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三打白骨精剧本
《西游记·三打白骨精》剧本
第一幕
(悟空走在前头,时不时抓耳挠腮。八戒牵马。唐僧款款的坐在白龙马上,念诵南无经。沙僧挑着担,艰难的走着。)
背景音乐:《敢问路在何方》(音乐到沙僧说话时停)
沙僧(放下担子,疲倦的说):师父,大师兄,二师兄,前面好像有户人家,吾等可以前去讨些斋饭来填填肚子。
八戒(一脸馋相):那还不快快前去讨些吃的来,我看前面的人家又耕田又绩麻,看来甚为富裕哩!
悟空(跳到八戒之前,狠狠戳了他一指头,不屑):呆子!枉你顶个天蓬元帅之名!这山周围。妖气缭绕!你难道瞧不见吗? 八戒(跑到唐僧面前,抬头说道):师父,这妖猴纯粹是为了自己偷懒,不去化斋,你还不快念紧箍咒来?
唐僧(闭眼,心平气和指着悟空):善哉!善哉!南无阿弥陀佛。行者,你还不快快去讨些斋饭来?
悟空(双手抱拳,驾起云来):师父保重,老孙去也!
(孙悟空下场,白骨精身披披风,站在高高的山上,眺望着师徒四人,冷笑道)
白骨精:哈哈哈哈!听说吃了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今天他到不请自来了。
(白骨精摇身一变,跨上小篮子,款款的走着圆场来到师徒四人) 唐僧(对八戒和沙僧):悟空刚才说这里没有人家,前面怎么过来
了一个人?
八戒:等老猪去看看。(八戒放下耙子,整整衣服装出一副斯文样)女菩萨,去哪里啊?手里提着什么东西?
白骨精:长老,这里面是香米饭和炒面筋,特地来送给你们吃的。 八戒:是给我们送吃的来了!
(白骨精走到唐僧面前,唐僧连忙合掌。)
唐僧:女菩萨,你住哪里?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啊?
白骨精:师傅,我家住在山的西面,我父母信佛行善,凡是有出家人路过都会给些斋饭。我丈夫在北山种地,父母年老,我去送饭。路上遇见你们,想起父母乐善好施,所以就请师父们用吧!
唐僧:善哉!善哉!你还是送给你丈夫吃吧,我徒弟摘果子去了,马上就来。
八戒:放着现成的饭不吃,干嘛等那猴子的烂桃子?(说着拿起篮子递给唐僧吃。)
悟空(急忙赶来,一脸着急):慢!好你个呆子!竟把这妖精的饭菜递给师父吃,真是瞎了眼!沙师弟,快护好行李和师父,看我不打了这妖精!
(悟空举起棒子打死妖精。白骨精化作一缕烟逃走,留下一具尸体。)
唐僧(大惊失色):你这猴头,无缘无故伤人性命!
悟空:师父莫怪,你来看这篮子里装的是什么?
沙僧(提过篮子一看):师父,里面那有什么米饭?明明是青蛙和
癞蛤蟆!(说完提着篮子下去了。)
(唐僧有点信了,八戒去在一旁挑拨。)
八戒:师父别听这猴头瞎说,这女施主明明是给我们送饭吃的好人,他偏说她是个妖精!他打死了人,又怕师父念紧箍咒,所以才弄个障眼法哄你。
(八戒说完下场。唐僧念起紧箍咒,痛的悟空直叫唤。)
悟空:师父,别念了,别念了,有话好说!
唐僧:出家人以慈悲为怀,你怎么动不动就行凶,平白无故打死好人?你回去吧,我不要这样的徒弟!
(悟空连忙跪下磕头):师父,我还没报答您的救命之恩,怎么能回去呢?师父,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唐僧:既然如此,先饶过你这一次,如果下次再犯,我将这紧箍咒翻来覆去念上个二十遍!
悟空:是,师父!
第二幕:
(八戒、沙僧上台)
旁白:孙悟空又去化斋,唐三人在草地上休息。白骨精呢?其实白骨精并没有死,而且准备变成先前女子的母亲再去抓唐僧。孙悟空心知这点,于是去而复返。
八戒:猴哥,你怎么回来得这么快?斋饭呢?
悟空:俺是不放心你们,怕那妖怪去而复返。
八戒:瞧你说的,哪有什么妖怪。
悟空:去....
悟空(转身向唐僧):师父,我用金箍棒在地上画一个圈,你们呆在里面不出来,那妖精便没法伤害你们了。
唐僧:这....
沙僧:师父,就照大师兄说的做吧。
唐僧:好吧。
悟空(开始画圈,画完以后叮嘱):师父,我回来以前你们可千万别出来...
八戒:知道了,猴哥快去化斋吧,早点回来。
悟空:老孙去也。
白骨精(站在云端恨得咬牙切齿):听说这孙悟空厉害,果然名不虚传。不行,我不能劳而无功,一定要将那唐僧弄到手!
(这时,白骨精变成了先前女子的母亲悄悄走了过来。)
(唐三人背对着白,白伸出手,向唐背后抓去,忽然被孙画的圈子弄伤了,哎呀一声,唐三人发觉了。)
唐僧:这位施主是....
白骨精:长老,请问你们看见我的女儿了么?
(唐三人尴尬。)
八戒:哎,你的女儿?没有,没看见。
白骨精(一眼看见地上女儿的尸体,扑过去):哎呀,我的女儿,我苦命的女儿呀....
唐僧想走出去安慰:这位施主....
沙僧:师父,不可以走出去....
八戒:师父你看,猴哥打死了人家女儿,现在人家母亲寻来了。 白骨精:什么?你们打死了我的女儿。(猪捂嘴)
哎呀,我苦命的女儿呀,你怎么就被那些坏人给打死了呀。 (唐走出去安慰。)
白骨精:你们这群强盗,还我女儿命来。(向唐僧扑过来)
旁白:说时迟,那时快,孙悟空化晚斋回来,正好看见妖精欲行不轨。 孙一棒打来:妖精。
白忙躲到唐身后:长老救我。
沙拉着孙:大师兄,不可。
孙甩开沙:别拦着我。
唐僧:悟空,你再胡来,为师可要念紧箍咒了。
(孙继续追白。)
唐忽然举起双手念起紧箍咒。
悟空:啊,紧箍咒。头痛,好痛。
(唐继续念,孙更痛。)
(白很高兴,伸出爪子抓向唐。这一幕只有孙一个人看见。孙忍住痛,一棒打来,白倒。)
唐僧:悟空,你太不像话了。
八戒:是啊师父,你看,人家老娘也被他给打死了。
唐僧:从此以后,我不再是你的师父,你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