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南岛
美丽的海南岛--我来啦
——孔利沙作
刚接到通知,公司组织员工到海南旅游,好开心啊,虽然去过一次,但是一想到蓝天、白云、阳光、大海、沙滩,依然兴奋不已,还有好多的椰子树,真是身未动而心已远。想着几天后就要飞到美丽的海南岛了,心里是一阵阵儿的激动。
待确定行程后马上要出发了,凌晨5点还是起了个大早,到总公司集合,哇,好热闹,总公司、加油站、玻璃市场和我们售楼部等几个部门35人就这样浩浩荡荡出发了,将近4个小时的车程到郑州,大约又等了一个多小时,快中午11点多的时候终于登上了飞往海南岛的飞机啦,望着窗外朵朵白云,心里还是有点小忐忑(这是每次出门旅游时必须的心情)。美丽的海南岛,我来啦。
抵达海口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了,有地接和专车接团将我们送到酒店休息,等待我们的将是为期3天的愉快旅程,今晚一定要好好睡。几个同事耐不住无聊,约我一块打了两个小时牌后各自回房间休息。不想我们中竟有人出去喝酒了,怎么找都找不到,电话也关机,急坏领队人,我们也帮不上忙,只好回房睡觉。不想睡到半夜,楼道里咚咚的脚步声,继而吵闹声不断,迷糊间听声音竟是喝酒的那几个人回来了。好郁闷,出门在外第一晚竟能喝成那样还喝到大半夜,真是服了,希望以后类似事情不要再发生了。阿弥陀佛,明天还要早起,赶紧补觉。
第二天早餐后,坐大巴开始了我们美丽的岛国风情之旅,说实在的,这是我有始以来旅游坐的最最豪华的一辆大巴,够大,够舒适,与一般的大巴比起来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沿途游览了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然后我们来到玉带滩观风水之集,汇聚三江入口。这里,一面是江,一面是海,加上老天还下着蒙蒙细雨,很入景,海对面听导游讲赵本山大师的房屋就在那里,很有财气,据说就是看这里的风水好才会选在这里,现在都再也找不到那样风水好的房子了。接下来就到著名的万泉河喽,河面竹筏河流可把我害苦了,那个船夫一劲儿的拿水枪打我们,还是双杆枪,可怜了我们光拿着水枪打不出水,一船人都像从河里爬出来的,个个变成落汤鸡了,那个惨呐!上岸后匆匆收拾下,又一路驱车南下,赶往兴隆,也只有海南省兴隆这个红太阳剧场有泰国的红艺人表演,俗称人妖表演。也就是男人从小接受各种训练变性为女人,为游客们献上各种惊艳的歌舞,让人很难想象眼前妖娆的面孔、扭动着柔软腰肢、令眼观者为之心动的的表演者竟是男人。导游说”他们”其实也很有钱,个个都开着豪车,但他们绝大多数的钱都要拿来买药物往身体里注射雌性激素,来维持变性过来的激素平衡,想想其实“他们”真的很不容易也很可怜,因为他们的年龄最多能活到四五十。像“他们”这样勇于表现自己,实现人生的价值,宁愿如飞蛾扑火般,只为一瞬间的灿烂与绽放,又有谁能体会到他们心中真正的辛酸呢?
第三天观赏兴隆亚洲热带植物园,进入之后,仿佛到了植物
王国,满眼绿色,好多热带稀奇树种都在这里出现。接下来到达分界洲岛,坐游轮赏海,还遇到了难得一见的海上彩虹,虽然只有半个,但已经很壮观了,要知道在我们家乡这里是极少能见到彩虹的,让我兴奋了好一会儿呢。到了晚上我们坐在长城豪华游轮上,既可坐船观赏大东海的夜景,又能欣赏船内精彩的节目表演,还有免费的啤酒饮料喝哦,好多同伴们都载歌舞,High得不得了,好不惬意!
第四天到天涯海角,只是两块大石头上分别刻着“天涯”和“海角”,只是简单的在天涯石旁留了个影,海角石边照了几张相就奔赴下个景点,南山文化旅游区。这儿有108米高的巨型三面南海观音像,永保世人平安。不过我从远及近发现,观音像从哪个角度看眉眼与嘴角总是微笑着,很慈祥。站在观音脚下,不觉中肃然起敬,有种心灵被净化的感觉,万念皆空。离开南山后又转了几个景点和购物点,行程被几个人耽误了将近两个小时。虽然领队没说什么,但也请你们有点团队精神好吗,致使我们最后一个景点亚龙湾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导游说要不就去沙滩上走走就回来吧,要不时间赶不及还要返回海口。在我们强烈抗议下延长了半个不时,虽是第二次到亚龙湾,但到了这里还是令我惊叹,蓝天、白云,细软的沙滩,湛蓝的海水,没有比这再美的大海了。不是第一次来却是第一次下海,咱终于在大海里游泳了,刚下去就灌了一口海水,不得了,这水真的太咸了,眼睛都咸得睁不开。大家都嬉戏玩耍,玩得不亦乐乎,看看伙伴们开心的笑
脸,所有的失落与不快都统统消失了。
带着满怀不舍,我们的南海行程也在日落时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