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曾经骂毛主席的青年+看看他的惊人转变
一个曾经骂毛主席的青年 看看他的惊人转变
我是1999年开始上网的。在此之前,我由于受家庭环境的影响,已读过不少有关文革、反右的文章和书籍,得到的印象是:毛泽东所领导下的中国似乎除了政治运动就再没有其他生活内容了,成就更加谈不上。
因此,我很快也学着“主流话语”的腔调,鄙视毛泽东,痛批毛泽东,抱怨他为什么不这样,为什么不那样,似乎我比毛泽东高明不知道多少倍;甚至,
我还学着那个李锐的调调,骂毛泽东“祸国殃民”,把曾经当过志愿军的老岳父气的热泪横流。
但可以说,正是老岳父的热泪第一次在我的脑海中埋下了一个问号:为什么家庭出身不好、从部队回地方工作后的几十年里也“挨过不少整”的老岳父,至今还对毛泽东怀有如此强烈的正面感情呢?
此后不久,我开始上网了。在网上冲浪过程中,我开始接触到一些以前不曾接触过的关于文革、关于毛泽东的文章。
幸运的是,那时还不像现在,没有这么多“网奸”兴风作浪,混淆视听。我所看到那些文章也主要发表于海外网站上,有些文章直接就是国外学者写的研究报告。这些文章、报告真仿佛一下子为我打开了一扇窗户,使我对毛泽东以及他的时代有了前所未有的认识。
这些认识包括:毛泽东所接手的中国是怎样的一个中国啊?没有石油,没有重工业,连火柴甚至都没办法生产!
而在全国人口中,几乎90%以上是文盲、半文盲,人均寿命也不过35岁!而东南富庶地区的财富又几乎被蒋介石集团洗劫一空,劫持去了台湾!就这么一个破破烂烂的中国,还没等建设,美国人就打上门来了。
换成今天的一些人,也许就学了卡扎非上校,“识时务者为俊杰”了。
但毛泽东不是卡扎非,从1840年起受尽洋人欺压的中国人也再不肯弯下自己刚刚挺直的腰杆,于是我的父辈们他们“拿起枪、跨过江、打败美帝野心狼”!一个破破烂烂的中国,一支由无数农民组成的军队,在毛泽东的统帅下,竟把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国及其数十个盟友所组成的联军从鸭绿江边打回38线以南,并从此再无法越雷池一步,即使其他一切都不谈,仅凭此一点,就足以令我对毛泽东敬佩无比!
接下来,美国人自然恼羞成怒,与当时世界上最发达的西方世界勾结一体,开始了对中国长达数十年的封锁。
然而在铁桶一般的封锁中,毛泽东率领他的同伴交出的是怎样一份建设成绩单呢?大家还是自己去看美国耶鲁大学莫里斯教授的那本书吧,我就不引述了。
不过我可以提示大家几个问题: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是什么时候爆炸成功的(如果没有原子弹,我们今天和伊拉克会有多少区别呢)?
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是什么时候上天的(今天令“台毒”如坐针毡的2炮部队就是在那前后成军的)?
中国第一个大型油田是什么时候发现开采的?
中国第一艘万吨巨轮是什么时候下水的?
中国第一个“村办工厂”(也就是咱们现在熟悉的所谓“乡镇企业”)、“校办工厂”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中国1978年以后“需要进行改革”的成千上万“国有企业”都是谁留下来的(这些国企至今还没被蛀虫们掏干,足见其底子之厚)?中国人90%以上接受了初等以上教育是什么年代实现的?中国人均寿命超过60岁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所以,我想说,认为毛泽东时代除了政治运动就是政治运动,其他乏善可陈的人,如果他不是道听途说,上了国内“主流话语垄断势力”的当(如同我1999年上网以前那样),就一定是别有用心(最近在强国论坛看到关于“网奸”的文章,对此有深刻剖析,大家可以自己搜索一下看)。
至于说什么毛泽东“革命有功、建设有过”,更是奇谈怪论,逻辑不通。对抛出这种论调的人,我不禁想问:在那样一个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在那样一个强敌环伺的环境中,是谁带领中国人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把中国从地地道道的农业国建成了一个工业门类齐全、经济年平均增长率超过10%、具备了向现代化强国发起冲刺实力、美苏2个超级大国皆不敢小视的伟大国家?难道不是毛泽东嘛?!
怎么,毛泽东一死,这一切就忽然都和他老人家不沾边、只剩下“过”才是属于他老人家了呢?!把毛泽东时代的问题统统放大,肆意渲染,然后全都记在毛的名下;把毛泽东时代的成就统统撇开,闭口不提,或者干脆记到别人身上,请问,这是谁家的逻辑?!
当然,毛泽东在抓建设的同时,也搞过不少运动,其矛头主要指向领导干部、知识分子,还有阶级敌人。
但这些运动需不需要搞呢?我们不妨先看一看今天干部队伍的顽疾――“腐败问题”吧;看一看今天一些“经济学家”、“法律学家”以及这个“家”、那个“家”,看看他们的寡廉鲜耻吧(最新的例子是陈希同陈良宇案,大家肯定印象深刻)。
在看过这一切之后,我们难道还会认为毛泽东“两手都要抓”、“永保江山不变色”的思路、策略有什么错嘛?至少我个人认为,没有错,只有憾!遗憾的是天不假年,毛泽东没有把他该做的工作做完,给了一些人“反戈一击”的机会!
于是,几乎20多年,我这个岁数的人,差不多只听到一种声音,就是那些所谓“挨过整”的大小的“官僚”、“知识分子”诉苦的声音,清算的声音!而有关伟人的真像却在民间和海外流传??
不过,我有一点感觉不知道对不对,以前在国内热衷于诉苦、清算的相当一部分人(除了李锐等少数老糊涂了的),通过这些年对现实生活的比较感受,其中很多人已对毛泽东时代开始了再反思、再认知,早已不再一味“非毛”了。倒是国内外的敌对势力,接过了他们的枪,并把主要阵地转到互连网上,开始了新一轮对于毛泽东的围剿,而且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他们为什么要围剿毛泽
东呢?因为理由很简单:第一,毛泽东穷其一生,都是站在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一边,为普通百姓谋公平谋幸福,人虽已逝,其思想、风范或许仍然挡了一些人发财的路;第二,毛泽东穷其一生,都是敢于和一切强权作斗争(无论美国还是苏联),为所有被不义所压迫者谋翻身谋解放,斯事虽远,其精神、影响势必仍然妨碍了一些势力奴化中国瓦解中国的企图。因此,诽谤毛泽东、丑化毛泽东、至少是淡化毛泽东,对于某些人和势力来说就成了重大战略任务!这种围剿,对于瓦解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涣散中国人的精神凝聚力、消除中国百姓对公平正义的渴望等等,“功莫大焉”!
但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毛泽东的业绩、毛泽东的光辉也绝不是一群卖国求荣的网奸所能遮掩。至少,我是再也不会上他们的当了!毛泽东,在我心目中,他就是中华古往今来第一人!
李敖如此评价毛泽东:有他在美国不敢撒野
万万没有想到李敖竟然如此看待和评价毛泽东。我一向认为,对于毛泽东这样一个历史人物,很多人有权利议论,而没有资格评价;一些人有理由仇恨,却没有能力正确地认识他。李敖先生对毛泽东的评价,一定会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却又在完完全全的情理之中,因为李敖不是一介凡夫俗子。下面是一字未改的李敖先生原话,小标题也是一字不差地从李敖原话中提取出来的。敬请各位博友分享: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上,第一位巨人毫无疑问是毛泽东
通过这些比较可以看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上,第一位巨人毫无疑问是毛泽东,因为他起到了其他人无法代替的作用。他诞生的时代,中华民族正处于历史上的最低点,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众所周知,当时的世界上没有谁瞧得起中国人,“东亚病夫”和“华人与狗不得入内”成为中国人深切的耻辱和隐痛。正是毛泽东使中国站起来了,朝鲜战争使全世界都对中国刮目相看,从此中国人扬眉吐气。中国成为举世公认的世界军事强国。
但中国成为世界军事强国,并不等于世界经济强国。20世纪强国与弱国、富国与穷国的主要标志是工业化的程度。又是毛泽东使中国在短短二十多年内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上百年才能走完的工业化道路,成为世界主要工业强国之
一。到1980年,中国的工业规模已经超过世界老牌工业强国英法两国,直逼在西方强国中坐第三把交椅的西德(见美国着名学者保罗-肯尼迪的名着《大国的兴衰》)。20世纪80年代中期,中国的工业总产值跃居世界第三位。
目前许多人有一种错误认识,即认为毛泽东不懂经济,导致中国大陆的发展落后于同期的日本和“四小龙”。这是当今最大的谬误。首先,日本和“四小龙”的起点与中国不一样。日本在明治维新后就开始了工业化,到二战时,日本能够年产上万架飞机,而中国连一架飞机都不能制造。许多人以为德国和日本经过二战,变成了一片废墟,其实战时德国和日本的工厂都隐藏到地下或
者分散,美国的飞机根本奈何不得,否则美国根本不需要扔原子弹和拉拢苏联出兵,用飞机将倭国工厂统统炸光就行了。手持木棍的日本兵还抵挡美国人吗?日本到1945年7月仍有月产上千架飞机的能力,比1942年的飞机月产量还高,说明其工业基本完整无损。何况日本拥有一支宏大的科技队伍,以及一支熟练技术工人大军,这是旧中国根本无法比拟的。因此到新中国成立的1949年,日本实际要领先中国80年。即使是台湾和韩国,由于它们曾经成为日本的部分领土(殖民地),整体水平也要领先中国大陆50年(谁如果不信这一点,可以去阅读着名作家萧乾在1946年写的《冷眼看台湾》一文)。而香港和新加坡作为城市,以整体水平来衡量当然要比中国大陆(大多数地区是农村)发达得多。何况它们还是英国远东殖民地的两大中心城市,英国从殖民地掠夺的大量财富都集聚到这里,所以中国大陆与它们的出发水平不同。
经过毛泽东时代的短短三十年,中国实现了从农业国到伟大工业强国的历史性跨越。中国实行的是赶超战略,即瞄准西方先进的工业水平,别人有的我们要有,别人没有的我们也要有。到毛泽东去世前夕,几乎所有西方有的中国都有了。天上有喷气式飞机,地下有汽车、火车和轮船,卫星、导弹、原子弹样样俱全。而“四小龙”能造什么?它们是典型的殖民地经济,只能造服装鞋帽之类。它们赶上了冷战时期的好时光,那时西方殖民地各国的反帝独立斗争风起云涌,对西方来说,只有在美英刺刀保护下的“四小龙”才是安全的,因此投资都集中于它们,造成了它们的短暂繁荣。但它们没有发达的制造业和核心技术,繁荣根本长不了。
20世纪初期的阿根廷靠养羊也曾富得流油,但现在如何呢?冷战结束后,“四小龙”的经济发展很快陷入困境,而中国却仍在高速前进,因为中国有自己的制造业,几乎什么都能够制造。而中国的工业化基础正是毛泽东为中国人民奠定的。
在毛泽东时代,中国与西方强国的经济差距飞快地缩小着。美国耶鲁大学教授莫里斯-迈斯纳称毛泽东时代为“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现代化时代之一,与德国、日本和俄国等几个现代工业舞台上主要后起之秀的工业化过程中最剧烈时期相比毫不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