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暴风雨的作文500字
风,猛烈地吹着,暴雨不停地下着。
今天是领取期末考试成绩单的日子。吃过早点,我举着雨伞出了门,此时,我心里也下起一场更大的暴风雨。
我心中的暴风雨,并不是因为我平时成绩差,而是因为我数学考试时一是马虎而丢了分。话说回来,粗心大意是我的习惯了,我经常就因为这个丢分,那个丢分,但是每次最多只丢个一分两分的。可是这次,我丢的是一道分重的题。
走过一条小巷,跨过一条街道,就是我的学校。可这次,我感觉去学校的路是那样漫长,好像永远也走不到边。悠悠忽忽中,我终于到了学校。刚坐到位置上,老师就开始发卷子了。先发下来的是语文卷子,我考了99分,面对年级最高分,我一点儿也不欣喜,只有责备:蔡依芮呀,蔡依芮,为什么读题不仔细?为什么就你这样马虎……
数学卷子发了下来,正如我所料,数学只考了91.5分,这不就是我马虎而付出的惨痛代价吗?
老师开始报分了,我真希望老师能报慢点儿,永远也报不到我的名字。可是暴风雨还是来了。
“蔡依芮,语文99,数学91.5,排在班级第13位。”老师淡淡地说。
没有掌声。我目光呆滞地坐在座位上,我感觉到老师对我的失望的表情。恨不得马上找个地缝钻进去。然而良久以后掌声还是响了起来,虽不洪亮,不激烈,但我分明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对我的鼓励和信任。
放学了。暴雨还在不停地下,我快步走出校门,一下子冲进雨帘中,对天呐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豆大的雨点无情地打在我脸上、身上,似乎还打进了我的心里。 你不能这样脆弱!一个念头在我脑海里闪过。对呀,漫长的人生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我总不能因为这么一点小小的挫折就禁受不住风吹雨打,我应该振作起来,好好学习,才是对的!顿时,风停了,雨住了,一道彩虹出现在了我的眼前。迎着彩虹,大踏步地走在了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