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看法
看法一:一条年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我们在感慨之余,更应多一份思考,诗人王尧的纵身一跳,是极其不负责任的体现,他没有想过自己这么轻易了却生命,会给父母带来多大的伤痛,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事件已逐渐被公众忘却,然而他父母内心的伤痛不会被时间抚平,这个世界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黑暗也不会黑得让人走投无路,诚然诗歌在当代并不受众人欢迎,然而诗歌也不会让人置于走投无路的境地,如果诗歌是王尧所热爱的,那么他就应该不顾虑旁人的目光,不顾世人的言语,坚定不移地做他所喜
欢的事情,而不会采取自轻自贱的方式来逃避世俗的压力。
看法二:先觉者总是超前的,超前的都是孤独的,他们的世界异于现实世界,不满于现实世界因而陷入理想世界无法自拔,这注定他们的孤独与不被理解,终对生活失去信心,以死解脱。但这种方式似乎过于极端,作为平常人的我们,不宜以这种方式面对生活中的无奈,逃避消极对待是不可取的,世界之美又恰恰在于美丑混杂却真实,我们能做的便是积极对待,迎接每一天的阳光。
看法三:又一个诗人的逝去,似乎诗人的结局注定是凄惨的,他们沉浸于自己所构建的理想世界,而现实世界的某些地方与他们心中的构想相违背,所以选择自杀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我们都在感叹这个时代诗意的消逝,物质利益充塞世人的心,导致一个又一个的灵魂离我们而去。我们无权对他们的行为加以评判,但或许我们更应该学习已故诗人汪国真,与病魔抗争,心怀美好,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看法四:生命诚可贵,每个人都应珍惜来之不易的红尘之旅,以最热烈的状态迎接生活中的每一种滋味,然而我们在为生命流逝惋惜的同时,也有必要探求其背后所隐藏的一种深层的悲哀,是否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让诗人们失去了对纯朴人性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