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喜欢花,花儿那美丽的外表常常是我惊叹,那迷人的芳香常常使我陶醉。我见过许多奇花异草:玫瑰花,牡丹花,水仙花,百合花......可是,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随处可见的月季花。
月季花的茎又细又长,墨绿色的茎上长满了许多暗红的小刺。这些小刺又尖又硬,我想:这可能是它自卫的武器吧。花叶是手掌形的,翠色欲滴,叶缘带着一排小齿轮。春天,是月季花竞相开放的季节,花儿鲜红似火,橙黄如金,洁白胜雪......显出勃勃生机。花瓣微微下卷,层层叠叠。在艳阳的照耀下,花瓣犹如涂上了一层明油,光泽而油亮,一株株月季昂首挺胸,好似打了胜仗的将军。它们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雨露,享受着阳光的沐浴,花瓣中间金黄色的花蕊的顶端粘着花粉,散发出浓郁的芳香,招来了一群群蝴蝶在花丛中嬉戏,以来了一只只蜜蜂在花丛中辛勤地采蜜,“嗡嗡”的叫着。当你劳累了一天疲惫不堪时,嗅一嗅花香,沁人心脾,乏意、疲惫顿时全消,精力充沛。一阵微风拂过,月季花在风中摇曳,那婆娑倩影,宛如一位妙龄少女正在翩跹起舞。
我见过玫瑰的雍容,牡丹的富贵,水仙的清雅以及百合的秀丽,可这些华丽的感慨被月季花那朴实无华、自然大方的美所征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