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扇窗给自己
雄鹰被硕大的雨滴打伤了翅膀,看着天空重现蔚蓝晴空,于是又带着勇气继续飞翔;小溪被倒下的树木挡住了去路,听到大海雄浑的波涛激拍石岸,又奋力跨过阻碍继续唱着欢快的歌前进。人,在遇到挫折迷茫失措时,为自己画一扇窗吧!为自己开启一扇窗,就能感受世界的光彩夺目,携勇气的风帆斩风破浪,一往无前地向远方驶去!
上帝为她关了一道门,但她自己开启了一扇窗。感动、激励着无数人的她—海伦·凯勒在很小的时候冈病失去了视力、听力。她的世界尚未被阳光填满,那一扇门就轰然关闭,没有人能够想象在一个完全黑暗的寂静中该如何让心灵充满阳光,但她做到了,为自己开了一扇窗,她的人生依旧绚丽精彩,甚至闪耀着灿烂的光,她用生命谱写了一首天使之歌,她那扇窗照亮的不只是自己,还有后世无数原本黑暗的世界。
人生只要有窗,就绝不会黑暗。当下午沉闷的屋子充溢着一种尘埃气息时,一缕光从窗中射人,穿过灰尘,直入人们的心灵。顿时心灵之花怒然绽放。
人生本该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澜,不论顺逆,不论成败的超然,是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骚站;败,仍滴水穿石,汇流人海,冲破尘埃的压抑,在白光下找回闪亮的自信;荣,江山依旧,风韵犹存,恰沧海巫山,熟视岁月如流,浮华万千,不屑过眼云烟;辱,胯下韩信,雪压苍松,宛若羽化之仙沉沉浮浮,升腾飘荡,不肯因噎废食??只要心中有阳光,有自己的那一扇窗,每个人的世界都有美丽,处处流溢着沁人芳香。即使在喧闹的市井中那一扇窗所带来的美丽世界永远安静而亘古不变,为你照亮人生之路,灿烂整个世界!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我们总是渴望最成功的事业、最幸福的家庭、最完美的友谊,但人生哪能总遂人意?我们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当命运把我们置于绝境之时,不要心慌,无须气馁,给自己点一盏心灯,给自己画一扇窗,给自己留一个希望。
在困难面前,只要你有信念、有勇气,就能走出困境。而这勇气、信念有时是别人无法给予你的,你只能自己为自己画一扇窗。
司马迁,西汉著名史学家、文学家。曾因触怒龙颜,被打入狱中,并受宫刑。他的生活可以说是黑色的,但司马迁给了自己一个希望,给了自己一份光明。他告诉自己要努力证明自己,要走出困境。他潜心著书,最后被鲁迅先生赞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出世,惊世骇俗,成就了一世英名。由此而观之,当我们身处不利之地时,要给自己画一扇窗。
"5. 12"汉川大地震震动了所有中国人的心,这飞来的横祸使无数人失去生命。但其间也有许多生命的奇迹:100个小时、104个小时、164个小时??甚至179个小时仍有生命的迹象。当记者采访第179个小时生还者时,他告诉记者:他相信救援人员一定会找到他的。正是这个信念伴随他度过了179个小时的考验。
这期间,如果他没有给自己一份希望,那么,结果将不堪设想。
给自己画一扇窗,才有希望。如果你在自己的四周建起了堡垒,那么谁还能帮得了你呢?
画一扇窗给自己,给自己一个希望!画一扇窗给自己,给自己一份力量!画一扇窗给自己,给自己满腔勇气!
一切荆棘将被砍去,一切风雨将会平息,一切坎坷将成为过去。我们会迎来沙鸥翔集、水天一色;我们会享受雨后彩虹、山色空漾;我们将成就安逸的生活、精彩的人生。这一切只因为你为自己画的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