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人生的牌
人生好比在打一场牌,每个玩家的牌不尽相同,正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命运,但是牌数却是相同的,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予每个人生命的长度也是相似的,如何用有限的生命,通过努力打好人生的牌是最重要的,
李嘉诚的人生就仿佛是上帝分牌时给了他一副“烂牌”,家里贫困,迫于生计很小便担起了家庭的责任,但是如今的李嘉诚能拥有如此巨大的财富,可想而知,他依靠的并不是一手好牌和好出身,靠的是他懂得打好人生的牌,靠的是他的努力,积极进取的心态,假使他抱怨出生,从而怨天尤人,他也只能让“烂牌”变得更烂。相比当今的许多人,含着金钥匙出身,以“富二 代”“官二代”自称,到处逍遥自在,不理正事,无所事事,只能依 靠父母,他们是父母给他们选了一副好牌,却因此享受安逸,最终也只能获得个生于安乐,死于忧患的下场 。
人生的好与坏靠的是自己,安逸不是靠别人给的,在于自己创造。面对一副“烂牌”不要失望,要更加乐观的面对,该高兴,上帝给你磨练的机会,成功看 的 不是开始,看的是结果 ,天将降大任,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通过不断的努力,与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这是打好人生的牌的第一步。 正如大牌时会面对许多选择,如何组织,如何选择 ,这是 打好牌的关键一步。正如人生也会遇到许多选择,选择对了人生的牌也就打对了。正如鲁迅开始在海外留学学医,但他发现中国人需要医的不是身体,而是灵魂,所以他选择了从文,在精神上拯救着中国人,家人鲁迅选择继续学医,或许他会是个不错的医生,但是也绝对没有他现在的影响力于贡献之大。所以打好人生的牌做出正确的选择是第二步。
打好人生的牌也更需要智慧,掌握一定的知识与能力,你才有能力把人生的牌打精彩,通过能力的运用,努力发挥自身的才能,正如玩家的运筹帷幄,常常能左右局势,笑到最后。用实力说话,朱元璋能够从一个和 尚变为皇帝,凭的就是实力。所以打好人生的牌,拥有实力与技能是第三步。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用理智的心态去选择,用自身的实力去创造,人生的这首牌你必定能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