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慧作文
中国美
——读《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有感
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百灵庙
本书中《最美中国人》中的一个《我甘愿做这样的“傻子”》,人人都不愿做一个傻子,可是,这样的“傻子”谁不愿做呢?
就是雷锋这样的傻子。
雷锋生活简朴,从不随便花一分钱,他留下一角钱交团费,两角钱买肥皂,再用些钱买书,推广他的“小图书馆”,其余全部存入银行。袜子补了一层又一层,变样了,也舍不得丢,他用的脸盆、漱口杯,上面的搪瓷几乎掉光了,他也舍不得买新的。
有人说他是“傻子”,他在日记上写道: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如果这是“傻子”,那我甘心愿意做这样的“傻子”。
我们中国,真美啊!不仅仅是物,我们精神、人都美。
中国美,在于国艺、民族魂、还有“傻子”的品质,什么叫美?美不是单单的外表,更意味着许多,如:花美、心灵美、人美、物美、事美。还有一个,我喜欢的——中国美。
校园见闻
161班李佳慧
“叮零零?”终于等到放学零响了,我已经饿扁了。由于我等不上母亲做饭,拉着她就往食堂走。
“老师好。”一个稚嫩的童声传来。我看到一个差不多才齐我腰的小妹妹在打着招呼。小小的校服穿在她身上竟还显得有些大。
“嗯。”母亲答应着,又问道:“你是住宿生吗?”“对呀!”小妹妹大方地回了母亲一句。母亲又问小妹妹:“想家吗?”小妹妹眨眨眼,重重地点了几下脑袋,说:“想。”母亲还欲继续问下去,我慌称饿死了,赶紧把母亲拉走了。因为,再问下去,我怕母亲把人家问哭了。
其实他们的家长也是关心他们的吧?只是有的或忙,有的或为他们赚钱去了。但是我觉得陪伴孩子健康成长不应该是最重要的吗?希望天下很少陪自己孩子的家长都可以意识到这一点,祝这个小妹妹:健康、快乐地成长!