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
说起书,大家都知道,有文学类的书、战争类的书、生物类的书以及幼儿类的书,很多很多,这些书我都喜欢,是个读书迷。
我呢,和一本与动物有关的书有个故事。
一天早晨,我爬在床上,目不转睛地看妈妈给我买的新书《双面猎犬》。我看的津津有味,好像已经进入了书的情景中。这时候,妈妈说:“儿子,妈妈去外面有点事儿,一会就回来。锅里煮着粥呢,一会儿你看看表,如果分钟指到‘4’的话,你就去关火,否则,咱俩就没吃的了。”妈妈的话对于在书中漫游的我只是“耳旁风”罢了,所以,我并没有听清楚妈妈说什么,正好看到猎户问“我”答不答应的情节,就情不自禁的说了句“好的!”然后妈妈就出去了。我继续沉浸在书中的世界。过了一会儿,锅里的粥糊了,飘出阵阵糊烟,正在书中漫步的我却浑然不知,感觉不到一丝烟味。烟越来越浓了,家里养的乌龟不敢从水中探出头来,金鱼不敢在水面呼吸空气,俩只蚂蚱不安的跳来跳去。这时,妈妈回来了,她刚一开门,就闻见了粥的糊味,看到满屋烟气,“啊——!”她大叫了一声,便跑向厨房,把火熄灭,打开窗户。而我却在书中想着:刚刚还是浓烟滚滚,怎么转眼就烟消云散了。又过了一会,妈妈过来问:“儿子,你怎么不去关火呢?”我却还在书中漫步,正好看到一个人问“我”话呢,我有情不自禁的说了句:“不为什么!”妈妈听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就是我和一本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