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初中作文600字
得到了上帝的理解,我脱下了重重的壳,这就是幸福——题记
“哥哥考进了北大,姐姐考进了清华”,妈总是拿这些不属于我的成绩来挤兑我,明儿高考成绩就出来了,背着妈的期望,我害怕??
“阿飞,快起床,今儿就要领成绩了!”在睡意中妈便把我叫醒了。
看了妈,才知道什么才是热锅上的蚂蚁。我被妈推进了洗手间去换衣打扮。“不用这么隆重吧?”我无奈的说。“你瞧,不懂了吧,当时你哥、你姐去取成绩时,都是如此,我问了好多人,都说这么打扮会有好运。”妈满脸幸福。“我又不是他们,再说我跟别人也不同,不用你了,妈,我自己来吧!”我越发不耐烦。“这怎么可以。脸一定要高兴些,这样好运才会来;佛一定要戴,会光芒照全身;拿着妈的金戒指,这样会金榜题名。”罗嗦了好半天,但她的脸始终洋溢
着幸福的笑,似乎我马上要当选国家主席似的。“呀!早饭怎么吃这个?”“你不知,你哥当时就吃这些!”一看妈,眼中给我的只有一样——期望。“阿飞,飞高点,妈在家等你。”我受不住地跑了出去。
到了学校,成绩一张贴,我背着沉重的“包裹”跑到跟前,像猎狗一样搜索目标,当看到时,“包裹”一下子破了,我看到的不只是落榜,还有更糟的? ?。我拎着破旧的包裹回到了家。妈早在门口坐着等了。其实声速比光速快:“儿子,我就知道你能行,告诉妈,你进入了清华还是北大?”妈像穷人等待救济面包一样。“我??我落榜了??”声音低的像针掉在地上一样,妈只是转身默默地走进了屋。
“妈,你打我吧,让你失望了。”我以为妈会像往日一样:语言风暴席卷而来,但妈却没有,妈十几年来,第一次以新的方式惩罚我:妈拍着我,对我说:“孩子,都是妈的错,对你期望的太高了,妈以后尊重你,你这次落榜算不了什么!”我早已成为眼泪的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