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起理想的风帆作文500字
生命就如一段旅程,当我们扬帆启程时总是有带着无数对旅程的憧憬与希望。一个带着理想出发的人是永远不会被生活的巨浪拍入冰冷的水中的,而一个没有理想,没有追求的人踏上生命之路时,就会漫无目地的乱撞,最终消失在风浪中。
在人的一生中有无数的起点,这些起点就代表着一段新的路程,新的征途。而在我们出发之前首先应做的是想好自己的理想,想好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要做什么。才可能在人生之路上永往直前。
记得在书中见过这样的一种鸟,这种鸟生天冬天就要飞过太平洋到海的另一岸去过冬。面对这样的一片广阔的海洋,小鸟只能依靠自己的翅膀和嘴里的一根树枝,累了就把它扔到水里,站在上面休息,饿了就站在上面去吃海面上的小生物,就这样完成一个遥远的梦。你
可能会赞叹这鸟儿坚持不懈的精神,也许会欣赏鸟儿以动力和方向面对汹涌的大海鸟儿为了理想突破一个个的风浪,飞过风雨最后达到了目的。理想是生命的目标,没有目标的旅程是毫无意义可言的,在生命的道路上只有拥有理想的人才能突破一切艰难困苦得到成功。 人们常以老舍笔下的祥子感到悲伤,但我不这么认为。在他刚踏上城市的生活之路是时,他就带着理想出发。他以拥有自己的车为梦想,抱着这美梦不断努力追求,为了理想而奔波。虽然他在黑暗社会的摧残下最后失去了斗志,但他曾经拥有过,曾经抱着理想出发,有过为理想拼搏的日子,所以他的一生是可敬的。
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怀着理想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