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首曲子,对青年一代高校学子,在立志和自主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艰辛在心理健康方面,是一种鼓励和安慰。鼓励学子们面对目标和前程不懈的努力、团结协作,不断自由的追求梦想。对待世事也主张竭尽全力,有一种风雨后定能见彩虹的理想信念。
《像梦一样自由》延续了汪峰以往作品的一贯风格,大气磅礴,充满了对内心力量的追求。而这首歌的MV创作也展现了汪峰从一个无名的歌手到成为被社会广泛关注的摇滚明星一路的艰辛。 《像梦想一样自由》MV中,再现了初出茅庐的汪峰和他的乐队一起在酒吧驻唱的往事,虽然那时没有观众,但是他们在舞台上依然激情四溢。为了追寻音乐的梦想,每个年轻的面孔都神采奕奕。然而回归现实中,乐队的团员为了生计一个个离去,汪峰一个人背着吉他孤独地穿梭在城市里。多年后,他拥有了自己的个唱,当聚光灯在黑暗中亮起,身后走来曾经一起奋斗过的好兄弟,他们一起在舞台上激情演唱。
本曲充分的体现了,作者对和平盛世的倡导与渴望, 呼吁一种人道主义、珍惜生命、反对战争的健康思想与行为。
《 结束战争 》
我的身体在降落 ,像雪般的羽毛 ,他们在呼唤 ,在一个搬弄是非的世界里 ,等待早晨阳光天堂在,召唤来自雨中的海岸 数着受伤的心灵坠落在他们的梦里 ,依然寻找那扇开敞的门。
清晨的露珠里 ,经历了光荣的场面 ,如战争结束了一般。 我感到自己又回家了 ,纯洁的思念瞬间 ,在爱的意义中 ,这场战争已经结束。 我感到自己又回家了 。
自由之箭 , 刺穿我的心 打破情感镣链, 给予瞬间去祈祷 ,为找到出路而失去无辜。 黑夜里的一声哭泣 ,希望就在眼前,留下的原因是为了一种崭新的生活。
通过音乐视屏引导大家,关注人类自身的生存环境与健康起居,爱惜自然资源、植物资源与动物资源,珍惜生命,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提高环保意识和资源可持续性发展以及合理利用可再生资源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