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吧,但是那一巴掌你打的太重太重,也打断了 我们之间的联系。曾经的我们虽说是父子,却情同手足——一起笑过,也曾一起度过艰难。但??
我不明白你那天为什么会那样,难道只是因为我考的差吗?可我以前考的差,你都没有这样对我。停止思绪再次把头埋下,暑假作业这么多,哪有功夫去玩,还爸爸呢,两朋友都不如。
做了一天的作业,吃完晚饭,回房准备睡觉。突然,看到桌上多出一张纸条,顿时,心中一阵火大。“就知道写纸条,都十几张,就不会有点行动吗?”我看都不看,就从窗口把纸条扔了下去。
其实不是爸爸不想,只是每次都被我拒之门外罢了
第二天,太阳透过窗帘洒在书桌,一阵耀眼。“是不是连你也欺负我?”被子一掀,一张纸条飘至我的的眼帘,我不记得昨天有放纸条床头啊。拾起一看,爸爸写的。刚好看见了纸条的内容:
儿子,对不起。我知道你还对我的那一巴掌怀恨在心可那天我不是故意的啊,昨天在你的窗下又捡到一张纸条,知道你没看进去,就又写了一张。那天我本来和老板闹了点矛盾,又喝了一点酒,才一时激动打了你,你就原谅我吧,咱们不还是好朋友吗?
想起以前爸爸和我的快乐生活,想起爸爸这几天来做的补救,心里一阵感动,鼻子一酸,眼泪就流了下来。我飞奔出门,却见一个略显单薄的身影,是爸爸,我闯进他的怀抱,笑了。
父子之间的结终于解开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又回来了。那一刻,冬天过去了,春天再次降临。原来耀眼的阳光也变得柔和。
终于,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史锡皋 2013
大自然总是会给我们带来许多启示,使我们烦躁的心变得宁静,失望的心变得振奋?? 那是初一的时候,那时候的我心烦气躁。在一次月考中数学竟然只考了69分。许多平时比我差好多的人都考得比我多。心里十分难过,似乎觉得班上所有人都在嘲笑我。我接过试卷的那一刻,看到了老师的目光:鄙夷中带着惊讶,愤怒中带着无奈。我右手死死地捏着试卷,以此表达我对这张试卷的愤恨。
我带着失望度过了这一天,因为那个“69”,我一天都没心思听讲。晚上放学回家。我从教室开始慢慢踱向校门口右手不断地一圈一圈地圈弄着书包带子,手心的汗早已弄湿带子。我担心,担心回到家后看到父亲那失望的眼神。本来一分钟的路程,我硬是走了五六分钟。到了校门口我发现家里人还没来。我不知道应该是失望还是庆幸。忽然,一道刺眼的阳
光直射而来。我向尽头望去:那如血的残阳正在天边作着最后的挣扎。心中不由笑想:“呵,也和我一样没落了嘛!有挣扎着什么呢。反正是会消亡的。”
我转过头来,继续发呆,但不多久,我感觉脸上愈发炙热。啊!那轮残阳竟发出比先前更加灿烂无比的光辉。仿佛要将自身剩下的全部热量与光芒都送给这个它曾经照耀过的大地。我忽然感觉那并不是残阳,而是一个正在脱胎换骨的新生儿,一只正在破茧欲飞的蝴蝶。我的心砰砰地跳着。我震撼了。我觉得这残阳的落下正是为了他明日的再次光耀大地而在脱胎换骨,以全新的姿态去面对每一个新的开始
我先前一只紧捏着书包带的手也已松开,手心的汗在这光辉下蒸发得无影无踪。这光辉仿佛射进了我的心灵,我的脑中不由得想起一首歌并且久久回荡:“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