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小说。作者是的 。主要写 、 、 三人保护 西行取经,沿途遇到八十一难,一路降妖伏魔,化险为夷,最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主要由 、 、 等三大部分组成。其中的 、 、 、 等情节扣人心弦,引人入胜。
2、《西游记》中孙悟空从菩提祖师处学到又从龙宫索取 作为兵器,因大闹天宫而被 压在五行山下,受苦五百年,后受 规劝,皈依佛门,给唐僧做了大徒弟,取名 。
3、孙悟空号称和,深深赢得了人们的喜爱。猪八戒本是仙界的 ,因醉酒调戏 ,被贬下凡。他 ,因此常常当众出丑。另一方面,他也不失 ,他能够 ,自有他可爱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