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工区里孩子特别多,因为他们看到了许多用草做的东西,知道稻草还可以做什么,所以都跃跃欲试。
浩浩认准了稻草人的制作。只见他拿了一大把稻草坐到座位上,开始扎稻草人了。他先把稻草对折抓在手里比划比划,发现这样只能做出身体和两只脚,他嘴里还嘀咕着“没有手臂”,摇摇头,拉直了稻草。看了看,又对折,他将折好的稻草夹在两腿之间。在桌上又拿了一小撮稻草,在先折好的稻草上面绕了一圈,高兴地叫起来:“手好长啊。”有点像稻草人。怎么固定呢?他看了看旁边的玲玲(化名):“哎,玲玲,看我的稻草人,你帮我扎一下吧。”玲玲看见了,急忙站起来帮忙,浩浩指挥,玲玲扎,折腾半天,一个“手长脚短”的稻草人终于成型了,
他俩高兴地直喊,我们的稻草人做好了。一脸的快乐、满足,尽管他们的稻草人有点“残疾”,但也是“自己的孩子”,越看越好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