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风帆作文500字
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灯,理想是心灵的导航仪,理想是生命的引领者。我现在是一个小学毕业班的女孩,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
犹记得我第一天上学时,第一次要离开父母住校了,报到注册后,我拉着爸爸的衣角哇哇大哭,不肯让爸爸回家。这时老师走过来了,我想老师一定要过来批评我了,没想到我们的班主任叶老师蹲下身子,帮我擦掉了眼泪并安慰我说:“老师知道你很舍不得爸爸走,可是你已经成为一年级的小朋友了,你长大了,长大了的孩子是很勇敢的,是不会让爸爸当心的。”当我停止哭泣的时候,叶老师还表扬了我。在我眼里,那时的老师就像天使。
后来,当我看到老师站在讲台上,给同学们讲解李白的千古名句时;当我看到老师在操场上,陪伴同学们做游戏时;当我看见老师坐在办公室,在我们作业本上批批写写时,我觉得老师又成了一名水手、一截蜡烛……我想当老师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现在的我,需要的就是不断挑战自己,突破自己,在学习上多找问号,虚心请教,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只有奋斗、拼搏、超越,才能打开理想之门。
太阳总在有理想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理想的地方朦胧。我要我的理想之花不凋谢,成为一名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