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心得体会:魔鬼拓展游戏
魔鬼拓展游戏 磨练我们的意志
拓展训练”这个在很久以前欧美国家流行的大型户外拓展活动,又被赋予了其 “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深层次的内涵。以前,对于“拓展培训”这个活动从未听过,更未亲身参与其中,所以也不知道所谓的“拓展”究竟是何内容。这次有机会参与我们博兴一小组织的50多名青年团员,在三位领导的带领下赴——明阳天下拓展训练素质拓展培训基地,通过了“超越自我、熔炼团队” 的素质拓展训练课程,受益非浅、感受颇深!
当我们迈进魔鬼训练营的时候,听总教练杨文忠教练的理论培训、介绍才知道,拓展训练是一项来源于挑战极限的训练活动,是在激励人的斗志,激发潜在能力,创造性的发挥人的团队能力。
虽然只有短短一天时间,拓展训练所给予我们的启发和经验却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无论我们身处何种岗位、只要用心体会就能得到十分有益的人生感悟。在这一天里,让我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 大家目标一致、互相信任、团结协作
无论是训练一开始的背摔、盲人方阵、电网、巨人天梯、毕业墙,几乎所有的项目,我们每个成员都在积极的出谋划策、都在为完成一致的目标而努力。大家没有任何的隔阂和本位主义而是相互帮助和协作。如果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都能像在“盲阵”中一样,手紧紧握住、相互扶持,我们就能成为一个团结的、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团队。最难忘的是,在“背摔”中,让我真正体味到同舟共济、相互信任。在今
后的工作中我也一定以这种心态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和责任。为什么在训练中大家都能如此的团结?因为大家的目标完全一致。更让我从内心佩服我们队里小学部的有智慧、有决策、有勇气、有力量、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体现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男教师们。
二、通力合作,合理分配资源
“电网”:一张大的网中有很多个大小不规则的洞,而且看上去都不足够大。对一个人来说看似不可能的事,在团队面前就能转化为可能。面对困难我们必须冷静、理智地分析,全面、联系地看待问题,做出正确的规划,同时注意人力资源优势互补,这样我们才能少走弯路,充分发挥个人特长,高效地解决问题。相信“团结就是力量,一切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