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靴鉴别
TX们好!首先请原谅我的愤怒!!!
我是一名制鞋行业的从业者,从事这个行业已经有13个年头了,13年前我背着一包行李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沿海城市打工,现在是一家外贸制鞋企业的生产线主任。这些年在大大小小很多工厂做过,也包含台资专接欧美订单的外贸代工厂,这期间也参与了许多代工欧洲雪地靴的制作生产,很清楚的知道什么是一双真正的雪地靴,看到网上各种各样的雪地靴,其中不乏小作坊小工厂生产的所谓的“雪地靴”,更有甚者用中文拼音就谎称国外品牌,稍有文化的人都明白国外品牌会用拼音吗 ????!!!看到这种种的欺骗我难以压制我内心得愤怒!!!
首先不谈国外品牌用欧标是有多么高的标准,那些低劣靴子使用无防滑抗寒低劣的材质进行组装,谈什么合格的雪地靴。甚至用牛筋底这种导热系数非常高的材料生产雪地靴,这么高的导热系数能在雪地里穿吗? 牛筋底因其柔软耐磨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它却有很高的导热性不具保暖性无雪地使用功能,用牛筋底做雪地靴无非是商家玩的偷换概念!!!
难道见过某雪地靴鼻祖品牌用牛筋底做的吗???难道这些欧洲品牌是傻子不知道牛筋底更柔软塑料底更轻便吗???用二次发泡EVA底能在雪地里穿着是欧洲标准雪地靴的标配。回头我跟大家慢慢讲是为什么。那些雪地里都不能穿的鞋子有什么资格标榜自己是雪地靴???!!! 那无非是一双棉鞋而且是售价上百元的极其昂贵的棉鞋!!!欧洲标准的雪地靴大陆代工成本也就百来元,用雪地靴的价钱卖棉鞋,这些黑心的骗子尽干些暴利的买卖。这简直就是**裸的对消费者抽血式的欺骗!!!
在这么多年制鞋企业的工作经历里,我还知道太多不为人知的背后的秘密。今天我为大家慢慢道来。我用对比的方法和科普的方式来揭露一双优质雪地靴和欧标雪地靴是如何制作生产的。
下面我将会从选料、设计、制作、生产、加工等过程来揭露正品雪地靴真实的生产制作过程,我们一起来进入工厂内部纪实。后面还有揭露正品雪地靴设计制作原理。让我来告诉大家如何区分。怎么样才能买到真正意义 连雪地里都能使用的具有雪地防滑保暖功能的雪地靴。怎么样才能在批发或者单品购买时在市场上找到保质保量的正品雪地靴。要是我们消费者不走进这些内幕的话,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市场当中产品的质量,我们不能再被懵在鼓里了。要能买到保质保量的正品雪地靴,我们就应该去认识了解产品的内幕,从生产到加工,从原料到上架,每一个细节我们都不能放过,必须一清二楚,如果你有一丝的不注意就会被商家钻了空子。大家千万注意看后面的爆料。无论是生产的厂家还是我们的消费群体,看了之后肯定会帮助,看了后有疑问的大家可以回帖,我也会尽力为大家解决。。。
首先我们来讲解一下鞋底的材料和选用原理欧洲标准雪地靴是制定要求使用EVA高压大底的。这也是雪地靴的标配!这是因为EVA材料经过空气纳米技术发泡然后浓缩压制而制成的,总所周知,空气是世界上导热系数最低的材料,所以为什么羽绒被保暖 羊毛保暖,就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空气隔热。只有超强实心EVA材料才富含大量的纳米空气粒子,才能保证在冰天雪地的气温条件下控制鞋内的温度恒定不被流失!
[下面用科普的方式为大家截取了百度百科里关于EVA材料的介绍,有兴趣的不妨了解一下。]其次欧洲标准的雪地靴要求鞋底必须有深度防滑纹路,鞋底必须含有大量前后左右的防滑点,以保障雪地中的防滑系数,要知道欧洲人摔一跤那都是要赔钱的啊!
我们来看看那些差质量雪地靴的材料。塑胶材质的鞋底虽然柔软但导热性强,常温下柔软但在低温下易脆裂,通常用来做夏天的帆布鞋类。在冬天很容易老化、硬化,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很滑,而且硬化后很容易引起断底、裂边,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就是报废。鞋子报废事小,人摔伤事大!不是每个人都是杂技表演者也并非每个人都想天天上演冰上舞蹈!市面上也有采用牛筋底材料的,这种材料比塑胶材料造价贵但比EVA材料便宜,因为其并没有空气压缩步骤无需专业的压缩设备,通过普通的牛筋底熔浆直接倒入模具制成,由于无法高压,其鞋底的凹槽不能做的很深,所以大家在市面上是难以看到有深度凹槽的牛筋底的,这种材料大部分用来制作文化鞋等。虽然其耐磨但其抓地力和防滑性能在潮湿寒冷的冬天尤其是在雪天是无抓地力和防滑性能的,抓地系数和防滑系数=0!同时其没有空气纳米粒子,其导热性很强,将迅速传递脚底的温度!所以根本不被选用制作雪地靴鞋底!
欧标要求EVA鞋底必须为实心的,才能充分保证鞋内与雪地面的充分隔热,阻止脚底温度流失!由于EVA二次发泡鞋垫对工厂规模以及设备要求很高同时成本远远高于牛筋底和全橡胶,没有实力的商家是做不起这种鞋底的。
根据经典力学涉及独家楷模的超深度立体加粗字母防滑,经大量测试其多点触面能极大的增加抓地性。永远不会担心上演冰上舞蹈的尴尬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