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2012年61入队仪式
安佛九义校2012年新队(团)员入(团)仪式
地点:校操场
主持人:王春洋(总) 曾婷(小学入队仪式) 晋秀(初中入团仪式)
仪式程序:
王春洋
2012年安佛九义校新队团员入队团仪式现在开始
第一项、 升旗
全体立正 (升旗流程)(配合播音)
(王春洋下,晋秀、曾婷上)
曾婷:有这样一群小鸟,他们羽翼虽未丰满,却从未停止过对天空的向往
晋秀:有这样一片小树,他们身形虽未参天,却从未停止过向着蓝天的生长
曾婷:小鸟的歌声不断,是快乐的音符
晋秀:小树的成长不断,是勃勃的生机
曾婷、晋秀:只因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从未停止过快乐的努力(晋秀下)
曾婷:中国少年先锋队前身为中国少年儿童队,成立于1949年10月13日。但中国少年儿童的革命组织,从上世纪初的劳动童子团算起,已有接近100年的历史了。革命战争时期的少年儿童组织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都有革命的儿童组织活跃在父兄身边,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贡献。
曾婷:“红领巾我爱你”主题大队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现在开始
一、曾婷:
第一项:各中队整队,报告人数
第二项:全体立正,
出队旗,奏队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曾婷:少先队的队旗是少先队组织的标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是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队旗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队旗中央的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队旗寓意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五角星加火炬和写有“中国少先队”的红色绶带组成我们的队徽。
第三项:礼毕,唱队歌
我们一直向往着今天,在长辈的期望中戴上红领巾。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激动的一刻即将来临。我们的期待如愿,我们的梦想成真。
安佛九义校新队员入队仪式现在开始!
轻轻地回头,再看一看,看一看我美好的童年。我们曾一起迎接每一个升起的太阳。我们曾一起度过每一个愉快的日子。老师教我们虚心、好学、团结友爱,老师教我们诚实、勇敢、热心助人。老师教我们开启一扇扇智慧的大门。老师为我们指引一条条成功的大道。今天,让我们一起,跨进少先队的大门,争当新世纪的雏鹰。
第三项、宣布新队员名单。
我宣布:经少先队大队部审核决定:一年级45名学生被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
(入队队员排好队)
第四项、请六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新队员授红领巾。(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六年级少先队员作为授予者,双手托红领巾授予新队员,新队员双手接过,放在颈上,授予者给新队员打上领结,接着互相敬礼)
曾婷:红领巾是光荣的象征,红领巾有着光荣的传统,戴上红领巾,我们的心啊,在激烈跳荡。戴上红领巾,就多一份责任,戴上红领巾,就要为它增光添彩。这个敬礼代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鲜艳的红领巾将伴随着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鲜艳的少先队旗指引着我们“学雷锋、做好事”。 少先队的敬礼是右手五指并紧,高举过头,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这是因为,人民最伟大,人民创造财富,人民创造文明,人民创造历史。我们党是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的。
第五项:宣誓:
(曾婷:全体立正,请新队员举起右手跟我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宣誓人:)
呼号(由曾婷领呼。)
此时中队旗手和护旗手站在队列前,中队旗手执旗,使旗面上的星星火炬正面向全体队员,护旗手面向队旗左手拉旗角,右手呼号。领呼人走到队旗前,面向队旗举起右拳,全体队员随之举起右拳。
领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回答:“时刻准备着!”
领呼人放下右拳,全体队员自动放下右拳。中队旗手和护旗手退到呼号前的位置。 第六项:退旗,奏乐,敬礼。
(曾婷退场)(晋秀上)
晋秀:有这样一支队伍,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是五月的花海,他们是初升的太阳,他们用青春拥抱时代,他们用生命点燃未来。这个队伍又一个光荣的名字,叫中国共青团,这群青年有个共同的称号,叫中国共青团员。“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主题团队会暨新团员入队仪式现在开始。1920年8月,中国共产党首先在上海组织了社会主义青年团。在此前后,全国各地在准备建党的同
我们光荣的日子
时组织了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1922年5月,在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广州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成立了全国统一的组织。1925年1月,在团的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决定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改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5年11月,为团结一切抗日青年,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党决定将共青团组织改造成为民族解放性质的抗日救国的青年团体。抗日战争胜利后,为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党中央在1946年10月提议建立民主青年团。
第一项、 全体立正
出团旗,奏团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晋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亲自审定,并经党中央批准,于1950年5月4日由团中央委员会公布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着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第二项、宣读相关文件
晋秀:《团章》规定:“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第三项、宣布新团员名单并佩戴标志
同学们、老师们: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我校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今天有名23同学将光荣的加入中国共青团,这标志着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让我们向他们表示祝贺,下面我宣布:安佛九义校,八年级晋
珍、杨倩等同学正式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下面,请各位领导、老师向新团员颁发团员证,由老团员给新团员佩戴团徽。
(奏团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是经党中央审定批准,于1959年5月4日由共青团中央颁布的。 团徽的内容为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团徽涂色为金红二色。团旗的旗面和绶带为红色,团旗上的五角星和环绕它的圆圈、旗边、旗杆、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中国共青团”五个字都为金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标志。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第四项、宣誓
请宣誓人面对庄严的团旗,由我来领读誓词。我念一句誓词,宣誓人跟着念一句,当我念到最后一句,宣誓人时,请宣誓人跟着报出自己的名字。
下面请各位宣誓人注意:请你将握拳的右手举起过肩,然后跟我一起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宣誓人:
(晋秀下,王春洋上)
王春洋: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是一个为我们增添光荣的日子,让我们记住,记住胸前那一抹鲜艳的红,记住肩上那一份幸福而凝重的责任,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下面宣布我校优秀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团员名单。请叫道名字的同学上台。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王春洋:有请杨校长、王校长为校优秀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团员颁发学校慰问礼品。
安佛九义校2012年新队(团)员入(团)仪式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