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时候就看过很多书。但是呀,都是没有字的书,或者是字很少的书本。我就想为什么大人能看有很多字的书呢?我就开始多认字。到了小学一年级,我认识了汉语拼音,我就看带汉语拼音的书。到三年级就是现在我就可以看全字的书籍了,还没拼音,而且书很厚,不像以前一样很薄!
我们家里有很多书。爸爸、妈妈有一墙的书籍,而我有两个小书架,书架上有漫画类的、学习类的、科学类的、儿童类的。我最喜欢的书是漫画书。书里的主人公很有趣,比如肥猫、刺头、多利和里娜??这类漫画书能告诉我关于宇宙、人体、动物等的知识,知道在火山爆发时怎样逃跑、在撒哈拉沙漠里怎样求生。在读书时我会不时的哈哈大笑起来,因为这类漫画书很好笑,比如:《大海历险记》中的一段,在大家晚上睡觉的时候,多利因晕船睡着后还在动来动去,爸爸正好转过身面对他,这时,多利突然放了一个大大的臭屁,还向爸爸踢了一脚。早晨的时候,里娜对多利说:“睡醒后就不晕了!”“我也是!”多利说。“爸爸,你的脸色好像很不好耶!”爸爸生气地对多利说:“臭小子,要不是被你踢??”这本漫画书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要有勇气、毅力和智慧才是可以生存的圣经。
在我们的学校里有一个大图书馆,每天都有好多的学生去图书馆阅读,不光是学校,班级里也有一个图书角呢!我可以到图书馆阅读,也可以到图书角阅读。
书是我的好朋友,我要让读书成为我的生活方式之一。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