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
我脑海里的每一缕记忆的游丝都和我那心爱的书在一起,他牵着我的魂,饶着我的梦??
小的时候,我就看连环画,稍大一点,妈妈就给我买带拼音的书,就这样,一直到了三年级,我就能自己随便看书了,想看什么就看什么。可能就在那时,我就与书结下了缘,从那以后,我就在知识的隧道里漫步。当然,每次和妈妈上街我都回在书店门前停下不走。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上街,路过一个书店,我叫了一声“妈”就往书店走,妈妈怕我走丢了,也只得跟着我,到了书店,我看到一本书,是《三国演义》以前我听说过这本书,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像磁铁一下深深的吸引了我,在我的左磨右泡下终于迫使妈妈买下了这本书,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书来看,什么也不管,弄的妈妈爸爸哭笑不得。
《三国演义》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它是我的好伙伴,那里面的张飞,关羽,刘备早就是我的“铁哥们”了,现在不是桃园三结义,而是公园四结义了!生命在我心中排第一,那各种书刊就仅次于生命----排第二。因为没有生命我还提什么看书呢?所以我把生命排行老大。我和书还有许多别的故事,每本书里的主人公都是我的兄弟。如;《鲁滨逊漂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童年》??
我和书的故事的故事丰富多彩,这些故事在我的生活中就像一杯甘甜浓烈的酒,酒里注入了我和书的真挚友谊,我要用这杯浓烈的美酒敬天地,山川和大海,让万物都知晓书的伟大。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前苏联着名作家高尔基的一句千古流传的名句。看了书不仅能提高写作文的能力,还能让自己快乐起来。在此,我就要向大家证实这一点。 看书是一种习惯,准确的说,是一种良好的习惯,它给人们带来的好处我不说你也知道。但他还有坏处,你知道吗?
自从三年级看完杨红樱的《五三班的坏小子》小说后,它便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它指书),我先后买了杨红樱的《男生日记》、《漂亮老师和坏小子》、《保姆狗的阴谋》、《亲亲的苯苯猪》??而且几乎全看完了。但我没有注意到,一个可恶的“怪兽”正在向我逼近,他就是近视。
2006年暑假,那可恶的“怪兽”终于现出身来。周末,我去验光,因为必须超过0。5,而上次才刚好0。5,所以我非常紧张。刚进验光室,我的心几乎要从嘴里跳出来。开始验光了,我尽力把眼睛睁大,看得更清楚。验光一完,我便迫不及待地去看成绩,我制约的只觉得我凶多吉少不出我预料,左眼0。4,右眼才0。3,左眼外加50度闪光。我看这次不戴眼镜是别想过着关。哎,真倒霉。
看书虽然让我成了近视眼,但未能减去我对书的热爱。
记得我在厕所里读完杨红樱的校园小说《漂亮老师和坏小子》后,便随意把书扔在地上,却没注意到厕所地上的水,后果可想而知??我赶快拿起书,心爱地抚摸着它?? 书有它自己的好处,但看多了,不注意姿势,以后会和我一样成为小眼镜。
我与书的故事
我酷爱读书,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虫”。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它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也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
两岁多的时候,我还不识字,每天妈妈给我讲故事的时候就是我最快乐的时光,非得听它三、四遍才肯罢休,我也因此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嘟嘟熊的故事》,里面那只憨厚可爱的嘟嘟熊让我学会了怎样做个好孩子。在听故事的时候,我从不吵闹,一坐下去就是一两个小时,完全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我曾经因为童话的美好结局而感到快乐,也曾经因为主人公的悲惨命运而流泪。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聪明可爱的小红帽、任劳任怨的灰姑娘??这些人物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不能忘怀。再大些,我已经不再满足于听别人讲故事了,开始自己探索书中的奥秘。我开始认字、学拼音,买来许多有注音的图书,然后就迫不及待地想要遨游在书的海洋里。
后来上学了,认识了很多字,我什么书都爱看,看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十万个为什么》知道了许多知识,还看了作文类的书,积累了很多好词好句,觉得好的,就会把它摘抄下来。我想,我现在学习好,也是因为看了许多书的缘故吧。有一次,我听说有一本书叫做《淘气包马小跳》很好看,就找朋友借,看完后觉得还不过瘾,就又去买了一本。就这样,我几乎把《淘气包马小跳》全套都快看完了。现在,书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尽管学习很忙,我还是会抽空看书,甚至有时候做梦都会梦到我在书海中漫游。从《嘟嘟熊的故事》到《格林童话》,从《十万个为什么》到《中华上下五千年》,从《西游记》到《红楼梦》,还有《八十天环游地球》、《宝葫芦的秘密》等等。我的书柜里已经有很多书了,每本书都整齐的放在书架上。我把它们视为掌上明珠,保存的很好,每本书都包上了书皮。有时没事干,就随便拿本书下来看,也能看得津津有味
。我和书的故事还有很多,说也说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