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老公大十五岁的女明星是谁
比老公大十五岁的女明星是谁?
她曾经是黄梅戏迷们津津乐道的“五朵金花”之一,也是从戏曲演员大胆转型流行歌手的弄潮儿,她曾经为钟爱的事业劳碌奔波,在爱情的道路上踟蹰徘徊,如今冲破世俗的阻力,选择了和一位小自己十五岁的男子携手生活,这就是吴琼,惊世骇俗之中又有着一份淡定从容。在丈夫阮巡的眼中,吴琼有着怎样的魅力呢?
真爱无敌
在我们结婚之前,她一直和父母、小妹一起生活。母亲去世后,小妹也成了家,依然一起过着大家庭的日子。40岁的女人,还没有自己的家,看似不可思议,其中却包含了吴琼的许多辛酸和无奈。
我们最初是2002年的3月在拍摄《魂断蓝桥》时认识的,这首吴琼作词的歌曲意境唯美而感伤,讲述了一段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或许这首《魂断蓝桥》是一个预示:我和吴琼将会有一段曲折而不平常的爱情。我们都是三月出生的人,生日就相差几天,也许三月出生的人,命里有桃花运。在接触中我们一见钟情,越来越离不开对方。但面对世俗的眼光,15岁毕竟是一个不小的年龄差距,一开始吴琼感觉很有压力。
我们第一次一起出现在光天化日之下,她象做了什么亏心事似的,低着头,蹭蹭的走在前面,与我拉开好大的距离。我赶上来,偏要拉她的手,和我肩并肩。可推开我的手,轻声说:干什么?别拉着手好不好?
有一次在饭店门口,我们正要下车,突然她看见熟人正站在门口东张西望的找她,她赶忙把我的脑袋往下摁。一边还嚷着:“师傅,快往前开,对不起,再
往前走点”。当时我不知道情况,被搞得莫名其妙。师傅看着我们鬼鬼祟祟,不耐烦的把车停到了前面。
后来,吴琼坦然多了,两个人在一起舒服高兴就是最基本的。她说:“我想好了!就让我嫁了吧!我只是选择结婚,又不是生死抉择!我知道我们的选择不符合常规,我们相差十五岁,也不符合常理,他暂时还没有什么经济能力,可我们已经选择了,我很高兴自己选择了他。”
当我们向双方父母挑明关系时,无一例外的受到了阻挠。两边的爸爸一听都哭了,我爸爸说,就这么一个儿子,不怕人家指指戳戳吗?她爸爸呢,老是这么一句话,“我就是想不明白!”他说,四十岁的人了,选来选去,怎么选这么一个人?我以后怎么见人呀?在老家县城,自己女儿恨不得比县长还有名,这怎么弄呀?吴琼问爸爸:“您究竟想弄明白什么呀?”还真把他问住了,他爸的意思是,要不了两年肯定分手,她说为什么想着我们分手呀?爸爸说如果你们真的白头到老,我也就想明白了。吴琼说你们的顾虑也是我的顾虑,但你们是不是希望我快乐?如果是,我现在就很快乐,至于将来,我们不去猜测,不要预支快乐和痛苦,不要在我的快乐上施加那么多的压力和阴影。从那天起,两边家里开始接纳我们了。
我在东北拍《军歌嘹亮》的那年冬天,不小心摔骨折了,她跑去看我。当时恰好需要一段架拐的戏,导演就一下给了我5分钟的镜头,看着我带伤演戏,她哭了。那段时间,她当起了我的助理,一直悉心地照顾我,帮着拿烟搬凳子什么的,一次我回头一看没见她人,等我找到她时,她一个人在偷偷掉眼泪,这事儿让我挺感动的。
我俩因为出去拍戏,常常是一个天南一个海北,两三个月见不着面,于是打电话成了感情交流的主要方式。每个月我们为电信事业都做了不小的贡献。刚开始是用手机,但打长途太贵了,于是买上当地的电话卡。她去西藏演出的时候,
我们从晚上一直打到第二天天亮,几张二百元面值的电话卡轮番打爆,连座机都打得发热了,大概“热线”一说就是这么来的吧。
我平时最大的爱好是看电影,攒的几千张碟片都够开一个明星回顾展,或者电影周什么的。而吴琼以前是很少看电影的,一是比较忙,二是贪睡。后来在我的影响下,她有了些改变,周五周六常常陪我熬夜看片——我有了好片子都是不舍得先看,忍着,等周六跟她一起分享。她喜欢人情味儿浓的日韩片,我们就经常在浪漫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个惬意的长夜。
有一次我和吴琼参加同事女儿的婚礼,当听到“不论生老病死贫穷富贵,都愿意??”这一段时,我和吴琼都哭了,从中我们体会到爱情的神圣。我想不管未来的路怎样,我们都要好好呵护这份爱。
有时候我们也吵吵架,可我们的吵架其实是带引号的,因为不超过半小时就和好了,其实只是变相地闹着玩,让对方多付出一点爱。两人倒从没为什么事真急过。这就是我们两个人的生活,我觉得这样挺有意思的。
我们相恋的消息在媒体上登载之后,让我们异常感动的是新浪网上来自网友的句句真诚祝福,其中有一句是“真爱无敌”,真的是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最大的优点:男人般的大气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评价吴琼,我可以不假思索地说:大气。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砺,使得她在任何方面,包括对感情的追求、艺术的执著,都有着像男人一样的大气。
我妈常对吴琼说:“你劝劝他,叫他别喝那么多酒,不要抽烟。”可她当着我什么都不说,只叫我不要伤害自己的身体,喝酒不要喝到不清醒,别在卧室抽烟。平时我爱上上网,聊聊天,跟什么人聊她也不在意,只是提醒我不要搞得太晚,或是偶尔开开玩笑:“又在跟哪个美眉聊呢?”有意思的是,我的网友渐渐都“叛变”成了她的朋友,我们买家具的时候,就有个美国的我的网友特别热心地告诉我们北京哪儿有什么好家具。
我在外面拍戏,常有些女孩留电话、照片,发信息什么的,要是一般心眼小的女孩子肯定会穷根究底地问个不停,可吴琼不这样,她知道了都不说半句,需要的话会把我的朋友当作她自己的朋友。
我们在一起,她从没有干涉我、阻止我,只是善意地劝我。她说爱人之间需要起码的尊重,家是自由的地方,什么都藏着掖着,就没什么意义了。我觉得,这不是一般的女人能做得到的,她给了对方不仅是足够的自由和空间,还有信任和尊重。
这两年来,她对我的父母很孝敬,还常去看望我九十三岁的奶奶,奶奶瘫痪在床不能动了,她就常给她喂吃的喝的,挺尽心的。有时候我和妈妈生气,她一个电话过去,五分钟就可以搞定所有的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