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生存秘籍
Minecraft生存攻略
出生后一定要抓紧时间干活,不然一天时间会用完,就过去了。先检查你的难度值:Options(选择),有一个Difficult(难度),把它调到最低,OK。出生后在你站的方格上挖一格或两格,只要你喜欢。做一个坑,这样出生点就比较明显。赶紧找到几棵树或树林,快点砍树。同时做精裂台,并做几把斧头,(越多越好,)方便砍树。树林里通常会有几只羊,砍树时看到羊就打,得到羊毛方便做床。争取在中午(太阳到你头顶上方)之前砍完十棵树。因为还有非常多的事情。用木头做的木板通过精裂台制作木镐、木斧、木铲和木锄。如果附近有山,就用木铲铲除山表面的一些泥土,挖到石头时就用木镐挖一些石头,越多越好。若挖到铁,就用石头做石镐挖铁;如果没有就赶紧走。用石头做熔炉,最好做两个。(这时一定要快点,时间紧啊!)周围看看山里有没有煤,有就用木镐开采,越多越好,但要快点儿;如果没有就赶紧走。(不要在这个环节上花费太多时间,因为它不重要。)今天先不建房子,用羊毛和木头做床。如果羊毛不够,就再去树林找羊;如果没有羊,就只能熬夜了。如果太阳还没完全下山,就赶紧去树林里再砍树。直到天渐渐黑下来再睡觉。如果你没有羊毛做床或你不想睡觉,你就可以去树林里砍树。
等你睡醒后或太阳出来后,就一直砍树,砍到天黑睡觉,没有羊毛做床的话就继续找。天黑后就睡觉,不想睡觉就砍树。
太阳出来后仍然砍树,若背包放不下,则找一个空旷的地方放箱子,把木板放进箱子里。
今天要做的事情很多,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用得到的木头建房子,别建太小,最好建一个10*10*6的房子。选建房子的地方有几个注意点:1、空旷、大片平地。2、把你放木板的箱子围起来。3、周围有水。4、挨着森林。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靠近你的出生点!别问为什么,这一点以后再讲。把你的精裂台、熔炉、床以及箱子都放入房子里。拿着铲子和出去,挖几块沙子。(越多越好。)回家用熔炉烧玻璃,没有木头就去砍。把玻璃块制成玻璃板,放到房子表面你认为合适的地方。但是,不管你放到哪里,最后一定要把玻璃放在门的左右和天花板上靠近一个角落的四个格 !别问为什么,这一点以后再讲。余下的时间去砍树。
这两天我们要去矿洞开采煤和铁。带好木镐和石镐,找到一个矿洞,用木镐挖煤,用石镐挖铁。找到了就赶紧挖。挖两天,注意时间的变化。两天后回家。用煤做火把,留十几个煤,把火把放在房子里,留一些。用熔炉烧铁,把铁锭、火把和煤单独放一个箱子,因为这些东西很珍贵。余下的时间去砍树。
用木板做些木棒,再用木棒做一些栅栏。用栅栏围起你的小屋。这样有利于养动物,同时还有一个原因。别问是什么,这一点以后再讲。在四周各开一个栅栏门。在你的小院儿里放几个火把,注意别放完。余下的时间去砍树。
在你的房子周围打一些杂草,会获得种子。找一块离房子最近的大面积的水,在水的表面放一些土块。土块和土块之间不能挨着,需要挨着水!在水旁边的陆地上放几把火把。用木锄锄X块土块,(X
为你得到的种子的数量,)把种子种上,就不用再管了。如果再得到种子,就再锄地,再种。余下的时间去砍树。
忘了说了,这里必须要提一点的是:把放铁锭、火把、煤的箱子可以称为 “珍稀物箱”。今天我们要扩建你的房子。之前我让你把四个玻璃放在天花板上靠近角落的地方了吧,那好,现在,我们把那个角落的最里面的一个格给打掉。用木棒做成梯子,再爬上你的屋顶。如果你想建房子,就用木头沿着第一层的轮廓建;如果你不想建房子,就用你的栅栏在楼顶上的边上围起一个圈。这样可以防止你掉下去。今天余下的时间要去周围看看,有没有牛。如果有就打,可以得到牛皮。把你得到的牛皮放进珍稀物箱里。
今天要完美化你的小屋。你可以制作几幅壁
画,放在你的房子的墙上,这样显得美观。你甚
至可以多做4、5个熔炉,放在房子里。你不必
做更多的床,因为目前这个世界就你一个人。你
必须要多做几个大箱子,并且分类。如:武器类,
工具类,植物类等。你可以分几个房间,比如:
自己的小屋、厨房(就是把所有熔炉放进去的屋
子)、库房(专放箱子)、办公室(放工作台的小屋)等。即使目前只有你一个人,你也可以造一个客房。这些你都可以自行选择,不是必须要建的。如果你还有余下的时间(大部分应该没有),你仍然可以出去打牛。
今天你可以去你的种植田看看,种子有没有成熟。其实种子成熟
了就是小麦。你一定判断不出来哪个是熟了,哪个没熟。小麦成熟的特征:长成一格高,比没成熟的小麦高;小麦的尖颜色为深棕色偏黑;整个小麦看不出一点绿色。如果你实在分辨不出来,那你就用这个方法吧:再等上3~5天的,小麦就成熟了。小麦成熟后就打,会得到小麦和种子。一般会得到一个小麦和一个种子,特殊的是,你有时候只会得一个小麦,或者会得到一个小麦和两个种子。打掉小麦之后,你就把得到的种子种上,这样循环,就可以多得小麦。把小麦单独放一个大箱子,因为你会收获更多的小麦,以后有可能放不下。余下的时间可以砍树或打牛。
今天要去挖矿。先找一个大一点放杂物的箱子,把你手头上的东西都放进去。用石头做十几个石镐(你一定之前也做了),再用铁做一个铁镐。去挖矿就带几个木镐、十几个石镐、一个铁镐和你所有的火把。去房子周围找一个你喜欢的地方,(但不要冲着水。会挖到水。选定之后,以阶梯形式往前下方挖。(如图。)用手挖土块,用木镐挖石头,(木镐用完了用石镐,铁镐挖红石、黄金、青金石和钻石。往下挖的过程中不要往两边挖,即使两边有矿物也不要挖。(那些矿物都是自己的,迟早得挖,现在挖了会浪费时间。)挖到基岩层时,就停止往下挖,你可以选择往左或右挖,只要你喜欢。这里必须要注意的是:把你现在用的镐子放到物品栏上你所挖到的石头旁边。这很重要。如果你挖到了岩浆,你可以立刻换成石头补上岩浆口。不及时补上可能会让你一命呜呼的!你补上之后就不能再往那里挖了。你可以找到阶梯,往另一个方向挖去。
挖到你觉得够了为止就上去。用熔炉烧铁锭和金锭,都放进珍稀物箱中;那些石头放入杂物箱;木镐、石镐和铁镐可以放入工具箱中。当你看到外面有太阳时,这应该就是你挖矿的第三天了,你挖矿至少得用两天。
现在开始涉及到怪物了。在主世界里常见的怪物有:普通僵尸、骷髅弓箭手、爬行者、蜘蛛和末影人。跟其他怪物比,普通僵尸最好对付,速度慢,伤害小。骷髅弓箭手又叫“小白”,新手可能对付不了,会射箭,但速度比普通僵尸就快一点。普通僵尸和骷髅弓箭手都会在阳光下自焚!爬行者就是我们常说的“苦力怕”或“JJ怪”。会爆炸的,爆炸之前会变胖,速度很慢,来到你身边时一点声音都没有,所以你要四处观察才可以避开它,对付爬行者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你看见它之后,你就赶紧冲上前去打它一下,然后立刻后退到它不会爆炸的范围。(这时必须保证你后面很空旷,否则你会被障碍物挡住不能后退。)不过呢,这种方法一般是不可行的,为什么呢?因为啊,苦力怕这个玩意儿,打它一下它就开花,(爆炸,)就不能打了。蜘蛛比较好对付,它跟你一样快的速度,在晚上它会主动攻击。对付蜘蛛可不能用对付爬行者的方法!你要想打蜘蛛,就必须一次性把它打死。不能打它之后再往后退!末影人又叫“小黑”他在主世界也算一个小BOSS了,三格高。它会瞬移(高速移动),瞬移时只能穿过一堵墙,两堵或以上就不行,并且它碰到水就会减血。它么,不会主动攻击,除非你把准星对准它或者你先发起攻击它才会攻击。我说的苦力怕、蜘蛛和末影人在白天(阳光下,除了雨天)都不会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