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会有好多绿色的球啊?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冬青树一个一个挤在一起。我不由自主地摘下了一片冬青树叶。冬青叶呈椭圆或圆形,叶子的边缘“长”满了细小的“牙齿”。摸起来,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都是滑滑的,好像婴儿的脸。冬青是一种四季常青的乔木,在寒冷的秋天里,它竟然还能抽出新的嫩叶。这种不畏严寒的品格是值得我学习的。
我无意中抬起了头,看见一棵“金子”做的树,细看原来是银杏树啊!我从地上捡起一片银杏叶,银杏叶正过来看像一把小小的扇子,倒过来开,像一个小小的裙子。摸起来很薄。它的纹路很特别,正反面都是一样的,纹路都是从叶柄往另一头延伸。到了秋天,银杏树的叶子就会从绿色变成土黄色。干枯的叶子飘到地上,就像是一只只枯叶蝶,有趣极了!
一阵秋风刮来,吹走了我手上的银杏叶,吹下来几片火红的枫叶。我拿起枫叶一瞧,发现枫叶就像一只只小孩拍红了的小手,上面的纹路就像小手上的掌纹一样。枫叶四周有着一排排的锯齿。据我观察,它从树上飘落下来,经过一天的时间,它的叶片就会卷曲起来,就像人们烫过的卷发。
你知道枫叶为什么回落下来吗?那是因为枫叶老了,它宁愿捐献出自己的身躯,让下一代生长环境更好,生长得更加茂盛。俗话说得好:“落叶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