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理由:广州滨江公园位于市中心下埔。设有文化广场,每周有大型文艺表演。其水上乐园是消暑的好去处。新建的儿童娱乐场所,集传统文化和现代娱乐于一体。
重阳节放纸鹞则是广东较为独特的习俗。民谣中唱道:九月九,是重阳;放纸鹞,线爱长。按我国传统习惯,放风筝一般多在清时时候。由于气候原因,人则利用重阳节期间风力适中,又不会下雨,秋高气爽,所以,到了重阳节,放风筝的爱好者带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来到空旷的地方展示各自的技能,现在较受放风筝者偏爱的地方是市区内的滨江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