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
五(2):李茹欣
从小,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有一次,我去德兴玩了,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只好在新华书店藏身。我坐在那里闲着没事干,就看了一本[怪老头儿与怪人国]。这本书十分精彩。首先,我看到第一页的时候,被这本书迷住了!说了一句;哇,真精彩,这人太棒了!全部人的目光盯着我看。从他们麦备的目光中,我意识到我打扰了他人。怪老头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笑了,我忍不住的笑了几声,书店老板娘叫我别笑,看书得安静,要不然就赶我出去。当我又要笑的时候,又忍过去了。可是万万没想到,弟弟做那种白痴的样子想惹我笑,我还是忍不住笑了,没法停下来。老板娘差点赶出书店。
为了不打扰别人,我不在看这本书了。又找了一本《木偶奇遇记》看着有趣动人,还教会了我许多死里逃生的方法。就决定买下它。可是没想到这本书要20.8元,我只有20元,大家都知道新华书店是不还价的。这时雨停了,我难过的走出来了,弟弟拿起1元钱,说:“姐姐,我有1元钱,我给你买书好吗?”这时我非常高兴,弟弟也不由自主的笑了。回到家我感受到了读书的快乐!
我与书的故事你们看了一定会动心,这就是缘分!
?
五(2):黄雨萱
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如果经常读书,对写作就有很大帮助。书给了我童年的乐趣,和美好的享受,教我去思索人生,使我从幼稚走向成熟。
我爱看书,就是我的优点,睡着看书,就是我的缺点,妈妈很不认同我这个缺点,怕我会近视。每次,趁妈妈出去玩的时候,我就会偷偷的拿一本书去我自己房间看,我会积累好句子,好词语,这一切都是书馈赠物给我的“礼物”,正当我看的津津有味时,突然听见开门的声音,我心想,肯定是妈妈回来了。我走过来一看,原来是来找外公的,把我吓了一跳,后来,后来我又回到房间看书,不一会儿,又听见开门的声音,我想,哈哈,一定不是妈妈,后来走到我房间一看原来是妈妈,糟糕,被妈妈发现了,不过还好她原谅了我,就是严厉而又带关心的提醒我:“以后不要睡着看,要不然会近视的,小孩子近视非常不好,到时候你近视了,就不要怪我没提醒你。”说完就走了。我跟书已经是非常熟悉的朋友了,因为我现在五年级了,那个习惯我已经在慢慢的改掉了他。
我跟书是紧紧地贴在一起了,我拿起一本书,马上就入迷的看起来。这时候我才发现,我已经离不开书了。啊!书是上天送给我们多么好的老师呀!
五(2): 方佳柔
我的家乡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可是,这里常年景色迷人,空气也十分清新。家乡有许多美丽的景色。有古老的寿元桥,湛蓝的天空还有菜园里芬芳扑鼻的油菜花地。
我的家乡虽小但也抵不过我对家乡的热爱。我最喜欢的是家乡颇负盛名的长乐河。家乡的人们也非常喜欢它。
春天,女人们清晨早早地起床拿起要洗的衣物急忙去河里抢个好位置洗衣服,只要比平常去晚了一小会儿,码头就没了空位,被其他的女人给抢了,只好在河边苦等了。不过有时我和奶奶去洗衣服时。偶尔会听到一些家乡流传的小秘密哟。有时听到一些别人好玩的小秘密时,我还会在背后偷偷暗喜呢。
夏天,在河里的人可不仅仅都是女人了,还有一些男人带着自己的孩子去游泳呢。只要一到河里去就能听到说话声,嬉戏声还有游泳的打水声。奶奶和爷爷有是也会带我们去河里玩水,我和弟弟最喜欢拿着一条小毛巾在河里捕小鱼,小虾。如果奶奶爷爷叫我们回家的话,我们还有点不舍的呢。
秋天,河里游泳的人越来越少,只有女人们的洗衣服声和说话声,我能从大人嘴里听到也越来越稀少了,每天也只能听到一两个了。可是,河边的松果林里可热闹了,有许多松鼠的嬉欢声,欢笑声和睡叫声。
冬天,河里变得渐渐冷淡了,不在有洗衣声,说话声,欢笑声连最起码的脚步声也没了。有时我来丢垃圾时还会看一看小河和一旁孤独的松果林。最后,才依依不舍的回家。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这条小河,爱这生我,养我的小村庄,这么多年,这个小村庄培育出了多少的人才呀!
家 乡 的 四 季
五(2):余佳乐
我的家乡在一个小山村里,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春天,那里鸟语花乡,万物复苏,景色宜人。我常常走在那条弯弯的小路上,一直走到小草地上。小草长出了绿绿的嫩芽,大树长出了新的叶子。
夏天,小草穿上了绿色的新衣。我和小伙伴们在草地上扔沙包,抓人,躲猫猫。有时,我们还到小河边抓鱼,捞虾,可有趣了。有一次中午我看见小河里有一条大泥鳅,我用手去抓,扑通的一下掉了水中。泥鳅没抓到,人却掉了下去,真倒霉。不过对于我来说,抓鱼还不够好玩,我最喜欢抓知了。小伙伴和我都是用蜘蛛网来网知了。让知了飞在那上面,这样它就飞不动了。 秋天,小草脱下了绿绿的新衣,又穿上了金黄的新衣。农民伯伯们也真正割稻子。
冬天,寒风刺骨,但是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季节。早上下雪了,我们就可以玩打雪仗,堆雪人。有时,我们还在冰凉河上打水漂,石头直接滑过去,直到没有冰的地方。
我爱家乡的四季!
未 来 的 家 乡
五(2): 张子安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现已是2034年了,现在的村庄一点也不比城市里差。想到那里去玩就到哪里去玩,小孩子存30天的零花钱就可以去玩了,因为只要30元就可以用公共穿越门,最多可以穿越到月亮上,到了月亮上领一个呼吸器,和一双太空漫步鞋,有了太空漫步鞋就可以在太空行走自如,如果你想在太空多玩几天的话,只需要在太空客站投宿就行了。
村庄里大街小巷都有机器人的身影,他们是干什么的呢?有一些是清洁公机器人,他们几乎不用动,因为大街上是没有垃圾的,只有家里的垃圾桶里有一点垃圾。还有买菜机器人,他们是负责帮主人买菜的。还有建设机器人,他们是负责做房子的,你只要把图纸给他,他就会在两天之内把房子做好。家里的机器人是负责做饭、洗锅、拖地的,要吃什么菜只需要按一下按钮,机器人就会自动做饭、做菜。晚上洗澡,只要买一打阳光和一瓶速洗剂就可以把全身洗的干干净净了。
这就是我未来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