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一副 牌,有的人摸到了好牌:健 康、富裕、美丽、权利??有的人摸到了烂牌:疾病、贫穷、丑陋、无权??然而“烂牌”并不可怕,只要合理使用好手中的牌,“烂牌”也可以笑到最后。
打扑克牌中“烂牌”可以通过玩家的运筹帷幄,常常能左右局势,笑到最后。人生亦如此。今年中国首位世界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他生活在山东省的一个小村庄,家里非常的贫穷。然而贫穷这张“烂牌”并没有成为 他 人生的绊脚石,他生活在贫穷的环境里更加关注中国的社会变化,对生活有独特的体验,这也成为他能获奖的原因之一,他的文学作品就更具有特色。其中他的文学作品《蛙》写得最好。“烂牌”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我们合理的 去利用它。
同为文学家。《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优秀著作的——奥斯特洛夫斯基。他在写这部文学作品时,他早已成为盲人,他是请他的朋友将他念出的字记下,经过长久的努力完成的。残疾 这“烂牌”也没有成为奥斯特洛夫斯基的恐惧,他勇于克服“烂牌”并没有认为盲很可怕,而是乐观的想其他的办法帮助 自己走向成功。
草根美术家田庆华,他的“烂牌”是贫穷与知识匮乏。田庆华来到城市为别人挑些东西来赚些小钱来养家糊 口,但收不抵出,于是他兼职做了美术学院的人体模型,受到家人的反对但亦然偷偷地做着。在当人体模型时,他认真听教授为学生讲课,有时也请教教授,回到宿舍他总要画一张,每天如此坚持下去,没有钱买纸,他就捡地方的破纸或别人扔掉的报纸等,终于在2015届高考模拟中央电视台为他办了画展,他的四幅画,都被人高价买走,每幅画至少七八千。湖南卫视也去专门访问 他,四川学院聘请他为学院的教室。田庆华的成功,源于自己的努力不向人生中的“烂牌”低头,终于笑到了最后。
贫穷、残疾、丑陋??这些人生的“烂牌”而自卑,“烂牌”持在 手中,靠自己的智慧、努力与坚持,你也可以是赢家,你也会是笑到最后的人。
合理安排造就非凡人生
人生如同牌局,每个人手中的牌都不 同,需要运筹帷幄,方能出奇制胜;人生
也好似积木,需要细心合理的安排,才能令人眼前一亮。
每个人都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蝺蝺前行,以不同的姿态造就属于自己的 人生。话说有这么两个人:一个学历很高,做过律师、医生等等的职业,最终却只是一个随时能在人海中被淹没的小人物。而另一个跟随父亲摆地摊,却为自己的人生做了细致的规划,立志用摆地摊闯出一片天地,最 终他上了福布斯排行榜,位列第九。其实前者的先天条件比后者好很多,但却因为不曾好好安排自己的人生而与前者产生巨大差异。命运给每个人的先天条件都不同,而人生是掌 握
在自己手里,我们要自己规划,自己拼搏。可惜的不是因为先天不足而贫穷困顿,可惜的是因为不知如何谋划人生而碌碌无为。
人生也像赌博,每个人的筹码各异,甚至相差甚远,如何用自己手中的筹码赢得更多,就是一门合理安排的学问。
在很小的时候就为田忌赛马的机智折服,当时的年纪仅仅是对田忌的聪明佩服不已,而不能理解当中的道理。田忌用下等马去赛上等马的思维极少人能接受,因为在大多数人心中,两方实 力相当也许就该看运气了。但田忌牺牲第一局而去换 二、三局的胜利即是一种扭转命运,这扭转命运的原动力就是合理安排。人生亦如此,用小的失 败换取更大的成功。有时候在合理安排的情况下,放弃也是一种机智,一种美。
生活是一个圈,有许多人在圈中徘徊挣扎,却终 生都一事无成。合理安排人生是这个圈的一个小缺口,只要明白,领悟了就能走出这个圈,看到成功的那 一片天,缔造不凡的人生。
合理利用才是硬道理
人生 之路漫漫,期间挫折与坎坷不断,成功与失败并肩而行。
就像打牌,同样的 一把牌,同样的牌数,有时你会摸到好的牌,有时也会摸到烂牌。摸到好牌,自然是件好事,反之,烂牌在手上,又将如何? 其实,无论好牌、烂牌,合理利用更为重要。倘若利用得好,利用得妙,即使在荒漠中也能看到春芽的萌动;而利用不好,好牌也会沦为烂牌,终究是浪费。
百度是中国最成功的搜索网站,原因何在?纵观其他网站,网页上都是一些黄金广告,时不时便会出现浮动的、弹出的小框,速度较慢。调查表明:人们若在12秒内找不到所要的信息,便会开始不耐心,从而退出、离开。 于是,百度利用这一点在寸金寸土的网页上留下大片空白,只有一个简洁朴素的关键字输入框,速度极其快。
正是由于这一商业决策,百度成为中国搜索网站巨头。因此,要利用好手中的牌,运用得当便是赢家。
知名品牌海尔占据了电器市场的半壁江山其原因也是由于制定了正确的经营方针。
曾经,海尔因为质量问题一度陷入困境,几乎面临倒闭。然而,管 理者想到了方法,他们当众砸掉了质量不过关的洗衣机,并承诺今 后海尔绝不会出现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慢慢地,海尔恢复了原有的生机;慢慢地,海尔成为国际知名品牌。
俗话说:船到桥头自然直,办法总比问题多。在困难面前,海尔没有退缩,而是想办法挽回局面,通过正确的方法使它走向成功,登上顶峰。
人生的字典中没有一帆风顺这个词,一把牌中也不可能 总是好牌,但无论阳光与风雨、好牌与烂牌,只有正确的利用才有成功的希望。
一个人饱读诗书,满腹经纶,却无法合理运用,又有 何用?就如赵括,就会纸上谈兵,到头来也只能落得个兵败的下场。
人生亦是如此,好牌烂牌在手上,可关键还是看你如何合理使用。 时刻记住;合理利用才是硬道理。
合理支配筹码,造就精彩人生
人生如同一场游戏,每个人拥有相同的筹码,然而生命的配额有限,要成为赢家,就要学会合理支配自己手中仅有的筹码。
每个人都生来平凡,有的人能在生命舞台中大放异彩,有的人却只能平庸度过此生。当然并不是身 处不利就一定失败,行行出状元,在各行各业都能干一番成就。正如田忌赛马,虽然他手中的马屁低人一等,在他的合理支配后,却出现以弱胜强的逆转局面。合理支配自己的筹码,让人生更有色彩 。
合理支配手中的筹码,充实自己。在社会上人们总是追逐名利,很多人因此变得功利肤浅,失去原来的自己,然而精神世界里需要更多人们有高 尚的节操来充实整个世界。作为十年背包客的张丽珍来说就是把握手中的筹码,亲近自然以此来扩大自己的张力,充实自己。“人见过了大山大水,就有了高山的胸怀,这样我们才能知道自己内心想要的是什么。”张丽珍的胸怀与 见识令人叹服。她只是普通的上班族,却用她手中一丝丝筹码来使自己登上更高的山峰,拥有他人不及的广阔胸怀。当我们拥有很大张力后再回到工作岗位,所有的心态都会变得不同。筹码可 以作为我们的垫脚石,带领你到 达不一样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