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高一作文)
我的老师
每位老师对每个学生的一生都有很大的影响。老师的每一个鼓励的微笑,每一次生气的训斥,每一回语重心长的教导,都会深深的印在学生的脑海中。在这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背后,都包含着老师对于学生的关爱。这深厚的感情如蚌中珍珠,愈是被时间的浪潮冲刷愈是圆润明亮,焕发出光彩。
时光荏苒,但老师的音容笑貌,举手投足,时常展现在眼前,萦绕在脑海中。李老师,我的三年初中班主任和英语老师,犹记得每次临近上课,你脚踩着高跟鞋在楼道里发出清脆的声响,班中所有同学都仿佛触电一般,喝水的聊天的都立马坐好,这时您走进了班级,映入眼帘的是您端庄的仪容,嘴角有时挂上的微笑令我放松。正因如此三年前,刚刚步入初中,满怀紧张毫无经验的我担任了您的班长。在课上,您对于我们总是严格要求,那一节课堂,您说:"班长站起来,给大家翻译一下这篇文章。"望着您带着鼓励的目光,我却结结巴巴地读,译。我的声音越来越小,同学们无意发出的翻书页声,按笔声仿佛一下子淡去,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的声音。嘴里的单词像我隐隐约约听到的心跳声那样,急促而又无力;几秒,我却觉得像是很久之后,心跳声咚咚,咚咚,仿佛就在耳边。正当尴尬之时,我看到了您那略带失望而又充满包容的目光,您和我一起翻译了全文。下课后您对我说:"你可要好好学英语啊!瞧你上课......"。点点滴滴,从开学到毕业,老师您的信任与鼓励还有关爱,给了我学习的自信,给了我发奋发图强的动力,是你给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让我进步令我成长。
孔子曰:"有教无类。"孔子三千弟子,不可能每个都成大器。老师对于学生的的教导与期冀,不仅仅是指未来的成就有多大,更是希望学生们能够一生平安幸福。还记得四个月前,我们的毕业典礼上,李老师代表全年级的老师上台发言,最令我感动的是这段:"......孩子们,或许有些同学老师可能忽略了你,老师不能时时刻刻看到每一个同学,请你原谅,但是你们每一个人都在老师心里留下了很深的痕迹......老师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我的孩子们在今后的日子的里,永远平平安安,幸福快乐!"台下掌声阵阵,我看着周围伴着我成长三年的朋友们,许多都可我一样静静地擦拭着溢出的泪水。李老师,您的真心我能感觉到,您对于每一个同学的关心和爱护,你和我们一起时的一切,都如同昨日历历在目,点点滴滴都是您无私的付出,您的爱我会永远留在心间。
时间不会消磨真正的深情,师生间的情谊如美酒,越放越醇香。师恩永难忘,行动是最好的证明。今年教师节后,我回到初中看望老师。学校装修翻新了,略显陌生,可是走在校园中忆起过往每一个角落都有您的身影在旁。见到您的那一瞬间,泪水再也止不住,禁不住冲上前去抱住你。耳边传来您有些惊讶和笑意的声音:"你来了啊!怎么哭了,记得你原来很冷静的呀。我的心中不禁笑起来,人都会改变,原来的冷静已经被你的温柔耐心所改变,变得感性。接着,您问了我现在的状况,您对我语重心长地说,步入高
中,一定要与人多多交流...谁说时间会消磨感情?老师关爱未曾改变,反而更深,终也体会到您在我们临近毕业时的感伤,也许正因真的回不到过去了,才会对回忆倍加珍惜。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渐渐长大,老师却慢慢老去,您付出了一年又一年的时光还有一份份的关爱,一遍遍耐心的教导着一波又一波的学生。仅是感谢无法表达我的深情,如果没有你,或许就没有今天的我。老师改变了我,您对我的谆谆教诲,培育之恩,知遇之情还有点点滴滴的关心,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浓浓的师生情,我相信我永远都不会忘却,也会珍藏在心中最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