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三打白骨精读后感
(转 载于: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西游记三打白骨精作文)
文/陈婉仪
《三打白骨精》的主要内容是:有一天,唐僧师徒四人来到山高林深的白虎岭。唐僧骑在马上,感到有点饿,就叫悟空去化斋。悟空听后,纵云飞上了天,他看到南山有一片红透的山桃,便前去采摘。没想到这山岭上有个白骨精。此时,那个白骨精正在云端里踏着阴风,看见了唐僧,心中大喜,因为人人都说吃唐僧一块肉,就可以长生不老。白骨精刚准备下去抓唐僧,忽见唐僧身边有两个徒弟护卫,不便硬取,于是计上心头,在山坳里变化成一个花容月貌的女子。只见那个女子左手提一只青砂罐,右手提一个绿瓷瓶,向唐僧走来。唐僧看见那个女子,吓了一跳,急忙问八戒他们怎么回事。八戒过去询问,那女子编说是斋僧的。唐僧问了她好几个问题,她都一一回答出来。正在这时,悟空回来了,识别那个女子是妖精后,便一棒打过去,那白骨精使了个解尸法逃就念紧箍咒,悟空好不容易劝说,唐僧才留住了他。那妖精又变成一个老婆婆,悟空见又是那个妖精,举棒就打,那妖精又使解尸法逃跑了。唐僧见了,二话不说,把紧箍咒念了二十遍。悟空又说了许多好话,才又被师傅留
住。那妖精恨死了孙悟空,又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老公公走向这里。悟空发现这老公公还是那妖精变的,打死他吧,又害怕师父念紧箍咒,不打吧,师父定会被抓去。他召出土地神,设法打死了白骨精,唐僧见状坚决撵他走。悟空万般无奈之下,只好给师傅磕了头,飞回花果山了。
读完《三打白骨精》后,我有很多感想。孙悟空本来和唐僧相处得很好,但是突然出现了一个白骨精,把唐僧和孙悟空弄得不欢而散。孙悟空有一双与众不同的“火眼金睛”,能发现变化了的妖怪,而其他人则不能。白骨精第一次变化时,她用办法使唐僧师徒相信她是斋僧的好人,眼看师徒三人就要中白骨精的诡计,就在这时,孙悟空及时发现并把那假尸打了一棒,悟空让他们看了饭罐唐僧才相信,可是,猪八戒在旁边挑拨,孙悟空说了好话,才被师傅留住;第二次,孙悟空打到尸体的时候唐僧又要赶他走,还好他又说动了师傅,再次留了下来;第三次,孙悟空打死了白骨精,自己也被师傅无情地赶走了。唐僧是个一心向佛修善之人,但他的善心却被妖精所利用。在妖精的迷惑下,唐僧不能分辨真伪,再加上猪八戒在一旁火上加油,孙悟空被师傅冤枉也是可以理解的。孙悟空爱憎分明,一双“火眼金睛”善辨真伪,并且他对师傅十分忠诚,他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人物形象。而猪八戒则又懒又馋又爱凑热闹,虽然有些令人讨厌但也有他的可爱之处。通过读这篇文章,我明白了几个道理:一个人的好坏不能光从外表来看,还要从内心深处去看。与人为善是对的,但是一定要分清对象。如果发现对方不是善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