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曲炜老师四柱特训班的日子
(一)
天时、地利、人和,店内生意稳步上升,日子是这样的充实而忙碌,我几乎抽不出时间到店外走一走,透一透,呼吸新鲜空气,更别提逛商场购物等。时间象流水一样,开店转眼就快一年了。
这天接到了师父的一个电话,问及我有无出外过。
“惭愧!”我以手抚额,笑笑:“我忙得经常顾不上吃饭,哪还有闲情出外呢?” “呵呵,看来眼前好多钱呵。好好!我不多说了,免打扰你赚钱。”师父挂了电话。 师父的话让我面红耳赤。
时常在网上遛达,“曲炜”二字左一次右一次地映入我的眼帘。我立即买了他全套书籍,趁闲时,走马观花地翻完了,书中一些亮点断语,时不时让我拍手叫绝!简洁明了,这是我喜欢的风格。又仔细地看了看他的相片,居然不是个老古董,六九年生?就这么有名气?!又想,年轻人在一起是没有代沟的。我立刻对这个人感兴趣起来。他网站一公布出招特训班学员的信息,我几乎连犹豫一下也没有,十分利爽地按他的要求给他汇了款。离四柱开班的时间还有两个月,我便早早地订好了厦门到大连的来回机票。
这里又同顾客朋友们事先打好招呼:二零零九年七月一日到七月十六日这段时间,我将去大连学习。想想店铺不能随便关门,所以也早早地安排好人手接班。
将要成为曲炜的学员,那言下之意他便是我的老师了。千里迢迢地见老师,我想得表示下师生情谊才好,又特特地跑到商场买了一大盒厦门特产。
转眼就到了登机日期,时值炎炎夏日,正是中午,热浪包围,我钻入冷空气十足的的士,又从的士里面钻到热浪中,不断地冷热交替。阳光分外耀眼,照在银白色的飞机外壳上,光芒万丈,闪得让人不敢正眼直视。我终于登上了飞机。
飞机开始起飞,高楼大厦逐渐由大盒子变得象蚂蚁一样小,直至地上什么也看不见了。
飞机越飞越高,机窗外,象棉花一样轻柔的云朵,姿态万千,远近高低各不同; 又像银装素裹,仙境大致就是从这里得到启发吧?
两个半小时后,大连到。我拖着行李,又是打的,又是转车;既会晕车,还会晕机;车内车外的空气是冰火两重天;虽说是夏天,没想到此时大连傍晚气候却是如此干冷干冷,但觉寒气森森。
千兜百转,我终于到达瓦房店,终于到了曲炜的开班处。我放下行李,倒在安排给我的床铺上,我只感觉头“呼啦、呼啦”痛得厉害,一会儿冷,一会儿热。
第一天,这个北方的城市,就给我来了一个下马威-----我发烧生病了。
(二)
后天就要正式开课了,我却一到这里就在发烧生病,倒在床上的我,格外沮丧。睡房是个集体宿舍,摆了五六张床。这时不断地有人进出,房门左一声“吱哑”,右一声“吱哑”,我头疼得厉害,无精力去管是哪些人,反正一个人也不认识,昏昏沉沉地只管闭着眼睛。
“呃,你从哪里来的呀?叫什么名字呀?怎么只管躺在床上不去吃饭呀?”有人在问我。
我半睁开眼睛,原来是个四五十岁的大姐,我强打精神回应:“从厦门来。我叫书艳。你呢?”
“我叫张琳,广西的。快去吃饭呀,等下食堂里没饭了。”她催促道。
“哦,谢谢琳姐。我头好疼,感觉发冷。不想吃饭。”
“定是感冒了,那得赶紧堵住病情,发烧定势了连课都上不了了,那就麻烦大了。”琳姐说。
我无精力,懒得理。不一会,琳姐又不知拿了什么器材转到我身边了,说:“小妹,我用这个给你按摩下穴位,把病情制住,不要再发烧了就好。”
我一看,原来是个按摩器,由两根按摩针组成。以前我在美容院见多了这些小把戏,这个还能立马治好感冒发烧?琳姐也太逗了吧?我不好直言,只是苦苦笑笑,但我知道,用这个按摩下,人倒是会松爽得多。
琳姐说:“不用谢。我们信佛的人讲的是个缘份。你正好生病,我这里又正好有这个帮忙,这也是你的造化。你好好睡一觉,明早我再帮你治疗一下,估计就会好,不会影响后天上课了。”
“谢谢谢谢!你是我的贵人。”我感动她的辛苦,她的一片好心,但我不大相信:这样按摩点几下穴,又不用吃药,烧就会退?感冒居然就会好起来?我趁她出去,又向其她人打听哪里有药店,准备明早好去买。若想万无一失,就得两手准备,不是吗?
倦极,一觉睡到大天亮,哈!还真的给琳姐治好了呢!除了还有些疲软外,我象正常一样了,头一点也不疼了,更没有发烧。我兴奋地对在床边收拾着的琳姐报告好消息。她像医生专家一样,看了看我,说:“别高兴得太早,还得再治疗下,要不,还会反弹。”说完,她又给我治疗了一遍。
我拿起她那个小仪器,左看看右看看,难以置信。
琳姐并不知道我在美容院待过,更不知我心里在想什么,她用业务员的口才,教育家的口吻,一本正经地同我讲这个如何如何治病的原理。
可是琳姐用事实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让我不得不服。
一直无以为谢,今日在这里,用文字再次表示感谢,祝愿琳姐好人一生平安!
原来这里培训好几个科目,刚刚完毕的是六爻。易友们进进出出,有的在依依惜别,有的刚刚报到。而明天就是四柱的开课期。我因身体恢复正常,心情格外的好,拿着相机到处去转转,顺便把一些场面拍了下来。
添置好了各种日常用品,又值吃晚饭时机,我看培训班不远处有家东北饺子,居然来到北方城市了,那无论如何,也得品尝下当地的特色小吃呢。我走进了一家东北水饺店,来人居然不少。我点了盘水饺,刚想坐下,就听到有人在朝我说什么,我一看,大家神色一照,哈,不用猜,都是慕曲炜名前来学习的易友!
大家互报来路,我刚说了声我来自厦门,就有一个男子高声说道:“老乡!到这里来坐,我们一起吃!我叫江常庚,也来自福建。”
出门遇贵人,估计就是指这些。我端着水饺同江常庚坐在同一桌,他又指着旁边的几位介绍给我:那个瘦高个叫赵一铭;这个小帅哥叫张杰源,是曲炜老师最得意的徒弟。
??
大家吃饱喝够,江常庚十分豪爽,等不得我们掏腰包,早早就全桌买好了单。
(三)
易友们来自五湖四海,一见面都用不同的方式打着招呼:或嘻嘻哈哈;或客套几句;或点点头微笑。三下两下,都大致熟稔了些。
赵一铭瘦瘦高高,戴一副近视眼镜,白白净净,自信中透出学士风度,随口诵来,尽是专业术语,感觉他可以倒背如流;
张杰源,曲炜的亲传弟子,据说已跟在身边学了近三年整;他看上去象个在读的大学生,二十不到,那样年轻,后生可畏。
张生,四十岁左右,有家有室,一副憨厚相,踏踏实实,据说也是曲炜亲传弟子,已在曲身边学了三年。
??
我又看看琳姐,五十来岁,据她说这已经是第二次来曲炜这里学习了。
看他们侃侃而谈的自信样子,似乎个个来头不小,这真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
他们也问起我学周易多久了?我感觉我在他们面前竟是小字辈,只推说刚入门,什么也不懂。
前几期是曲炜老师的“高级四柱培训班”,而这次是特训班,比那个还要更高一个档次,是最高档次了。每个人都自信满怀,都期望通过次曲炜老师的这次难得的特训班,来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水平,达到大师级水准。因为曲炜老师的公告是那样的自信。我想:能领军周易,能在半个月的时间把易师的水平提高到大师级别,这是什么样的人物?
我满怀期待的开课时间终于到了!
头发往后梳得一丝不苟,戴着一副眼镜,瘦小个,穿件黄色的T恤,精神抖擞地来到讲台上。他拿着一纸写满学员的名单,抬起头来,打量台下坐的满满的学员,笑着说:“我念下在座的名字,念到了的站起来大家认识下呵。”
“王中堂!”
“到!”大家纷纷朝站起来的方向看去,四十岁的样子,看上去也颇有来头。
“王丽颖!”
“到!”清脆的声音来自倒算第二排,一个北方姑娘,站起正落落大方朝四周点下头以示礼貌。
“陶然!”
“到!”娇柔的声音居然就在我背后,我扭头看了下,哇!清纯脱俗,一副不吸人间烟火的样子---神仙妹妹来了。
“李韦佑!”
“到!”此人夹着笑声回答,一副笑星的样子,最后几排坐着。
“张丽萍!”
“到!”声音特别清亮,中气十足,第二排,同陶然同桌,也在我身后。
“姜文田!”
“到!”一个老者的声音,居然是个七十多岁的老师傅,他端端正正地坐在中排,听到曲老师叫他的名字,标标准准地站起,向四下以手贴额,敬个礼,活到老学到老的一个标本示范,让人肃然起敬。
左一个右一个,我不停地扭头看,正想揉揉扭酸的脖子,忽然一声打断我的浮想: “书艳!”
我本能地应了一声:“啊----!”教室哄堂大笑,曲老师看了看我,笑说:“就是你来自厦门呵,报名好早呢。”说完又安排我的同桌江南,一个听话的乖巧女子,继续任四柱特训班的班长,因为她在这前面还是六爻班的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