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婴灵字数作文
婴灵们很痛苦,怨恨心很大,一两次的忏悔,他们不一定就原谅你了,所以要多次忏悔,而且心要真诚。念经要多,这样才能有足够的功德超拔他们,帮助他们消除业障,只有他们放下了对父母的怨恨,去投胎或者往生净土了,他们才不会再来障碍父母。
这就好比你重重地伤害了别人,光说对不起是不行的,要负起责任,做出赔偿,只有当被伤害的人觉得你是真心道歉,并且你也帮助他离开痛苦,过上好的生活后,这时德高望重的长辈出来为你们调解,劝你们握手言和,不要再怨怨相报,这时如果他也觉得不应该再报复你了,你们的因果才能算了了;但如果他还是怨恨,不依不饶,那可能是你的真诚心不够,念经不够,或者你们的缘很深,你只能继续忏悔,继续做功德,直到他肯放下怨恨。佛菩萨虽然慈悲,但因果责任是自己作自己受的,万法皆空,因果不空,我们犯的罪,只有靠我们的真心忏悔,真心修行才能了结。真心忏悔很重要,比如你伤了别人,光口说对不起而没有真诚心是不行的,表里不一是没有效果的,要真诚的认错忏悔。如果不忏悔,只念经也比较难,比如你杀了人,就只想给钱了事是不行的,被杀的人看到你这种态度,就会非要一命抵一命,只要命不要钱,这样怨恨就很难消除。
所以,化解的办法主要就是两个:一、真心忏悔认错,念经回向功德,弥补伤害。;二、 请有为道长化解。
父母的修行很重要,如果母亲能够真正断恶修善、改邪归正,婴灵在旁边看到会感动,他们会护持母亲学佛,而不是障碍母亲。对于那些就是要缠着母亲不放的情况,如果这位堕胎的母亲能够真正回头,真正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那个婴灵也就会跟着往生西方,这样母亲修行的成就不可思议。
由此可见,母亲的心要定,不要被境界转,不能退心,不能懈怠,
要每天老实认真地做功课,日常生活中真的要放下「贪」、「瞋」、「痴」、「慢」、「疑」,这些很要不得!婴灵最讨厌的就是母亲嫉妒他人、比较得失。母亲有这样的心念,婴灵很清楚,他们会很鄙视母亲并且非得要找母亲算账,控制母亲的心念,让她生无名火,或者让她胡涂,甚至让她想要自杀。所以,母亲端正心念很重要!要在心灵深处默默洗涤,净化自己的心念,婴灵就能够收到真正的利益。
对于婴灵来说,他们是否能够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是否能够解脱中阴身的状态,就看他们是否能够放弃妈妈。是否放弃都是婴灵们的自由,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别人强求不得。对于那些不能放弃妈妈的情况,妈妈如果能够念佛往生西方净土成佛,小婴灵就跟着母亲成佛了。
因此,曾经有堕胎经历的妈妈,作为堕胎的妈妈,就要先学会不执着、不分别,这个心念婴灵能够收到。母亲能够不执着、不分别,婴灵也能渐渐不执着了,能放过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