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别开生面的家长会
期中开始结束了,按常规,要开家长会了,好多同学都捏着一把汗,在小学,好多同学最怕开家长会了,升入初中后的第一次家长会是怎样的呢?
星期五下午两点,家长会开始了,我们班的家长会在多媒体教室开,那儿地方大,足能装下百十人,你问我们班有那么多人吗?告诉你,我们班的家长会,家长和孩子一块儿开!
家长早早就来到学校,按班主任老师的要求,每个家长要和自己的孩子坐在一块儿,在一片热闹之后,家长会开始了。
班主任张老师今天特意换上了崭新的西服,系着一条鲜艳的领带,显得那么神气、魁梧。他笑容满面地说:“各位家长、同学们,朋友相聚分外开心,下面我就开始侃啦!”简短的话语使大家都笑起来。我想:我们师生、家长的关系多么平等,这正是我们班与众不同的地方。
笑声过后,张老师神秘地说:“下面一项是给同学们发奖,请家长们猜一猜是哪些同学??架子们不要猜了,获奖的就是您的孩子,对!所有的学生!”接着,他表扬了每一位同学的优点,就连最差的学生也被老师找出了许多长处,这时,家长们的脸上显出自豪的神情,协商的脸上放着红光。老师说完,请家长上台领奖品,然后走到自己孩子面前,在一片掌声中,家长亲自把奖品送到孩子的手上,就像给世界冠军发奖一样。看到这情景,我激动地想:这样的家长会,怎能不受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呢?
发奖后,张老师又诚恳地指出每位同学的不足,接着又天南海北地侃起来,他讲自己、讲学校,讲我们班集体,讲我们同学的将来??他的话把家长和我们带进了一个温馨、美好的世界,使每个人都陷入了沉思。
不知过了多久,张老师停住了话语,教室里先是片刻安静,接着响起了热烈、持久的掌声。
家长会结束了,大家还围着老师不愿离去。我喜欢这样的夹子会,我盼望着下一次家长会早一天到来。
[简 评]
这个家长会确实别开生面。作者选材新,立意高,顺序清晰,详略得当,语言流畅,所写之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