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作文:《托尔斯泰是个托儿》
面对这样一个如此抽象的题目,我只能写上,人的生命是由水和空气构成的。
没错,托尔斯泰就是中国教育马面换牛头的托。但换来换去,顶多就是要么一个禽,要么一个兽。
去年见证了高考的****,变化了我的人生,却未曾见到一点一滴的魅力,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在这里执笔。人生是有光和影构成的,这是一个如此抽象的逻辑,让我们扎根于农村的娃娃无法思考的一个茫然问题。
我们就这样再次得变成了面包。
我们就像一个个没有蒸好的面包等待着高考的蒸烤。
今年的山东高考是一次跨越飞速的升华,但似乎有点急,没有揣摩考生在学校蒙蔽如何来回答一个人生的变化。
我只知道俺的人生遭到了高考的烘烤,遭遇了中国教育的****,为啥还要说你的魅力,请你告诉我,你到底哪里美,哪里魅?
托尔斯泰爷爷,如果你活着,我想你肯定不愿意被这样利用成一个托来拯救一个悲哀的制度。
托尔斯泰爷爷,请你告诉我光和影到底是怎样一个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