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轻轨站的车票在博鳌中学附近的“远通”代售点可以提前预定。一般途径博鳌的车次较少,同时从博鳌站到博鳌市区也有将近20公里,与琼海站到博鳌的距离差不多,更重要的是博鳌站到博鳌市区的公交车相当少,所以一般本地居民都会选择从琼海站出发或者到达。 公交:从博鳌禅寺→博鳌市区→琼海市,几乎每15分钟就会有一站。即便如此,博鳌的公交车也是招手即停的,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赶不上车。从博鳌到琼海,全程25公里,耗时30分钟。如果你赶时间,请看下一条。
出租车:在博鳌医院附近,是出租车的集散处,时有司机在海滨街上来回招客的,极为方便。不过博鳌的出租车一般不打表,都是按人头拼位的,所以赶时间,你最好包车。风采车:在北京,这车叫蹦蹦,不过在本地有个文雅的名字——风采(三轮车)。这种车只要在博鳌行政区域范围内,哪都能去,所以,喜欢探奇追风的朋友,不妨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