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每当耳边听到这句名言时,我就不禁想起自己小时候和书的故事。
记得爸爸说过:“如果要读一本书,不能只把它读懂,要真心的把它当成自己的朋友,用心去读它,才能真正做到‘一日无书,百事荒芜’的境界。”
小时候,我爱看一些带卡通图片的小人书,而且只是囫囵吞枣,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后来听到爸爸说的才慢慢的去尝试用心去读。这以后,我的书根本离不开我的手,连睡觉都要在旁边,我的“书朋友”已经有一个书架那么多了,每本书的内容我的滚瓜烂熟,而且一谈到对每本书的感悟,我的激动的说出了自己的“高谈阔论”我们班同学都很佩服我呢! 有一次,爸爸妈妈去上晚班,所以很晚才回来。外面正下着大雨。突然,“轰隆”一声雷,那雷就像无数的利剑从我身边射过,吓得我直冒冷汗,不由得哭了出来。就在这时,一句话突然在我脑海里闪现——要真心的把它当成自己的朋友,用心去读它。我便拿了一本自己最喜欢看的书,用心去读它,谁知竟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当我醒来时,爸爸早就陪在我身边了。由于儿时的无知,我天真的问爸爸:“难道是书把我哄睡着了吗?”
“当然,书就是你的朋友嘛,它会无时无刻的陪着你度过每一天的。”爸爸微笑着答道。
是啊,书就是朋友,当你有烦恼时,它就会帮你解忧。当你遇到麻烦时,它就会鼓励你,让你一直向前冲。就这样,我和我的朋友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希望大家能真正的把书当做自己的朋友,让它和你一起走向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