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许许多多难忘的第一次,可是第一次煮饭却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次,我突发奇想要自己亲手煮饭,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开始了我的第一次煮饭。 煮饭要洗米。可是我不知道要放多少米啊,就胡乱装了一罐,倒入水舀里,装了三分之二的水,开始淘米,因为当时是炎热的夏天,我便用双手洗米,清凉舒爽的水,摸起来很舒服的米,使我沉浸在淘米的乐趣中,当我醒过来时,水已经混浊一片,我急忙往水池里倒,可是?]想到,由于我倒的太急,水和米一起倒入了水池,还好米掉的不多,我手忙脚乱的把米捡起来。听说米要洗三次才能洗干净,于是我又洗了两遍,才就此罢休。
接下来我把米倒入汤锅里,因为是早晨煮稀饭,我想应该要加多一点水,于是倒了四分之三的水,然后把锅盖盖上,按下按钮,就开始煮饭了。我不耐烦的等了40分钟,因为我太想品尝一下我的“杰作”了。“嘀嘀嘀......”好不容易等到饭煮好了,我迫不及待的跑到电磁炉前,掀开锅盖,顿时傻眼了:期待已久的稀饭竟然煮成了干稀饭!不过味道应该是很好的吧,我想。于是我盛了一碗饭在桌上,凉了一会儿,就开始品尝我的“杰作”,不过,吃到嘴
里的饭竟然是又稠又粘!难吃极了,不像往常妈妈煮的那样可口。后来我从妈妈那得知了煮饭的秘诀,以后就一次比一次煮的更好!
虽然很苦很累,不过我吃到了自己做的第一顿饭,虽然不是很好吃,但是,我相信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一定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