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水果皇后山竹
山竹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平日里容易上火的人可以多食用。与榴莲齐名,号称“果中皇后”。榴莲和山竹被称为夫妻果。这个季节正是吃山竹的时候,我已无法享受榴莲之美,又怎能再错过果中皇后之味。闲来无事,给山竹写个真。话说这山竹要是没挑好,一个成本也不低呢。
怎样挑选山竹:
挑颜色深紫、外壳光洁,颜色新鲜的,果壳微软有弹性,果蒂绿的,一般都比较好。 如果颜色虽深紫却黯然发黑就不够新鲜。山竹底部有六个瓣的为最佳,果肉如果颜色洁白、纯正干净就是新鲜的。
果实的颜色如果成半透明就是不够新鲜了。我觉得吃山竹就像开彩票,一个接一个想打开看看是不是都中了奖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