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看法
看法一:将文学与娱乐活动结合不失为一种睿智之举,在当今世界,人们有时过分追求于浅薄的快餐文化,而将经典文学束之高阁,通过真人去电视节目融入文学的内涵,于潜移默化中让人们接受中华文化的魅力,进而促成全民学习的高潮。
看法二:文化是严肃的、娱乐化的文化是对文化的亵渎,赫胥黎说:“一旦无人想读书,无人想知道真理,一旦文化成为滑稽戏,文化就灭亡了。”虽然以真人秀形式能传播文化,但这里的文化已经丧失纯洁性,只是成为娱乐的附属品。
看法三:当文学与电视娱乐相碰撞,文学就向电视娱乐妥协了,河南卫视的英雄系列节目虽以文化之名却只有娱乐之实,我们不排斥用娱乐传播文化,但是要慎重,文化本是神圣庄严之事,却被娱乐化,终有一天,我们的民族失落了,文明只剩下娱乐,便是最大的事实。 看法四:敢于创新,使文学与电视娱乐相结合,促进文学的传播,为人们熟知,无形之中提高了公民文化素养,使文学不致于衰弱。更多的娱乐节目应该借鉴这种做法,在娱乐民众的同时,教育民众,传播优秀文化,同时又能提高收视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