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 结果不同
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有些事情换个角度会发现结果大有不同。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的这样一件事,一日上课老师让同学画杨桃,老师把杨桃放在桌上看,同学们看得不尽相同,因为位置不同,有的画出来是圆的,有的画出来是扁的,还有的画出来像个圆球。这不正体现了换个角度,结果不同吗?
还有就是塞翁失马,本来是坏事,但最后却变成了好事,还有就是王奶奶的两个女儿一个卖太阳帽,一个卖雨伞。老奶奶却总是愁眉苦脸的,别人问她怎么回事,她说:“下雨天我为自己的大女儿担心,天热了,我又为自己小女儿担心,所以心情总是很低落。”这个人就开导她说:“你应该换一个角度思考,如果天晴你就想你的女儿的太阳帽就能卖出去,如果下雨了,你女儿的雨伞就能卖出去,这样你就会有好心情了。”
在我们做数学题时,一道题会有很多的解法,所以我们千万不能只局限于一种方法要勇于思考探究,多思考多从几个角度去了解这个问题。不同角度看问题可以化解很多不不要的矛盾,比如,当你和某人吵架时,你这时会不会换个角度呢?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想一想自己做的到底对不对。如果你发现自己也有错,那么这场战争就不会爆发了。所以我们
无论什么时候也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学会换位思考,从一开始都从多角度出发,对别人的一件多听取,这样我们做事情才会做的更加美满。
其实人生就像一个魔方,你站在不同的角度得到的结果却不同。我们做事要谨慎,从多个方面去思考,已达到最后结果的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