被我晾在一旁。正准备开始下一波的猛烈攻势,却看到父亲也夹着那块鸡丁。果然,老爸还是动手了。难道爸爸不爱我了吗,以前他总是变着戏法让我开心,可现在......我低着头,眼眶有些发红。心里的悲伤使美味的鸡丁顿时味同嚼蜡。我赌气地和老爸斗争着,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胡萝卜、鸡丁一股脑全都被我塞进了嘴里,可是却吃不出一丝滋味。我抬头看着爸爸,他却得意地冲我一笑,还伸出手指做了个胜利的手势。这是什么意思,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晚上,躺在床上越想越委屈,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想起爸爸和我抢吃的情景,我甚至有些讨厌他了。曾经,爸爸会和我一起玩,会讲他小时候的故事给我听,也会苦口婆心,语重心长地给我讲大道理,可现在。。。也许他真的不爱我了。想到这,心中便溢满了悲伤。实在忍不住了,想找妈妈诉苦,便悄悄下床,蹑手蹑脚地来到父母的房门外。
门虚掩着,里面的谈话声清晰地 传人我耳边:‘丫头今天终于吃了胡萝卜了,还是我的方法好吧!没有维生素怎么行呢,你呀,就是太惯她了。明天,再放点胡萝卜里面......’
他们还说了什么,我没注意。我感觉心好像突然变轻了许多,原来,父爱一直都在,从未走远。
“爸——”
我冲进去抱住了父亲,父亲也搂住了我。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