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初夏,公司组织拓展活动,因为本人已经参加两次拓展,本人再次参加已经第三次了,前两次对本人触动太大,相信公司的任何人都是“真的很不错、真的很不错”,相信“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等等信言,另外一个是自己的年龄已过不惑之年,对任何事物都看得很淡,没有了太多的追求。所以没有对本次活动太多的憧憬,有的是过集体生活的齐乐融融的期盼,有的是让自己轻松放松过两天,有的是脱离烦嚣社会过两天的期望 。虽然是这种想法,不知大家是否能理解?可是通过两天一夜的拓展,我的想法错了一半,又一次让我的心灵得到了震撼,让我的心灵有了深深 地触动,让我重新找回年轻人感觉,找回年轻时的激情,找回对未来的憧憬,找回原来的冲劲,找回原来勇争第一的决心与奋斗精神!下面我来回顾一下这次拓展的部分过程内容与感受及我悟到的东西,让我们共同分享共渡的时光。
第一天拓展游戏《钉子》:教练给了我们一些钉子,好象是13个,要把这些钉子放在一个钉子头的上面,且不能借助任何外力,刚一听事情的时候,觉得应该象小时候做的游戏盘花兰的游戏一样,盘上去即可,可是实际中不是这个样子,钉子 比较大,硬度高,是折不了的,几经周折也不行,心里已经产生了想法,认为不太可能或是脑筋急转弯的想法,后经教练的启发、小组成员的开动脑筋,和几番努力,终于完成了这个游戏任务。这个事给了我启发,1.不能简单的看就认定完成不了事情,要真的动手、动脑去实践,只要我们积极去探索、去尝试,就会发现原来可以这样做,可以实现、可以完成,这个也证明要在工作中有创新思维;2.一个点可以支持一个群体,但要设计好框架,这个框架是支撑(我个人认为这个框架就是公司的制度),在支撑的基础上,平衡所有的利益人的关系,懂得协作与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